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學什麼專業好呢,現在讀大學,學什麼專業好呢?

2022-07-02 14:20:07 字數 5425 閱讀 7386

1樓:庾元閻彩

其實在大學並不一定能夠從老師那裡學到很多,一般都是花時間自學,你對什麼感興趣呢?可以朝著你的理想發展啊,太熱門的專業也不一定就是最好的,要選擇最適合你的專業,不然你不喜歡,估計你也不會用心去學的!本人在師範學院學的英語教育專業,感覺不錯!

2樓:弘映冬可典

可以去北大青鳥中關村總校了解一下,那邊很多學員都是畢業後學校給推薦就業,試用期的工資可以達到2500-3500之間,轉正後會更高點,他們去年畢業學員最高的工資是達到了12800。

3樓:感情微語

大學學什麼專業比較熱門

現在大學生進入大學學什麼專業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冷門與熱門都是相對的,千萬不要跟風去學習,要從自己的興趣愛好出發,否則你也會學的很累,哪乙個領域都需要人才,不過現在一些新興專業潛力比較大,在未來可能會成為熱門行業,比如遊戲開發,動漫,軟體測試,系統工程師這類和計算機相關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什麼性格的人了。 你以後想走什麼路了 經商就市場營銷 **類的。 從政師口比較好。在有就技術類的了。那就的得意什麼學什麼了。

6樓:

每個專業都很好,關鍵是你自己的理想要跟專業結合起來。

把理想和愛好,特長結合起來,能轉化成生產力,你就成功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計算機類和語言模擬較好,不知道你對哪些專業感興趣,現在北京八維開設特色專業班,是專為企業定向培養的,畢業後可推薦就業.各專業僅招收70人

網路工程學院------華為定向班

俄語學院------俄語商貿定向班

8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如今網際網路行業飛躍發展,網際網路技術日新月異,就當前就業形勢來說 it行業是適合目前社會趨勢的,社會也需要大量的 it技術型人才,各行各業也需要,所以就業廣泛。可以找個專業的網際網路學校,跟著老師好好學,一定能學到真本事。

現在讀大學,學什麼專業好呢?

9樓:岡田陽菜

現在學it仍舊是個不錯的選擇的。我在北大青鳥昌平學網路了。感覺不錯的。

能學到真正的技術的。只要你用心學,肯定能學到很多東西的。學校的辦學規模和教學質量都不錯的。

而且學校還有cot課程,這些課程包括有演講大賽,感恩教育 ,職場培訓等等。鍛鍊我們的能力的。讓我們成功就業的。

有時間過來看看吧!

10樓:未成年

就業率最高的是;機電類,待遇高:公務員,大學什麼專業無所謂的,主要是你的能力,工作的時候一般不用大學的專業知識

11樓:感情微語

大學學什麼專業比較熱門

12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無論做哪一行,只要做精做深就能有所成就,選擇了正確的道路並為之不懈努力奮鬥,就能收穫非凡。相反,如果在起步階段便選錯了道路,那只會越走越偏,那麼,為了更好的未來而多年的付出便顯得不值得。那麼選擇什麼是值得呢?

汽車業:人才全面緊缺

未來5年,根據汽車發展的水平和需要來看,人才供求矛盾的變化將不是漸增,而是激增。這意味著人才供求的結構性矛盾非常突出,尤其是研發機械工程師、銷售和市場人員的新增工作機會將非常可觀。在汽車企業的招聘中,不是哪類人才比較重要,而是各類人才都很重要;不是哪類人才緊缺,而是全面緊缺。

主要包括:汽車研發人才、維修人才、營銷人才、管理人才、汽車服務人才等。

1、市場需求大,缺乏大量汽修技師,在未來幾年裡專業汽修人才將供不應求

2、收入待遇高,汽修行業人才匱乏,急需人才,所以待遇好工資高。

3、就業不用愁,人才全面緊缺 未來5年,根據汽車發展的水平和需要來看,人才供求矛盾的變化將不是漸增,而是激增,就業前景更加廣闊。

1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國汽車市場近年來可謂是風生水起,2023年保有量突破2.6億。這也就意味著,搶占中國汽車市場,就相當於搶占了優質商機。

汽車行業高速發展的同時,隨之而來的是汽車後市場發展不飽和:目前,汽車後市場還未出現巨頭壟斷,沒有任何一家企業能在全國範圍內占領較大份額市場,知名一站式品牌也未能塑造出。

當下,創業意識成為市場主流,若你想進軍乙個市場穩定、規定機制成熟的行業,比如電子商務、快餐、物流等,與阿里巴巴、肯德基、順豐等這些行業大佬競爭,你覺得還有機會嗎?

行業有需求,才有發展機遇。所以,聰明的創業者都把目光鎖定在了汽車美容養護上,業內百家爭鳴,就有大把撈金機會。

準備好這兩點,你也可以創業開店。

1、掌握汽車美容核心技術。若想開店創業,汽車美容行業需要高水平技能作支撐。舉個例子來說:你連漆面護理如打蠟、鍍晶哪個效果更好都不清楚,怎麼指導員工、怎麼控制運營成本。

優秀創業學子:寶林汽車養護生活館袁寶林,說:能夠成功創業並盈利,正是因為通過在萬通全面學習了汽車美容專業,掌握了紮實技術。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不知道對烹飪類的專業感興趣嗎 例如 中餐 西餐 西點等等 相比較其他技術不會覺的枯燥 學習這些來實操課程多 理論知識少哦 此外烹飪類的專業就業率比較高,優勢也很明顯哦 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現在讀大學選擇什麼專業最好?

15樓:尼古拉斯凱

現在的大學本科專業,除了軍校中的軍事學以外,共有12個學科門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這個12個學科門類中,共有包括了本科專業703個。

逐一評價這些專業的特點比較難,我們以專業類為單位,不考慮個人興趣,只從就業的角度來簡單評價這些專業。

一、哲學

哲學門類的專業比較少,現在只有哲學、宗教學、倫理學、邏輯學等4個專業。哲學類專業的就業都是冷門,而且開設的學校比較少。這類專業中的本科生找工作難,很多人會一直深造,然後去做高校的老師,但是高校的老師競爭激烈,考公務員是無奈之選。

二、經濟學

經濟學門類中有經濟學類、財政學類、金融學類、經濟**類4個專業類。

經濟學類中的專業經濟學、經濟統計學、國民經濟管理等9個專業,考公務員時招考的崗位相對多一些,但是就業難度比較大,算不上好專業。

財政學類,有財政學、稅收學等2個專業,這類專業在財經相關的專業比較熱門,就業相對較好,公務員招考的崗位較多一些,至企業就業的也比較多。

金融學類,有金融學、金融工程、保險學、投資學、信用管理等10個專業,比較熱門的是金融學,很多尖子生報考這個專業。但是這類專業的好壞,與金融行業的發展息息相關,金融行業發展快時,這類專業就業還不錯,金融行業發展慢時,這類就業一般。

經濟與**類,有國際經濟與**、**經濟2個專業,比較常見的國際經濟與**專業,就業一般,如果你不能考生那些比較著名985大學或一流的財經類院校,最好別來這個專業。能夠有國際**資質的企業不多。

三、法學

法學門類的專業,數量還是比較可觀的。法學門類內的專業,總共有44個專業,包括法學類、社會學類為、政治學類、馬克思主義類、公安學類。這裡就業最好的應該是公安學類專業,不過要考公安警校的公安學類專業,畢業生90%以上可以入警,成為公務員。

社會學類、政治學、馬克思主義類相對來說是冷門,不推薦。法學類專業現在有7個,分別是法學、智財權、監獄學、信用風險管理與法律防控、國際經貿規則、司法警察學、社群矯正。法學專業就業面寬,但是開設學校很多,畢業生早已供大於求,就業時競爭激烈,不是211以上院校或政法院校,就不要去讀了;其他法學類專業就業面太窄,不推薦。

四、教育學

教育學門類中包括教育學類和體育學類兩個專業類,共有25個專業。教育學類專業包括教育學、科學教育

16樓:馮博有料

如果需要穩定的工作,建議考師範類專業,公費師範生畢業後就業率幾乎100%。如果需要大學畢業後就能找到工作,建議選機械類或者計算機類。

17樓:阿了解

這個可能是機械或者計算機的專業比較好一點吧,因為這個社會都是機器和計算機的世界,我們如果想容易的找好一點的工作,這兩個應該差不多吧,不過也要來根據你的愛好來選擇

18樓:顧愛景

選擇軟體設計,電子資訊,建築材料,會計,經濟管理都是很好的專業。

19樓:農村大可為

看你以後想從事什麼職業。現在火的專業四年後不一定怎麼樣,現在一般的專業性有可能是香餑餑

20樓:匿名使用者

1、財政學、稅收學、邏輯學、宗教學、金融數學、經濟統計學、國際經濟與**、教育學、監獄學、投資學、信用管理、金融學、法學、思想政治教育、治安學、社會工作、小學教育、

2.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 數控技術屬於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 也叫計算機數控技術,它是採用計算機實現數字程式控制的。

但無論選擇哪個專業,最好選擇自己喜歡的感興趣專業最好。

21樓:凊風丶

選擇與電腦相關的挺好

22樓:業芮波

自己喜歡的 感興趣的

現在大學讀什麼專業比較好?

23樓:不丿言

大學裡可供選擇的專業太多,學習設計類專業,教育學類專業都是比較不錯的選擇。

設計學類

設計學類屬於藝術學,現如今不少藝術類考生都選擇了設計類的專業,如藝術設計、視覺傳播。

推薦理由:一般而言,學習藝術類專業能夠提公升女生的形象、氣質以及品味素養,幫助塑造成為精緻、優雅的女性,對於女性自我成長也很有幫助。

弊端:就現在市場狀況而言,這類專業很難找到對口的行業,常常要跨行業尋找工作;報考藝術類專業需要藝術特長生條件,要求考生具備相關藝術專業基礎。

推薦院校:清華大學、中國傳媒大學、**美術學院、東南大學、蘇州大學、上海大學、中國美術學院、同濟大學等。

教育學類

學前教育主要學習教育學和心理學等課程。目前教育資源已延伸到了學前教育領域。未來就業多為托幼機構或學前教育機構的教師或行政工作。

推薦理由:這類專業的人才市場需求也越來越大;這樣的工作環境較為單純、穩定,乙個喜歡小孩,保持童心的女生參與這方面工作是不錯的選擇。(值得注意的是,這種教育學專業對考生身體條件要求比較嚴格)

推薦院校: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西南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浙江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河南大學等。

24樓:全翰

志願上軍校

家庭條件一般的學生,可以去選擇考軍校,這確實是乙個不錯的發展之路,因為上軍校可以增強體質,能磨練乙個人的意志,而且上軍校是不需要花錢的,從軍校畢業之後,就會分配相應的工作。上軍校也是非常有意義的,畢業以後能夠進入到部隊,剛參加工作期間,每個月可以拿到6000多的工資,未來發展也會有更大的空間。

現在上大學學什麼專業好,女生大學學什麼專業好?

以下是專業熱度排名,可以參考下。排名 專業 型別 1 金融學 經濟學 2 國際經濟與 經濟學 3 土木工程 工學 4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工學 5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工學 6 會計學 管理學 7 經濟學 經濟學 8 臨床醫學 醫學 9 法學 法學 10 英語 文學 11 電子資訊工程 工學 1...

上大學學啥專業

土建吧 搞房地產掙錢呀。推薦機電一體化 男生學這個就是萬金油出來什麼工作都好找 學點通訊,化工,計算機都不錯。若沒什麼背景,還是學技術吧,辛苦點,但有保障,有很多公克技術。看你喜歡。1 電子與資訊類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自動化 電子資訊工程 通訊工程 長沙牛耳軟...

沒考上大學,學點什麼技術好呢?ng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 學廚師 熱門行業 高薪職業 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2 學廚師 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