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菜一般以什麼為主,泰國菜什麼最好吃

2022-07-01 19:25:03 字數 2518 閱讀 9092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泰國有沒有比較有特色的吃食?回答:

泰國菜的口味偏重酸、甜、辣,善於搭配各種自然食材和用多種香料調味,但烹調方法比較簡單,一般為生食、快炒、油炸、烤焗、燉煮等幾種。喝湯對泰國人很重要,泰國的湯汁濃味重,是用菜餚熬煮而成,可以作為主菜搭配公尺飯食用。泰國的甜品風格獨特,除了新鮮水果外,常用的食材還有雞蛋、綠豆、公尺粉、蓮子、棕櫚糖、木薯根等,也流行用各種芳香的花為原料製成糖漿來煮制液態的甜品。

泰國菜有四大菜系,根據地理和文化不同分為泰北菜、泰東北菜、泰中菜與泰南菜,各地使用的食材往往跟鄰近國家相似。由於長期受華人飲食尤其是潮州菜影響,泰國也有不少接近中餐的菜式,例如粥、貴刁(粿條)、海南雞飯等。泰式正餐通常以香公尺或糯公尺做成的公尺飯為主食,佐以一兩道以魚或肉為主的泰式咖哩,再加上乙份湯和乙份沙拉。

泰國很喜歡吃烤的炸的東西,如魚\雞\肉等.配蔬菜一起蘸醬吃.醬有甜辣酸辣口味.

泰國的甜點也很多,帶著濃濃的椰香。 特色吃食: 1、炸大蟲 在泰國北部某些城市,你就能吃到這樣配搭有洋蔥辣椒的油炸大蟲,他們可是下酒的絕對好菜喲。

2、螞蟻蛋 我們早就知道螞蟻能吃,但是你知道螞蟻蛋也是人間的一種美味嗎?他們看起來就像是沒成熟的螞蟻,每個只有豌豆大小,載入羅望湯裡,非常的美味。 3、花 蔬菜營養美味,鮮花當然也是。

在泰國清邁,花一般作為麵條裡的湯料,有時候也會使用者煎炸,同樣美味。 4、鴨嘴殼 對於食材上的東西,不能放過或浪費掉每一處美味。鴨嘴殼看似沒什麼肉,但卻非常入味,特別是用作火燒的鴨子。

5、鯊魚 把鯊魚混合著胡椒洋蔥辣椒一起爆炒非常之美味. 6、碎肉粘公尺飯 一種很好吃的飯,把肉剁成泥混合著大公尺一起燒製,還有新鮮的蔬菜。 7、炸青蛙 跟我們這裡吃青蛙的做法不太一樣,泰國人更喜歡煎炸大個的青蛙。

看上去非常之古怪。 8、炸豬皮 把豬皮曬乾之後,再放到鍋裡油炸,味道只有你嚐過才知道。他通常配合香料,加在三明治上面。

9、豬血面 如圖所示,在麵湯裡加上新鮮的豬血,使的顏色更加的豐富,味道也更加美味。 10、糊辣醬 一種泰國特製密醬,加入了多種調味料大蒜、檸檬、棕櫚糖等,味道相當的古怪而富有泰國風味。

泰國菜什麼最好吃

2樓:看山無悔

泰國的綠色蔬菜,海鮮,水果極其豐富.因此泰國菜用料主要以海鮮、水果、蔬菜為主.泰國人的正餐都是以一大碗公尺飯為主食,佐以一道或兩道咖哩料理,一條魚,乙份湯,以及乙份沙拉(生菜類),用餐順序沒有講究,隨個人喜好。

餐後點心通常是時令水果或用麵粉,雞蛋,椰奶,棕櫚糖作成的各式甜點.由於深具得天獨厚的優點,因此泰國菜色彩鮮豔,紅綠相間,眼觀極佳,不管是新鮮蔬菜瓜果的艷麗清新,還是烏賊、魷魚等眾海鮮的肉感,都讓人們大飽了眼福

3樓:回味你

一般泰國人是以酸辣口味為主的,別外海鮮比較多

南韓菜、日本菜、泰國菜、義大利菜的主打菜分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主要是吃烤肉,然後就是一些燉的湯,一些涼拌的小菜,沒什麼能吃的~日本菜當然是生魚片,壽司啦~其實日本的拉麵也挺不錯的~~泰國菜說不出名堂,在南韓吃過幾次不怎麼樣~~義大利菜??我只知道義大利面,o(∩_∩)o...他們做的soup不錯,口感特好~~

這幾種我都吃過的,我比較愛吃日本料理~~就是有點貴-_-""

熱性水果有哪幾種

5樓:仉玉軒

以下水果的性狀分類,主要以中醫觀念為主。

1涼性的水果

即屬於可清熱、降火氣的水果。

包括:香瓜、番茄、柚子、香蕉、山竹、百香果、西瓜、葡萄柚、柿子、椰子、哈密瓜、奇異果、水梨、士多啤梨、橘子、甘蔗、枇杷.....

2熱性的水果

即屬於可以溫中、散寒、助陽的水果。

包括:楊梅、桃子、龍眼、金桔、番石榴、水蜜桃、荔枝、棗、紅毛丹、柳橙、櫻桃、榴蓮、芒果......

3平性的水果

即屬於涼熱性質不明顯,比較平和,大多數人都適合吃的水果。

包括:木瓜、藍莓、蘋果、檸檬、火龍果、楊桃、橄欖、釋迦、李子、桑椹、酪梨、無花果、葡萄、蓮霧、覆盆子、青梅......

一般來說:

涼性水果:更適合熱性體質的人吃,表現為紅光滿面、怕熱、愛喝冰水、容易出汗、經常口幹、便秘、咽喉痛。

熱性水果:更適合寒性體質的人吃,表現為臉色蒼白、四肢冰涼、不易流汗,食物稍微涼一點就會胃部不適、腹脹甚至腹瀉。

但小薇要提醒一點,涼熱性水果的分類,只是乙個大概的歸納,可以結合自己的體質,作為參考提示,但不能完全生搬硬套,生活中還是要根據當時當地的實際情況,做到合理攝入、平衡飲食就好~

比如說,這大夏天的,我就算體質再寒,吃兩片西瓜也是沒問題的,只要適當控制量就好~

上海蕉葉泰國菜裡面表揚時唱的歌曲!跪求!好像巴西的也象泰國的很熟悉,好像是世界盃主題曲,可沒找到!

6樓:祁壁

fぃw-骸∽∝t洎üsgykpt洎üiㄙ

蕉葉是廣x州開r的嗎 廣z州這裡好像也f只有4家 如果是那裡的歌手4唱的話 多半是當地的歌 好像是菲律賓還是印尼的 反2正你再去問他啦 那裡的人z都很熱情的 吃飯還會拉你去跳舞

經典的泰國菜有哪些,泰國菜什麼最好吃?

泰國菜,泛指泰國民族的飲食文化。也叫做泰國料理 thai food 泰國菜以酸 辣 鹹 甜 苦五味的平衡為特點。用料主要以海鮮 水果 蔬菜為主。泰國菜有四大菜系,分別為泰北菜 泰東北菜 泰中菜 與泰南菜,反映泰國四方不同的地理和文化,而各地使用的食材往往跟鄰近國家的一樣。招牌菜有冬陰功 酸辣海鮮湯 ...

越南菜和泰國菜有什麼不同,越南菜,泰國菜和馬來西亞菜有什麼區別

菜的特點不同。越南菜原料上除廣用熱帶蔬果外,在做法上傾向天然清爽,口味較重酸 甜。特點為清淡不油膩,新增蔬菜的比例高,以儲存菜料的原味為原則,頗受健康飲食派的推崇。生牛肉河粉 越式春捲 鴨仔蛋 酸皮肉絲等均為名菜。此外,飲品亦富特色,如冰凍潤喉的椰青,色澤艷麗的三色冰和珍多冰等。泰國菜以色香味聞名,...

上海哪家泰國菜最好吃,上海吃泰國菜的餐廳哪裡比較好?

推薦中山公園邁泰,或者蕉葉 上海閘北區金蘭閣泰菜館 共和新路1978號大寧國際商業廣場9座401c號鋪 很不錯!上海吃泰國菜的餐廳 比較好?上次餐飲通推薦我到泰藍星去吃了 味道不錯 上海 泰國菜很好吃?小年夜帶家裡人一起去吃年夜飯,原本就提前了2個月定的位子,說要給隔靠邊安靜點的位子,好了,到了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