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各位善知識,抄寫完的心經如何處置

2022-07-05 17:50:03 字數 2485 閱讀 7995

1樓:彤寄竹樸鵑

你好!送到寺院經書流通處,與善知識結緣,我就是這樣做的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學佛教的心經

學習心經真的是有好處,大家一定要相信?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心經。平衡心態。分清。對錯。時間分分鐘鐘。珍惜。美好時光。

3樓:次厹皖

學習心經能讓人性格平合沉隱這大家都知道,可沒時間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確實,學習心經能讓自己的身心得到放鬆。

5樓:傻笑一波

心經是什麼?和王陽明有什麼關係麼?是不是他說的那個,具體的好處有哪些呢?怎麼學習呢?

心經主要講的是什麼 我們應該怎麼學習

6樓:

心經是整部大般若經的中心 所以叫心經 心經主要闡述的是中觀 你想學可以看龍樹六論 估計你30年也不見得看懂 教你乙個好辦法 那就是念50萬遍心經 我保證你能懂得心經裡講的是什麼 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亦無無明盡 祝你成功

如何保堅持唸心經保佑孩子愛上學習

7樓:qq小水餃

一般為小孩子讀 經,不管多小的的都可以為其多讀《心經》, 這個文多多益善可以幫助孩子開智慧型《心經》,更聽話、學習好。

《準提神咒》,每天 21 、27 、49 或 108 遍,保佑學習好、讀書好、考試順利

如果自己有**的孩子沒有超度,打掉的孩子很可憐,**都去不了只能在家人身上 ,尤其是可能會在現的孩 子身上導致走來去,尤其是可能會在現的孩 子身上,導致孩子家人身體不好、學習不好、不聽話等,所以一定要好好cd 。

學習心經,有好處嗎?

學習佛法,唸心經行不?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參悟。

佛法學習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簡豐文居士講的《楞嚴經》《圓覺經》《楞伽經》《六祖壇經》《三祖信心銘》

母音老人講的《拈花錄》

聖一法師講的《金剛經》《六祖壇經》

阿彌陀佛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行啊!只要是佛經都可以念。不還要會唸才有受益的。

10樓:迷路的

也行,但不夠

當你非常痛苦的時候,而且至少讀過金剛經,明白一些佛理的時候此時讀心經,就很容易體會到佛的意境了

因為心經除了破除世間執著外,更重要的是可以破除對佛法的執著

11樓:清藍居士

可以的。晨昏及臨睡各誦一次俱好。

怎樣讀心經,讀心經的好處

12樓:金山慧群

好處無窮,利益無盡,成佛有餘。

心經是般若的精華,般若是六度萬行之首,古德言般若如目。

若無般若,則雖精進修行,而終如神秀大師所言「時時勤拂拭」而已。

只有以般若為導,精進修行,才能如六祖所開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達於不思善不思惡,雖行眾善,心不執著,斷己之惡亦不嗔惡。如金剛經開示「以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相,修一切善法,即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雖普度眾生,實無眾生可度。

雖精進說法,而實無可說。雖精進行道,而實無所行,雖熾然證果,而實無可證,雖精進修福,而不貪福德。

只有以般若為導,我們才能如楞嚴經開示」離一切相,而即一切法「,不斷不常,不住涅槃不住生死,不以攀緣心為心,不離真如自性。

所以,一部心經,即是我等清淨自性,依此照見五蘊皆空,不以非心為心,捨離一切虛妄相想,不住生死,又知空即是色,可在生死度眾生不住生死,無掛礙,無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至於生活工作家庭等種種事,皆可以心經觀之,則無得失,無損益,無喜無悲無嗔,隨所住處皆安樂。

13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讀心經的時候一定要找乙個安靜的環境腸毒的話心情就能夠平靜也能夠看淡一些事情

14樓:匡雲飛

《大集經》雲。若有人誦功德寶山神咒一遍。如禮《大佛名經》四萬五千四百遍。

又如轉《大藏經》六十萬五千四百遍。造罪過十剎土。入阿鼻大地獄。

受罪劫盡更生。念此功德寶山神咒一遍。其罪皆得消滅不入地獄。

命終決定往生西方世界。得見阿彌陀佛上品上生。

15樓:趙雲畫像

最大的好處是長期唸心經能背誦

人為什麼要學習心經

16樓:海印放光

《心經》是佛經中最短的,容易讀誦和背誦,所以佛教初學者都先學習《心經》。另外《心經》是佛經中的精華,境界高深,義理圓融,值得我們學習。

抄寫的《心經》如何處理,抄寫的心經要怎麼處理

抄寫的 心經 也為法寶,處置與正常流通的佛經相同,當以恭敬版之心放置乾淨高處權,如有佛堂,可置於佛台,恭敬供養禮拜,功德無量。抄經,就是抄寫佛 就是用最虔誠 最恭敬的心把佛陀說的法,乙個字乙個字地抄寫下來。抄經有無量功德利益,金剛經言 若復有人,聞此經典,信心不逆,其福勝彼,何況書寫受持讀誦,為人解...

如何理解一切法皆是佛法?向各位善知識請教

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三藏法師鳩摩羅什譯 須菩提,實無有法佛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須菩提,如來所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於是中無實無虛,是故如來說一切法皆是佛法。須菩提,所言一切法者,即非一切法,是故名一切法。大乘大集部 第0057部 大方等大集經卷第十六 佛復告諸天人言 心性常淨,而凡愚眾生不能如實知見...

各位佛教的善知識,大家如何看待這篇回答的文章

那篇文章中,關於佛教的那些內容,都有乙個共同的特點 1.沒有引用任何1句佛經,而通過 自我想象 妄自談論佛教的理論。2.通過道聽途說,甚至通過自我猜測,編造出一套所謂的 佛法 然後,對於他自己所編造的 佛法 再自己進行批判。這叫做 血口噴人,栽贓陷害。3.文章充滿了大量的假見證。沒有經典中的具體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