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自己抄了一本心經可以拿去寺廟處理嗎

2021-03-04 06:45:28 字數 2523 閱讀 5187

1樓:愛裂空座

可以送到寺廟的,如果寫的好看也可以送給想要的人,或者家裡有佛菩薩的供桌,擺在供桌上供養也可以,或者放到家裡潔淨的高處、放在身上,也可以保平安

2樓:苦海碼頭雲真子

送給有緣人吧,或者留著有時念念理解理解。

請問一下心經抄完以後該怎麼處理啊?這邊都沒有寺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抄的《心經》準確無誤

1,可以卷起來裝入佛像內,供養。

2,可以摺疊整齊包裝封好,跟經書放一起供養。

3,將佛經卷起來包好,用蠟燭封好,裝入密封好的乾淨耐久的容器中(金屬,石製等都行)放入山洞,岩縫中,或沉入大海。

4,網上請些小瓷佛像,裝入佛像中。紅紙封住底部口,結緣給有緣人。

5,實在是迫不得已的情況:

(雙手合掌)稱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三遍誦般若心經一遍,

七佛滅罪真言三遍 『離婆離婆帝 求訶求訶帝 陀羅尼帝 尼訶羅帝 毗黎尼帝摩訶伽帝真陵伽帝莎婆訶』

找個乾淨的地方恭敬焚化。將灰混合乾淨砂石,裝入乾淨布兜,拋入大江,大河,大海深處。或將灰拋入天然無汙染之地。切不可當做垃圾亂扔。切記!!!

發願,觀想此灰遍及之處,所有眾生,悉皆得度。

將此寫經功德,回向法界一切眾生。

慈悲喜捨遍法界

惜福結緣利人天

禪淨戒行平等忍

慚愧感恩大願心

4樓:吾字子任號飲冰

可以將抄寫的**送給親友

心經抄完可以燒了嗎/心經抄完可以燒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燒佛經?不可以啊!損毀佛經獲罪無量。

你抄佛經不是想好嗎?怎麼幹這種事,這是讓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抄佛經不是用來燒的,是為了給學佛人傳閱修行用的,你不看就罷了,就算沒有福德,怎麼還燒?

還要造大惡業?

把抄的心經送寺廟裡,麻煩出家師處理了吧。以想修心經,天天念誦就行了。要做法布施,拿錢送到寺廟裡助印佛經就行了,連財布施都做了。別迷惑顛倒,造惡業了。

6樓:清燈黃卷

可以,但要找個乾淨的地方

手抄的經書怎麼處理?

7樓:廣學多聞又來

不只抄是侷限於寫了**的紙張,包括有字、有畫、有色彩的任何物品,都不可以選擇輕視!

因為文字、符號之類,都屬於智慧型和知識範疇,就像糧食,福報大的人或者叫條件好的人,浪費一些對於這類人的現狀並沒有舉足輕重較果,但對於貧困之人來講則是性命攸關的事。

那位大師的提示是著眼於根本之上,希望能夠防微杜漸,不要像溺愛小孩子那樣放縱自己!

樓主可以把那些紙張用火燒掉,深埋在乾淨的土地中,或灑到流動的乾淨河水之中,火可以去染還淨,水可以產生流動較應,屬於在細微處體現了不浪費的較應!

處理的時候念觀世音菩薩!咯!

8樓:gg_夢遊

抄完後的紙儲存到一定量的時候,拿去廢品**站**,還能再利用。

9樓:結緣經書

信與不信都不要隨意放置經書,最好是放置到寺院或者給我幫你送到寺院進行裝藏

10樓:

· 抄經本身沒什麼不copy好,但是如果抄的bai過程中,抄錯了,或者du腦子裡有不zhi

好的意念,那就是對菩薩的不尊敬dao,就不好了;

· 已經抄好的**,千萬不能燒掉,可以用紅布包起來,放置一年半載,然後念7遍《禮佛大懺悔文》後再處理;

· 如果已經燒了,並且意念之中一直覺得愧咎,這就說明在八識田中已經留下罪孽了,是會受果報的,所以必須要唸《禮佛大懺悔文》21遍懺悔。如果對於燒經這件事情沒有特別的感覺或愧咎,那就沒關係,但以後不可再做。

11樓:身死即成真我

你存起來,多了一起送去寺廟唄,對你有好處的,絕對!

12樓:匿名使用者

別抄了。心經很好,是觀世音菩薩的**,多持誦就能開智慧型,所以即便是抄寫 你也會覺得腦子清楚。 抄的 又被你扔掉了。

真是稀里糊塗造了不少業啊。 扔掉你知道增加 多少業障嗎? 不尊敬 ** 就是不尊敬菩薩啊!

實在要抄,抄了之後 用紅布包包好,放在乙個櫃子裡, 存放不好,又惹事,你不可以唸心經啊?抄一遍的時間,都念了n遍了。唸心經後 你會覺得腦子更清楚的。

念的話 要祈求,我某某念x遍心經,請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慈悲,幫助我某某開智慧型 想得通。

13樓:aaa**王

丟掉不行 十分不恭敬了

適用於抄**, 破損**的處理方法······一般先說一下原由 之後再如此

任何紙筆都行的,太多可以燒掉同時念誦佛號,灰入乾淨流動水裡即可。

印光大師教我們用乾淨的鍋,下面鋪上乾淨的箔錠,以免紙灰飛濺. 然後把灰收集好,裝在新的布口袋裡,加上乾淨的沙子, 乾淨的石頭,乾淨的磚頭等等, 然後沉入水底. 加沙石是為了讓紙灰不要浮在水面上,遭到汙穢.

出自《印光法師文抄集》

抄經書的話,連續抄同一本經書多遍好還是抄多本不同的經書好

能多接觸一些佛法還是好的,像一些經典 精華,如 大佛頂首楞嚴經 般若攝頌 佛頂尊勝陀羅尼經 金剛般若波羅密經,一切諸佛所護念經 阿彌陀經 千手千眼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大方廣佛華嚴經普賢菩薩行願品 地藏菩薩本願經等等,深入經藏 智慧型如海,廣博多聞,一門深入。現在不用...

自己如何寫一本小說我想自己寫一本小說

第一,要想寫好一部網路 一定要有足夠的閱讀量。這裡所說的閱讀量不僅限於網路 更有名著 散文 詩歌等多方面,因為在網路 中會遇到的東西很多,方方面面的都有,這也就需要作者有足夠的閱讀量,能夠用自己讀過的東西來支撐自己的寫作。否則很多時候,你想寫 卻不知該寫什麼。第二,要想寫好一部網路 一定要有自己觀察...

大學專業一本降為二本了怎麼辦,大學專業一本降為二本了怎麼辦?

畢業證和學位證上是不會註明你是幾本的。社會承不承認完全看你的個人能力了。再說根據我的社會對一本和二本區分不是很強烈,因為有的學校既有一本專業,又有二本專業,所以無法給一所學校具體的定位。但是社會對於重點大學和非重點大學區分是明確的,企業招聘時可能不會註明要求一本 二本,但是大公司一般會標明要求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