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先勇的父親是誰,白先勇的成長經歷

2022-07-02 23:30:03 字數 1146 閱讀 1272

1樓:那些年的二貨

白先勇曾在香港公開表示自己為同性戀者,但在台灣公開場合極少提及自己的性傾向。白先勇曾說,他相信父親知道他的同性戀傾向,但並沒有真正和他談論過此事。

擴充套件資料人物評價:

「旅美的作家中,最有毅力,潛心自己藝術進步,想為當今文壇留下幾篇值得給後世朗誦的作品的,有兩位:於梨華和白先勇。」他甚至讚譽白氏為「當代中國短篇**家中的奇才,五四以來,藝術成就上能與他匹敵的,從魯迅到張愛玲,五六人而已。

」——旅美學人夏志清教授評

2樓:漣漪蕩漾的故事

白老先生應該是沒有老婆和孩子,他家哥們9個,也不會指望他乙個人傳宗接代,所以估計父母也沒逼過婚,我上初中時讀過他的短篇**,挺吸引我的,可惜現在沒有電子版的,隨身帶本書太重

3樓:dandan貓

沒有啊,他是gay的

《樹猶如此》——紀念亡友王國祥

據猜測他喜歡的是這個人

4樓:我是夏天還是

王國祥就是白先勇的愛人啊= =

5樓:吳灣久月

白先勇先生坦誠王國祥先生不僅是愛人還是朋友是生死之交是他的精神支柱

白先勇的生平是怎樣的?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白先勇(1937.7.11—),廣西桂林人,回族。

父親白崇禧是前國民黨高階將領。抗日戰爭時期先後在重慶、上海、南京居住過。2023年到香港,後赴台灣。

2023年高中畢業後保送入成功大學水利系,一年後考入台灣大學外文系,2023年畢業。2023年到美國愛荷華大學「作家工作室」從事創作研究,2023年獲碩士學位,後在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任教,講授中國語言文學課程。

白先勇生平?

白先勇的創作經歷

白先勇的母親

7樓:匿名使用者

馬佩璋 白先勇一九三七年生於廣西南南,未滿一歲遷居桂林。父親白崇禧為國民黨名將,曾任首任國防部長,母親馬佩璋出身於廣西富商家庭。

白先勇的〈孽子〉講的是什麼故事啊?

閱讀下列材料 材料一 白先勇策劃的青春版崑曲《牡丹亭》從

1 白先勇強調按正統 正派 正宗的原則進行演出,以 青春版 的包裝吸引現代廣大群眾,通過非正規教育及改革創新來傳承,這種做法符合非物質文化遺產儲存 保護的精神和要求,是拯救和保護崑曲的一種有益嘗試。2 對崑曲這類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在確認 立檔 研究 儲存的同時,還需要宣傳 弘揚 傳承和振興 對故...

張韶涵的父親是誰,張韶涵的父親是誰?

張韶涵的父親就是她自己,自己又當媽又當爸,不僅得撫養自己的弟弟妹妹,還要給他那一家只認錢不是人的貨做慈善。樓上明顯瞎說,是張國立!家人 爸爸 張志巨集 媽媽 姜柔伊,原名姜文鵲 妹妹 張韶軒 弟弟 張柏御 張韶涵的親生爸爸不是張國榮更不是張國立!很明顯是張敬軒!張韶涵的爸爸是誰 張韶涵的爸爸是張志巨...

《經》是誰的著作,《三字經》是誰的著作?

三字經 最初的作者究竟是誰?這一問題至今尚未得出乙個明確的答案。目前主要有四種說法,即王應麟說 區適子說 黎貞說和陳淳說。其中,認為南宋學者王應麟是 三字經 原作者的看法得到了比較普遍的認可。王應麟王應麟 1223 1296年 字伯厚,號深寧居士,進士出身,是南宋著名的學者 教育家 政治家。他祖籍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