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支援醫生護士不收紅包,老婆生孩子時要不要塞紅包給醫生

2022-07-02 23:30:05 字數 2285 閱讀 9442

1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希望醫生們有點醫德!**壓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外科大夫,就是做手術的大夫有紅包,內科大夫沒有紅包收入的,靠藥品回扣的。藥品回扣,紅包現象是個社會問題,不單單是很多人覺得醫生道德敗壞,看現象要看本質。

1,如樓主所說,工資問題,學醫學的學生本科是5年,比一般本科長1年,職稱晉公升慢(每晉公升一級比其他系列長1年)。這就讓醫生付出的更多。而收入呢,公立醫院發的是事業單位工資,每月800-2000元,有些醫院效益不好,可能工資都拿不全。

想想,這些醫生的高中同學,即使也在事業單位,職稱晉公升到高階至少比醫生早3年。也就是說,醫生學的時間長,收入反而低,絕對不符合經濟學理論。

2,公立學校,也是事業單位,收入是工資+代課費,而且代課費相當高。有人說老師辛苦,實際醫生更辛苦。老師備一次課只要教材不改可以用到退休,講課需要站著,45分鐘可以休息一次。

醫生呢,每次手術都有不同,都是新的挑戰,也是站著,但中間可沒休息時間。

3,問題的原因。原因就在於目前社會的分配不合理。付出的多,但通過正規途徑得到的少,自然會讓很多心理不平衡的醫生開始謀求灰色收入。

很多人會說,看病貴,錢都讓醫生拿了。實際並非如此,錢去哪了,算到醫院開支裡了。外國的醫院開支國家掏,我們的靠醫院自己賺,你說能不貴嗎。

我們現在迫切的,不是不允許醫生收紅包收回扣,而是要求醫療制度改革出成果。逐步提高醫療衛生行業的投資,再出台相關法律法規,禁止醫生多開藥,嚴禁加大用藥量。完善藥品生產**渠道(藥品行業比醫療行業更黑)。

我再說下樓上老爸是醫藥代表那位。藥品進醫院的**比例是有行業潛規則的。售價23的藥,進醫院的價絕對高於5元。

你爸一盒藥3-5元收入,醫生5元提成,你就覺得你爸吃虧了嗎。要知道,乙個醫院有多少醫生,每個醫生開的藥都有你爸3-5元,而醫生只有自己開的那幾盒有提成。你爸的收入高出醫生不知道幾十倍了,先管好你老爸再來管醫生比較好些。

比起醫療行業,藥品行業黑太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支援阿 怎麼能拿血汗錢去賄賂那些 草菅人命的人呢

在廣州南方醫院生孩子,需要給主刀醫生,麻醉師和**紅包嗎?

4樓:ice小藍

建議不用,大部分醫生都是有醫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醫院不收紅包的,派喜糖很開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心裡作用,完全沒必要給

**應聘面試時會有哪些專業性的問題?

7樓:雜草幽幽

我面試的時候問了,為什麼要選擇這個醫院,通過什麼了解到醫院的,還有基礎護理上的問題,還有怎樣與病人同事相處

8樓:博大精深

我需要安靜,我需要安靜,現在你們看你們問題我。

老婆快生了一般接生的醫生和**會有幾個人,我是不是要給紅包會更好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給負責接生的那個醫生就可以

10樓:

美國服務業都有小費,是因為服務業收入低,小費是收入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樣你感覺他們的服務超過價值,那就應該給

11樓:一燈法師

以前都要給紅包,包括麻醉師,醫生,現在的**不知道了,她們還敢收嗎

12樓:冰刀

給什麼給?自己在老婆身邊好好守著才對

老婆生孩子時要不要塞紅包給醫生

13樓:王筱老師

要的,但不要太明顯,偷偷的

14樓:x脫韁的小鹿

看你去哪一種醫院了?

女性在生孩子的時候是不是一定要給紅包醫生和**的??

15樓:

你好,不會的。如果都出現這樣的情況了,那還叫醫院嗎?不會這麼也沒有醫德的。

16樓:

不可能的。不幫忙接生,可能是胎位不正等等的問題;把孩子掉包是會犯罪的;放塊紗布,有可能是患者處於創傷急救中,應急處理。另外,給紅包,醫生會更認真,比如會幫你幫你把麻醉打好點,手術過程不會很痛苦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應該不會這樣了哦,我也快生了,你別嚇唬我哦,我沒聽說過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

不會這麼可怕吧?

贊楊醫生護士的成語,讚美醫護人員的成語

起死回生 把快要死的人救活.形容醫術高明.也比喻把已經沒有希望的事物挽救過來.仁心仁術 心地仁慈,醫術高明.上醫醫國 上醫 高明的醫生,比喻高賢 醫國 指為國家除患祛弊.高賢能治理好國家.三折肱,為良醫 幾次斷臂,就能知道醫治 起死回生 把快要死的人救活.形容醫術高明.也比喻把已經沒有希望的事物挽救...

說說你應聘護士長的優勢

這個還要根據你的專業和興趣來看了,現在很多任務作都是只看文憑不看專業的,而且簡單的培訓都能獲得相應的工作技巧,身體不是很好的話可以考慮下辦公室工作,比如人事 行政類的工作呢?2500以上這個概念比較模糊,實發還是基本工資呢?你是在哪個城市呢?如果是在一線城市那很輕鬆就能拿到手,如果是小城市,就沒有那...

怎樣的工作不可以帶項鍊,護士工作期間是否允許佩戴項鍊

很多任務作都不可以戴項鍊。比如食品加工行業工人 製藥廠操作工 車床工 銑床工,都因為產品安全或人身安全問題,不准戴項鍊。工作期間是否允許佩戴項鍊 金屬的東西建議您不要佩戴,以免發生醫療事故。項鍊現在在 禮儀中沒有規定不允許佩戴,這要與 服的款式結合來說明。我院是允許的。每個單位的要求是不一樣的,問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