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後要當作家,你現在上大學學什麼專業啊

2021-03-04 00:36:59 字數 4666 閱讀 5692

1樓:雒勝韜

文學系,不過有的不會教文學寫作吧。上海那邊有個學校有寫作專業,你可以搜一搜。

你以後要當作家,你現在上大學學什麼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幾個作家是中文系出來的,往往最不中用的也是中文。寫書需要很多文化沉澱,單單學個中文可hold不住

3樓:m風塵布衣

去中文系唄,如果是科幻作家,還得知道點科學知識...

我想要當作家,大學可以學些什麼專業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以學中文啊,比如文藝學 、漢語言文字學 、中國古典文獻學 、中國古代文學 、中國現當代文學 、藝術學等等~

祝你夢想實現哈~

5樓:聲音或許記不得

其實不管學什麼都可以當作家,主要是對生活的認識的獨特見解。

如果要當作家,那讀大學應該報什麼專業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當作家必須有很好的語言表達和組織的能力,需擁有良好的邏輯思維,豐富的想象力等

這些條件決定了大學應該報中文系,或者與語言類相關的專業均可。

ps:另外可以報考哲學或者歷史型別的專業,也對寫作有一定的幫助。

7樓:真的好幸福

漢語言文學還是比較適合的專業,涉及到很多知識的,美學~哲學~還有許多文字基本功等~這些都是很重要的知識儲備~

還有就是歷史吧~文史不分家嘛~學歷史知識面比較寬,而且思想比較深刻~~

其實還是想大家說的,能否成為乙個作家主要看的是自己能不能堅持住、能不能戰勝那份孤獨感~所以如果不是這些專業的學生,只要努力,也是可以成為作家的哦!

8樓:人間本無悲歡

可以報考湖南師範大學的寫作與演講創新班,創新班保研率30%,很划算。其實這個班的教學目標主要是培養作家而不是演說家,2023年才開始招生,所以可能暫時不出名。湖南師範大學是一所211工程大學,主校區位於長沙市岳麓山下,湘江河畔。

從「國立師範學院」時期開始,中文系就一直是師大的驕傲。現在文學院的教授有湖南省作協副主席湯素蘭,兼職教授有湖南省作協主席王躍文、海南省文聯主席韓少功、北師大國際寫作中心副主任梁振華。除了**的寫作,師大還開設了散文和詩歌的寫作課程,也是請了中國作協的會員或者湖南省詩歌協會的詩人任教,教散文是很少見的,目前國內外的創意寫作一般都是搞**。

上述老師有的常年教學,有的並沒有多少教學經驗,不過本人去旁聽過一些,老師們備課都很認真,並沒有以為自己是名家就自說自話,那些不是學者的老師講起課來同時具有專業性和實踐性(我先前以為他們可能只顧靈感,說不出專業技巧),很棒棒。

除了作家的授課,創新班的學生還要學習哲學和文學理論知識,還要寫大量的作業。據說創新班的報考人數很多,很難被錄取,即便考上後表現太差還可能被淘汰到普通的中文師范班。(答主不是創新班學生,但是描述得應該**不離十)

9樓:滺蕥囀身

作家不現實

如果你真的有這方面天賦

相信你進那個專業都能成為作家

如果單憑這個專業培養成作家我認為不現實

你考慮一下中文系或是新聞傳播把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當作家!中國沒有那個專業是培養作家的,本人建議你還是報漢語言文學,乙個作家不是說出來的,你要寫一部作品需要了解龐大的背景知識,漢語言文學這個專業就是培養的文學素養。作家是乙個很哭的職業,你需要有毅力才能從事!

11樓:你問我我問誰

作家不是上學上出來的,尤其是在中國!不要以為大學裡就有你足夠發揮的空間!我個人認為當作家要有足夠的知識儲備!

這是必需的。天分也很要緊哦,別指望後天把你培養成作家,尤其是在中國!

想當作家考大學時選什麼系?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系啊 具體的你仔細看你嚮往的大學的專業介紹 一般說的比較清楚

想要當作家 選什麼繫好?什麼專業好?

13樓:我的文學足跡

當作家,跟所選專業沒關係,只是要多去聽一下中文系的課,有一些基礎性的幫助,特別是外國文學史和現當代文學史

14樓:暗宇刃鳴

作家與什麼系不重要,我認為最好的作品是那種能夠反映作者心聲與讀者產生共鳴的文字。想要成為寫手應該多去社會上經歷體驗,多讀讀文字型會他人的情感。如果僅僅在某個系某個專業裡面混,會丟失很多需要的東西。

15樓:飛翔的耗子

完全不同吧,朋友,藝術學是研究整體的藝術,概括很多的,美術,文學,戲劇,電影。文藝學而是文藝學是一門以文學為物件,以揭示文學基本規律,介紹相關知識為目的的學科。

我以後想當一名作家,大學應該怎麼選?

16樓:清新時刻

啊,那你可以選擇上大學時選修其他科目了,文科的中文學院裡就有語言文學專業或者影視文學專業等等,但是你是理科生還是先上了大學在去選擇吧,一般大學文學專業的也是不會收理科生的,你還是選修吧,寫好好了文章就能當作家的,家都不是那麼好當的,得有很多很大的學問才行,你自己寫東西投稿了,發帖子啦,自己搞都行。

17樓:群主來襲

相當作家與你學理科沒關係 反而我覺得這樣更能培養

以後想當文學雜誌的編輯,大學需要學什麼專業?

18樓:南北

漢語言文學,新聞學,廣播電視編導,還有就是檔案學,秘書學。

1.讀中山大學,暨南大學或華南理工大學的中文、新聞類、新聞學、廣告學、傳媒類、編輯出版學專業。

2.其次,當好一名雜誌編輯具備的技能和素質,首先當然是有較強的文字功底基礎,還要自己對一些專業編輯常識的了解,要有良好的新聞報道素質,以及新聞敏感。

3.因為要做乙個編輯的話首先你要是乙個好記者,所以也要有較好的口才能力,乙個比較全面的世界觀,緊跟社會時尚潮流,懂得什麼資訊能夠吸引讀者的關注。

19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言文學專業。

漢語言文學專業培養目標:

漢語言文學專業培養要求: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漢語和中國文學方面的基本知識,受到有關理論、發展歷史、研究現狀等方面的系統教育和業務能力的基本訓練。

漢語言文學專業開設院校:

北京: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語言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清華大學、中國傳媒大學、**民族大學、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北京聯合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中國青年政治學院、中國人民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中國勞動關係學院、首都師範大學、中國政法大學……

20樓:曉歐

不用說了,肯定是編輯出版專業!認定這個職業,這個專業幫助太大了,找工作都比中文系什麼不搭邊的好找。推薦一下有這個專業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不錯,就有這個專業,排名第9,即不錯,又好考!有這個專業的大學不多,慎重考慮!上海,山東,北京,和湖南好多地方也有這個專業的大學。

21樓:陳璇熙愛小小

那要看你是主要想把重點放在文學上呢?還是想要成為一名編輯,如果想要成為一名編輯的話,光是文筆好是不行的,還要會排版,會校對等。雖然我不是學這個專業的,但是在學校的編輯部工作過,有時還要出去採訪,聽報告,寫通訊稿什麼的。

我看你似乎對新聞不怎麼敢興趣,所以我認為你不太適合去包括一些新聞傳播類的學校。既然你熱愛文學,不如就從事對嚴肅類文學作品的研究好了,很多大學都有文學系的招生的,你可以參考招生簡章上的內容,根據自己的成績來報考。 當然,我認為,對於從事文學的人來講,能從學校所學的知識應該不會很多,主要是靠自己的閱讀面,自己對文學的天生的理解吧。

等你考上大學之後,建議你參加一些學校的文學社團或者加入學生會的編輯部等,應該會對你幫助比較大。 對這個不是很懂啊,隨便談談見解。

22樓:敵敵畏鎮

雜誌編輯 就學編輯出版學啊 有這個專業 或者漢語言文學 新聞學都可以的 具體學校分數你自己查查吧。浙江傳媒,北京印刷,山西師大這些看看 好學校肯定500不夠

23樓:小小小孤狼

以中文系為基礎,學好中文是最好的,在此基礎上,專攻相對的專業,比如新聞專業,傳媒專業等!

24樓:指尖de溫度

文學類,中文系。近代文學,古代文學,中文教育…等等吧。文科方面很多專業都可以。最重要的是個人能力。

25樓:海若依

在大學學習中文,漢語言文學專業,語文教育,在悠閒的大學時光裡,多投稿,看論壇,寫作!

26樓:匿名使用者

編輯應該是語文專業,或文學專業都可以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新聞傳播專業,或者廣告學,人大的新傳是最好的~我是廈大的,覺得廈大的也不錯。

28樓:裝拍秀

可以考慮師範大學之類的、考北京語言大學和中國傳媒大學比較適合你

29樓:匿名使用者

垃圾回答

的那些網路作家大學都是學什麼專業的

30樓:藍色狂想

作家很多都不是大學畢業,作家都是有寫作靈感的,沒有什麼具體專業培養作家!

你現在的努力配得上你以後想要的生活嗎

美女長得好漂亮喔,身材真好 雖然有時並不是付出和得到會成正比,但至少努力了實現的機會就會大,不努力就永遠沒機會實現了 你配得上你自己想要的生活嗎 這句話什麼意思?舉例子說明下。意思是說你現在的努力程度和你現在的狀態配不上你想要的那種生活。比如版說你權想要的生活是每天都能吃大餐掙大錢,可是你現在還是在...

如果你的孩子(女孩)以後要離開你去其他的城市,你會同意嗎

如果她去的城市對她今後的發展有利,當然會同意她離開去其他的城市。現在很多父母是很矛盾的,即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有好的前程,有希望自己的子女圍在自己的身邊,其實有時候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我相信大多數的家長會選擇有利於自己子女前程好的路讓孩子去走,家長們有時候該放手時就放手。會同意的。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

皇天在上,厚土為證,願你自此以後愛上的人,都似我眉眼,仿我笑靨

如此深情。不要太過於憂傷,一切不能強求,因為你的錯過,別人才會遇見,因為別人的錯過,你才能擁有。路還要走,總會有更好的。祝願你,找到你想要的。蝦公尺?有求婚的節奏。有沒有 蒼天在上,厚土為證 這句話 沒有 這是現代人由 皇天后土 發展而來的。解 釋 皇天 古代指天,天帝。后土 古代指地,土神。天地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