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下列材料,回答材料一莎士比亞

2021-03-03 23:33:53 字數 371 閱讀 3181

1樓:百度使用者

(20分)閱讀下列材料,回答:

(1) 思潮:人文主義。事件:文藝復興、宗教改革及歐洲啟蒙運動。(5分)

(2) 史實:從林則徐、魏源提出「師夷長技以制夷」到洋務運動,是學習西方的器物;從維新變法到辛亥革命,是學習西方的制度;新文化運動學習西方的思想文化。(6分)

(3)時期:人文主義起源於古希臘;文藝復興的核心是人文主義,它為啟蒙運動所繼承與發展,人文主義發展到啟蒙運動時成為理性主義,並成為早期資產階級革命的思想**。(4分)

(4)「中世紀」指封建社會,「近代社會」指資本主義社會。原因:中國資本主義生產關係始終處於萌芽狀態,未能形成引起社會變革的階級力量;西歐資本主義迅速發展,資產階級日益壯大。(5分)

閱讀下列材料,回答問題材料一,閱讀下列材料,回答問題。材料一地理大發現直接誘發了商業革命和西歐諸國的

1 新航路的開闢 西方列強的殖民擴張和掠奪 科技革命 交通技術的進步 2 工業文明的到來。資產階級代議制的確立 資本主義生產方式的確立和發展 文藝復興和啟蒙運動後自由 民主理念的傳播。3 經濟全球化是否以歐洲為中心形成 是歐洲創造了世界,還是世界創造了歐洲 4 此為開放性答案,只要合理可給分。19分...

閱讀下列材料。材料一材料二,閱讀下列材料。材料一材料二太和九年485年,孝文帝下均田令十五歲以上男子授露

1 商鞅變bai法。廢除井田制 影du響 從根本上改變zhi了舊的生產關係,dao確立了土地私有制。回 2 意義 一定程答度上使無地和少地農民得到土地 或提高農民積極性,或大片荒地被開墾 抑制了土地兼併 有利於 徵收賦稅和徭役 北方經濟有了明顯的恢復和發展。3 士 改革科舉制度,整頓太學。農 青苗法...

閱讀下列材料,回答問題,閱讀下列材料,按要求回答問題n

1.願為市鞍馬 市 買 木蘭辭 2.是的。閱讀下列材料,按要求回答問題 n.1 增大坐墊與人體的接觸面積,可以以減小臀部所受的壓強專 小輪車的車身可以承受從幾公尺高的屬地方快速落下的衝力又能輕鬆的完成點地跳 跨越坡道等花式動作,這要求製作小輪車的材料質量小,抗外力作用的能力強,需要般採用密度小 硬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