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寫佛經的時候,寫錯了字,怎麼辦

2022-07-05 17:50:04 字數 3232 閱讀 8531

1樓:

阿彌陀佛!

抄經時寫錯了字,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用以下幾種方法補救:

一、用刀片輕輕將錯字刮掉,寫上正確的字。

二、用塗改液將錯字蓋住,寫上正確的字。

三、將錯字塗黑,在旁邊寫上正確的字。

四、另用一張紙重新抄寫。

抄經時要專注,仔細,不慌不忘,就不容易出錯了。

抄寫佛經的時候,寫錯了字,怎麼辦?

2樓:極樂行者

阿彌陀佛!

抄經時寫錯了字,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用以下幾種方法補救:

一、用刀片輕輕將錯字刮掉,寫上正確的字。

二、用塗改液將錯字蓋住,寫上正確的字。

三、將錯字塗黑,在旁邊寫上正確的字。

四、另用一張紙重新抄寫。

抄經時要專注,仔細,不慌不忘,就不容易出錯了。

抄寫佛經抄錯字了怎麼辦

3樓:抗修筠

呵呵!看來你是第一次抄或者平常很少抄吧?抄多了,總會有錯字的,總不能一有錯字就撕了重抄吧。

我的經驗是,一開始抄經,碰到抄錯字,就劃去,時間長了,錯字出現的概率會越來越少的。漸次修行嘛!不能為了幾個錯字,就退失了抄經的熱情。

雖然抄出來的經不夠理想,但這不正是在消自己法執障嗎?呵呵,沒事,大膽向下抄吧……

4樓:恆河一粒沙

如果您想流通佛經就去影印 以免錯誤,如果想鍛鍊心性 抄寫很好,有錯字沒關係 改了就行了,再認真的作家都會有錯字呢,錯字誰也避免不了。阿彌陀佛

5樓:匿名使用者

再抄一遍補缺真言。自己抄錯的可以改,如果書上有錯呢?錯抄,漏抄,錯讀漏讀不要怕,補缺真言可以幫你…

6樓:甲昆琦

改過來就行了,不要放在心上,沒什麼的,只是個符號而已 ,心誠就行了

7樓:戈用

如果太在意了,會著相的喲。

寫下來的,不過是字,是不是經,在人心。

8樓:匿名使用者

重抄,對心性有好處。

抄寫佛經抄錯字如何處理呢?

請教抄寫佛經的時候抄錯字怎麼辦

9樓:冥想音主站

一直以來,抄經是為了給修行人閱讀、使用的,這是法布施,因此也有功德。如果你抄的經沒人使用,還有錯的地方,那這經就不如不抄,留下時間去自己讀經唸佛,實實在在的修行佛法。如果想做法布施,可以出錢給寺廟裡助印經書,財布施、法布施都有了,一舉兩得。

我抄寫佛經後發現有很多字寫錯,覺得很不理想,想重寫,不要這個該怎樣處理。

10樓:吾已往之不諫

1、如果覺得這部分抄的不理想,可以把它放一邊再重寫乙份。這份等初一十五放寺院去和其它毀壞的佛像等物品,寺院會集中處理的。

2、修習佛學本是修身養性的,不要太過於執著。否則會適得其反。

3、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一本很好的經書,一定認真,洗漱完畢,清清淨淨的去抄寫經書,如果在家沒有那麼多時間,就每天把家事處理完後,再去抄寫。一次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按排寫一章或一部。不要過於求成。

這部經分為上中下三部,你可以抄寫一部後,把經書讀幾遍。然後再抄下一部。這樣可以一邊抄去領悟經書的大義。

在抄寫過程中如果不知道的字詞,可以專門寫到乙個地方,再一一查解。

4、此經書有不可思議功德,一定可持之以恆的修習,絕不能抄一遍放一邊去。不管抄多少遍讀多少遍,修習佛法貴在持之以恆。

5、建議去寺院去請一部地藏菩薩本願經,照著抄比看著電腦可能好些。

阿彌陀佛

11樓:匿名使用者

抄寫裡面有錯字,當時發現可以改過來,如果全部抄寫完畢,可以儲存起來,重新抄寫就是了。抄寫經典也是修行一種手段,他可以收心靜心,去掉妄想。阿彌陀佛僅供參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修行修的是直指真心!

萬法皆空,阿彌陀佛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心洗乾淨了再學佛

14樓:我要營銷

不要在電腦裡抄,上寺院買原本

15樓:包頭豫綏閒人

下面是我本人的經驗體會,供參考:

一、抄經時要抱有恭敬心,要像「寫大仿」一樣地一筆一筆地寫,萬不可急於抄完而「筆走龍蛇,否則必抄錯。

二、抄經的首要目的在於「熱記」乃至「會背」,手腦並用,既可少抄錯,亦可加深記憶。

三、抄經的終極目的在於「理解」而後「行之」,就抄就理解,雖抄的速度慢了,但抄一遍勝往往就理解得差不多了。

四、最好能事先畫出一張帶格的底版紙,抄時上下成行、左右成行,既揀習了書寫技能,又抄完了佛經。

五、凡抄錯之紙頁,最好能用火焚之,即使平時所抄寫的紙版,也應如此處理,如此則既不加重垃圾的汙染,也保護了自己的私密,更培養了自己的好人品。

抄寫**,如果字抄錯了能塗改嗎

16樓:劍鑲楣

1、首先要確定自己抄經的目的。是為求如來正法,願解如來真實義,願得無上圓滿智慧型。一心專念的抄,邊抄邊思維義理,不要想著抄錯了怎辦,也不要想著這個字寫的不好看怎麼辦。

錯了當時就劃一斜槓就可以了,再接著抄。只求真實義,不執外相。也可反覆只抄一段,再向後抄寫。

如果抄錯了,不整齊,有重複抄的,或破損了的,就燒了。燒時說:除世間無常破損法,願求常住圓滿法。

2、想流傳佛經。智慧型本自心中,自心淨智慧型自顯。抄經想淨心,即安心認真寫好每一字,這種抄寫經是要流傳給別人看的,寫後要校對,個別錯字可劃掉重寫,或修正液,或貼薄紙在紙上寫正確的。

錯多了,就整頁重寫。3、法無定相,眾生因緣不同,自會有萬千理解,不分別誰對誰錯,選擇你自己認為恭敬佛經的方式即可以,也可問法師,依法師所說做即是了。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佛經抄錯了怎麼辦

17樓:普願講堂慧蓮

阿彌陀佛!師兄,如果確定抄寫錯了,可以用塗改液塗上,等乾透之後再把字重新補上。

我空間當中有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在日誌第五頁,師兄可以參考一下!524949245

18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抄就可以,原版的網上很多,找一下就行。

19樓:

與抄普通書法什麼不同。

我抄寫心經老寫錯字怎麼辦,有什麼不好麼

網上訂票名字寫錯了!怎麼辦,網上訂票寫錯了名字怎麼辦?

可以啊,你可以提供有效證件給對方,就可以更改了,最好和對方客服溝通一下 沒法改!是訂的機票吧?身份證號錯了可以改,名字錯了是改不了的 只能再重新出一張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首先,我們要將問題分為以下四種 1 車票已經付款,且購買成功,發現名字錯了2 車票沒有付款,但已經訂到票了,發現名字錯了...

網上訂票名字寫錯了字怎麼辦,網上訂票名字寫錯了乙個字怎麼辦

沒關係的,新規定票面上不顯示姓名 應該沒什麼問題的現在在網上買票,火車票上已經沒有顯示名字的所以沒什麼關係的,再說現在搶一張火車票很不容易的,建議暫時不要退票。乘車人身份資訊錯誤,請在12306.退票,並按規定收取退票費。12306.實行實名制售票,註冊 購票時,需認真核對姓名 身份證號碼等有關身份...

戶口遷移證上的遷回位址寫錯了?怎麼辦

去當地派出所重新開一張,遷移證的有效期是2年!我是資深教授律師為你的問題答覆如下供你參考 你可以到原學校訴在地公安機關交回老的,重新辦理乙份遷回原籍的手續,在到原籍派出所辦理就行了。根據你的表述,你的戶口隨著你上大學,已經辦理了農轉非,根據目前我國的戶籍政策,只能農轉非,而不能非轉農,因此,你遷移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