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下列材料 材料一 白先勇策劃的青春版崑曲《牡丹亭》從

2022-07-02 23:30:04 字數 1958 閱讀 5671

1樓:怪叔叔棎e2鯷

(1)白先勇強調按正統、正派、正宗的原則進行演出,以「青春版」的包裝吸引現代廣大群眾,通過非正規教育及改革創新來傳承,這種做法符合非物質文化遺產儲存、保護的精神和要求,是拯救和保護崑曲的一種有益嘗試。

(2)對崑曲這類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在確認、立檔、研究、儲存的同時,還需要宣傳、弘揚、傳承和振興;對故宮這類有形的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反對對遺產本身及其周圍的環境作任何的改動,甚至反對必要的「修復」。

閱讀下列材料:材料一 白先勇策劃的青春版崑曲《牡丹亭》從2023年「首演開始,99場演出場場爆滿,反響非

2樓:貓矢溝

(1)白先勇強調按正統、正派、正宗的原則進行演出,以「青春版」的包裝吸引現代廣大群眾,通過非正規教育及改革創新來傳承,這種做法符合非物質文化遺產儲存、保護的精神和要求,是拯救和保護崑曲的一種有益嘗試。

(2)對崑曲這類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在確認、立檔、研究、儲存的同時,還需要宣傳、弘揚、傳承和振興;對故宮這類有形的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反對對遺產本身及其周圍的環境作任何的改動,甚至反對必要的「修復」。

材料一 白先勇策劃的青春版崑曲《牡丹亭》從2023年「首演開始,99場演出場場爆滿,反響非常好」。「讓年

3樓:轉盤兒倔下

(l)白先勇強調按正統、正派、正宗的原則進行演出,以「青春版」的包裝吸引現代廣大群眾,通過非正規教育及改革創新來傳承,這種做法符合非物質文化遺產儲存、保護的精神和要求,是拯救和保護崑曲的一種有益嘗試。

(2)對崑曲這類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在確立、立檔、研究、儲存、保護的同時,還需要宣傳、弘揚、傳承和振興;對故宮這類有形的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反對對遺產本身及其周圍的環境作任何的改動,甚至反對不必要的「修復」。

(18分)閱讀下列材料:材料一 白先勇策劃的青春版崑曲《牡丹亭》(下圖為青春版《牡丹亭》劇照)從2004

4樓:小傲

(1)生、旦(2分);條件:能文善唱,扮相精美,做功精細。(3分)(2)白先勇強調按正派、正統、正宗的原則進行演出,以「青春版」的包裝吸引現代廣大群眾,通過非正規教育及改革創新來傳承,這種做法符合非物質文化遺產儲存、保護的精神和要求,是拯救和保護崑曲的一種有益嘗試。

(4分)

(3)長期衰微的處境(2分);崑曲片面追求旋律性,**性的表現力,犧牲了文學性和戲劇性,成為崑曲的致命弱點。(3分)

(4)材料一反映了重新編劇,給傳統名劇賦予新的活力(2分);材料三反映了名家宣傳崑曲,使崑曲為更多人認識和熟知,有利於崑曲的推廣發揚。(2分)略

崑曲牡丹亭**賞析

哪個崑劇團演的《牡丹亭》評價最高,最經典?

5樓:幹孤雲

江蘇崑劇團的也不錯,沈豐英扮相和身段很美,但個人覺得唱腔上還有待加強,特別是低音部分,更喜歡崑曲皇后張繼青唱的。

白先勇看青春版《牡丹亭》談傳統戲曲 50

校園版《牡丹亭》將在北大首演嗎?

6樓:wu就是這麼無聊

4月12日,教育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崑曲)傳承基地近日落戶北大。作為北京大學120周年校慶演出節目,2017北京文化藝術**資助專案校園傳承版《牡丹亭》10日晚間在北京大學進行首演。據了解,此後該劇目計畫在湯顯祖的家鄉江西撫州,開始世界巡演之旅。

青春版崑曲《牡丹亭》由著名作家白先勇主持製作,將《牡丹亭》五十五折的原本取精華刪減成二十九折,在保持崑曲抽象寫意的同時加入現代審美,利用現代劇場,啟用年輕演員,將這部傳世經典以青春版形式呈現。

這部劇目從2023年開始在海內外30多所大學巡演,場場爆滿。經過半年的排練,2017北京文化藝術**資助專案、校園傳承版《牡丹亭》作為北大120周年校慶的演出節目10日在北京大學進行了首演。此後,該劇目計畫在湯顯祖的家鄉——江西撫州開始世界巡演。

閱讀下列材料。材料一材料二,閱讀下列材料。材料一材料二太和九年485年,孝文帝下均田令十五歲以上男子授露

1 商鞅變bai法。廢除井田制 影du響 從根本上改變zhi了舊的生產關係,dao確立了土地私有制。回 2 意義 一定程答度上使無地和少地農民得到土地 或提高農民積極性,或大片荒地被開墾 抑制了土地兼併 有利於 徵收賦稅和徭役 北方經濟有了明顯的恢復和發展。3 士 改革科舉制度,整頓太學。農 青苗法...

閱讀下列材料材料一火藥指,閱讀下列材料材料一火藥指南針印刷術這是預告資產階級社會到來的三大發明。

1 火藥大體在唐末宋初,指南針在宋朝,活字印刷在宋朝。載人航天 神舟五號飛船公升空 銀河巨型計算機。2 大力普及九年義務教育,制定 義務教育法 高等教育的迅速發展,實施 211 工程 計畫 國家加大西部地區教育發展的力度。所舉史實只要是1985 年以後,並且能夠體現 決定 的實施情況即可。3 社會變...

閱讀下列材料,回答問題材料一,閱讀下列材料,回答問題。材料一地理大發現直接誘發了商業革命和西歐諸國的

1 新航路的開闢 西方列強的殖民擴張和掠奪 科技革命 交通技術的進步 2 工業文明的到來。資產階級代議制的確立 資本主義生產方式的確立和發展 文藝復興和啟蒙運動後自由 民主理念的傳播。3 經濟全球化是否以歐洲為中心形成 是歐洲創造了世界,還是世界創造了歐洲 4 此為開放性答案,只要合理可給分。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