心經抄錯字了怎麼處理心經抄錯字了怎麼處理

2022-07-05 17:50:03 字數 2777 閱讀 760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刪掉,重新接著抄寫就是了,或者把抄寫錯了的篇幅焚燒。以後抄寫要專心致志,就不會發生抄寫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錯字下面點乙個點,旁邊寫上正確的字

心經抄錯的紙怎麼處理

3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不要抄經書,把抄

時間拿來多bai唸佛,抄經書以後,那個很難處du理的zhi。第乙個,你如果不dao恭敬心火化,你寫的那個字又不是王羲之,那誰來看呢?你自己看,久了寫了一堆。

佛經本身又不可以火化,不可以隨便火化,所以,不主張抄經書。

現在的印刷品很快的,而且排版排得那麼工整,自己寫的字也不會比印刷術來得漂亮、工整,不如要把時間省下來多唸佛、多誦經。如果是已經抄好的經書,多了放不下的,那就恭敬心火化,自己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火燒了!

不過找活佛高僧處理!

活佛高僧對經書都是黃布包的!

火燒經書滴自己血可以!

不過古代好都是手炒的!

抄寫心經是出現錯字怎麼辦

心經抄錯了怎麼處理

5樓:第二個先鋒

把錯字劃掉,寫在紙上的只是符號,心中的才是真知

6樓:山河大地風雨雷

善友,可以恭敬焚燒掩埋,方便的化也可以送到寺廟上香的爐中燒化。祝願您六時吉祥!阿彌陀佛!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刪掉,重新接著抄寫就是了,或者把抄寫錯了的篇幅焚燒。以後抄寫要專心致志,就不會發生抄寫錯了。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8樓:柔秀曼候頎

1、沐手抄經如麵佛。雖然是手抄的經書,但仍然和真正的經書一樣,通常自己在家供起來,如果供的條件不具足,那就送到寺院去(一般找客堂的知客僧),請知客僧代為處理。

2、如果是送給朋友結個善緣,那就要一定要把規矩說清楚,免得朋友不了解,任意處置,反而折損自己的福報,那就是「好心幫人做壞事」了,這一點特別要留意。通常注意以下幾點就好:

1)擺放經書,這個和擺放佛菩薩的原理是一樣的,我順帶給你普及吧:佛菩薩的造像,放在家裡也是增加我們信仰信心的一種方便法門。不過若放在家裡,切記為了保持恭敬心和對佛菩薩的敬仰,有三個地方是不可以的,一是臥室(有男女情愛)、廚房(有油煙汙濁)、廁所(臭氣汙穢),所以最好的地方是客廳和書房,也有人放在玄關等處,都是可以的。

2)其次就是不要在經書上壓其他的東西,包括書。也就是說,經書與經書可以疊放,但不可以在經書上疊放其他的書籍。

3)經書在持誦、閱讀時,必須恭恭敬敬,保持自己的虔誠心,不可以摺疊、卷、在經書上注音做記號等等。

抄寫佛經的時候,寫錯了字,怎麼辦?

9樓:極樂行者

阿彌陀佛!

抄經時寫錯了字,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用以下幾種方法補救:

一、用刀片輕輕將錯字刮掉,寫上正確的字。

二、用塗改液將錯字蓋住,寫上正確的字。

三、將錯字塗黑,在旁邊寫上正確的字。

四、另用一張紙重新抄寫。

抄經時要專注,仔細,不慌不忘,就不容易出錯了。

請教抄寫佛經的時候抄錯字怎麼辦

10樓:冥想音主站

一直以來,抄經是為了給修行人閱讀、使用的,這是法布施,因此也有功德。如果你抄的經沒人使用,還有錯的地方,那這經就不如不抄,留下時間去自己讀經唸佛,實實在在的修行佛法。如果想做法布施,可以出錢給寺廟裡助印經書,財布施、法布施都有了,一舉兩得。

抄寫佛經的時候,寫錯了字,怎麼辦

11樓:

阿彌陀佛!

抄經時寫錯了字,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用以下幾種方法補救:

一、用刀片輕輕將錯字刮掉,寫上正確的字。

二、用塗改液將錯字蓋住,寫上正確的字。

三、將錯字塗黑,在旁邊寫上正確的字。

四、另用一張紙重新抄寫。

抄經時要專注,仔細,不慌不忘,就不容易出錯了。

抄錯字的心經書法能在家中掛嗎?

12樓:書法陸鳳全

寫完作品,發現有錯字,這很正常。古人一般的處理方法是在錯字右邊點三個點,然後在這個錯字下面寫上正確的字。也可以在書法落款中加以說明。

如果你說的作品對錯字進行了以上的適當說明,就沒什麼問題。當然可以掛。如果沒作說明,個人感覺不妥。

別人在看時會覺得你書寫不夠用心,或者感覺你水平不高又或者覺得你根本就沒發現錯誤顯得文學功底差,一類的感覺 。

個人拙見,希望能幫到你。

我抄心經66遍了,可是每遍都有錯的,今天一搜誰抄**不能有錯字,那我那些**該怎麼辦,謝謝了。

13樓:持地王子

沒關係的,你這情況不是錯,只是個過失,福德絲毫不會少。要是放不下,可以抄寫補闕真言——這個就是為漏字多字錯字等情況準備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是否copy對心經的義理全解否bai。如果解義du,那就常在靜處專精思zhi維其義理,dao所獲不可計量。如沒有解,或不解,又無法解。那我說,你就先不要再抄了。

佛祖說過,雖誦千句不義何益,不如一義聞可得道。

所以我想,如果真的有時間,不如從善起,從不殺起。知一得一,循序漸進,實所得獲不可計量。

我這麼說,也許有人要人反對。但我要說,這是真實之義,當從我知的,解的,明的,做起才會真實收穫。

這段時間自己抄了一本心經可以拿去寺廟處理嗎

可以送到寺廟的,如果寫的好看也可以送給想要的人,或者家裡有佛菩薩的供桌,擺在供桌上供養也可以,或者放到家裡潔淨的高處 放在身上,也可以保平安 送給有緣人吧,或者留著有時念念理解理解。請問一下心經抄完以後該怎麼處理啊?這邊都沒有寺廟的 如果你抄的 心經 準確無誤 1,可以卷起來裝入佛像內,供養。2,可...

抄寫的《心經》如何處理,抄寫的心經要怎麼處理

抄寫的 心經 也為法寶,處置與正常流通的佛經相同,當以恭敬版之心放置乾淨高處權,如有佛堂,可置於佛台,恭敬供養禮拜,功德無量。抄經,就是抄寫佛 就是用最虔誠 最恭敬的心把佛陀說的法,乙個字乙個字地抄寫下來。抄經有無量功德利益,金剛經言 若復有人,聞此經典,信心不逆,其福勝彼,何況書寫受持讀誦,為人解...

我抄心經兩天這兩天都在做噩夢!不是夢見被鬼追就是夢見在很髒的廁所清洗汙垢而且心經我是放在枕頭地下

所有鬼魂的夢不能輕易斷之 不能用現代的思維去理解 弗洛伊德德夢學說是潛意識的 壓抑的慾望 替代物 形象 的滿足 隱喻 而神靈 鬼魂的夢卻是直接的 有特殊的意義 一方面 夢見鬼 大多是自己宿世的怨親債主前來索償 並會對自己一生的運勢 命運產生影響 以迷信處理 置之不理不妥 另一方面 夢見去世的親人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