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菜和泰國菜有什麼不同,越南菜,泰國菜和馬來西亞菜有什麼區別

2021-03-03 20:26:56 字數 3960 閱讀 4007

1樓:海灘的風鈴

菜的特點不同。

越南菜原料上除廣用熱帶蔬果外,在做法上傾向天然清爽,口味較重酸、甜。特點為清淡不油膩,新增蔬菜的比例高,以儲存菜料的原味為原則,頗受健康飲食派的推崇。生牛肉河粉、越式春捲、鴨仔蛋、酸皮肉絲等均為名菜。

此外,飲品亦富特色,如冰凍潤喉的椰青,色澤艷麗的三色冰和珍多冰等。

泰國菜以色香味聞名,第一大特色是酸與辣,泰國廚師喜歡用各式各樣的配料如蒜頭、辣椒、酸柑、魚露、蝦醬之類的調味品來調味,煮出一鍋鍋酸溜溜、火辣辣的泰式佳餚。招牌菜有冬陰功(酸辣海鮮湯)、椰汁嫩雞湯、咖哩魚餅、綠咖哩雞肉、芒果香飯等。魚、蝦、蟹都是各餐館的殺手鐗,什麼炭燒蟹、炭燒蝦、豬頸肉、咖哩蟹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泰國菜好。因為它搭配著很多海鮮。做起來的話還是越南菜簡單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越南做的 乙個是泰國做的

越南菜,泰國菜和馬來西亞菜有什麼區別

4樓:風風火火遊天下

越南菜:口味bai偏清淡鮮美

du,多用魚露,香檬調味zhi。海鮮多,蔬菜dao和草藥多。蔬內菜偏好生鮮。

主食以容公尺食為主。風味由北至南從偏鮮到偏甜轉變。代表菜包括牛肉河粉,粉皮春捲,烤肉拌公尺粉,長麵包三明治等。

泰國菜:比較重視酸、甜,辣三味,講究味道調和。調味常用魚露,蝦醬,椰奶,薑黃,香檬等。

炒菜和咖哩燉菜較為常見。水果多。主食以公尺食和糯公尺居多。

大體可分北部,伊森(東北),中部,南部四大菜系。大體上講,越偏北山中物產比例更高,越接近寮國、緬甸、雲南風味,越往南海鮮比例越高,味道越濃郁。代表菜為冬炎湯,青綠紅咖哩,涼拌青木瓜,芒果糯公尺飯,菠蘿炒飯,檸檬炸雞,羅惹炒肉等。

馬來西亞菜:個人最熟悉的菜系,新加坡菜也可以歸於此類。民族複雜性和差異性在三國中最高,最大特色就是主要三種風格迥異的菜系並存:

南洋華人菜、馬來菜和南洋印度菜。其差異性遠大於泰國越南等國因內部地域不同帶來的差異,有時即使冠以同一名稱的菜,在不同民族手裡能做出不同的版本(比如咖哩魚頭就分華人式和印度式)。雖然差異鮮明,但彼此間相互的影響也是很重要的,也衍生出諸如娘惹菜等融合菜系。

廣州比較有名的泰國菜和越南菜餐廳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之 前 在 北 京 路 那 邊 有 一 家 不 錯 的 , 現 在 在 天 河 崗 頂 這 邊 新 開 了 一 家 亞 蘇 廚 房 , 新 開 張 的 優 惠 蠻 多 , 味 道 也 挺 不 錯 的 , 是 從 澳 門 來 的 連 鎖 品 牌 , 做 越 南 菜 和 泰 國 菜 很 有 經 驗 的 , 去 吃 過 幾 次 , 漸 漸 上 癮 了 。 新 開 的 店 優 惠 多 , 1 1 月 1 1 — 1 1 月 3 0 日 , 全 店 低 於 3 . 5 折 推 出 了 6 道 , 1 5 - 3 0 元 的 招 牌 特 價 菜 , 還 蠻 實 惠 的 。

日本料理,南韓菜,泰國菜,越南菜各自的特點是什麼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日:主張新鮮,自然的感覺,清淡

韓:主張味道濃厚,料多

泰:煩瑣

越:簡單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特點:泰bai

國菜的材du料以海鮮

、蔬菜zhi、水果為dao主,且十分新鮮

第回二個特點答:泰國菜中用的香料和醬料非常多,而且這些香料有的是東南亞獨有的。

第三個特點:泰國菜的味道是酸酸辣辣的,十分開胃,又因多種香料而有一種濃郁的復合的香味,蝦香、蟹香、花香、草香、果香,香的材料和香的調料搭配組合,千變萬化,但萬變不離其「香」。-

第四個特點:兼有中國、印度、緬甸、葡萄牙等多國風味又自成一格,色香味形器都很講究。

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料理特色:清淡、不油膩、精緻、營養、著重視覺、味覺與器皿之搭配,

9樓:匿名使用者

少 辣 甜 鹹

海口**有吃越南菜,泰國菜的地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越菜沒發現,就那個國貿no:88後面有一家泰國菜,味道怎麼樣偶還不知道,因為還沒時間去試,有空倒可以去嚐嚐~~萬國那的芭蕉亞洲也有,但味道不夠正。

越南菜,泰國菜和馬來西亞菜有什麼區別

11樓:落日餘暉鯢錦上

越南菜bai

vietnam cuisine

原料上除廣用熱帶蔬果外,在du做zhi法上傾向天然清爽,口味dao較重酸、甜。特點回

為清淡不油膩答,

越南菜新增蔬菜的比例高,以儲存菜料的原味為原則,頗受健康飲食派的推崇。生牛肉河粉、越式春捲、鴨仔蛋、酸皮肉絲等均為名菜。此外,飲品亦富特色,如冰凍潤喉的椰青,色澤艷麗的三色冰和珍多冰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菜的特點不同bai。

越du南菜原料上除廣用熱zhi帶蔬果外,在做dao法上傾向天然清爽,口味較內重酸、甜。特容點為清淡不油膩,新增蔬菜的比例高,以儲存菜料的原味為原則,頗受健康飲食派的推崇。生牛肉河粉、越式春捲、鴨仔蛋、酸皮肉絲等均為名菜。

此外,飲品亦富特色,如冰凍潤喉的椰青,色澤艷麗的三色冰和珍多冰等。

泰國菜以色香味聞名,第一大特色是酸與辣,泰國廚師喜歡用各式各樣的配料如蒜頭、辣椒、酸柑、魚露、蝦醬之類的調味品來調味,煮出一鍋鍋酸溜溜、火辣辣的泰式佳餚。招牌菜有冬陰功(酸辣海鮮湯)、椰汁嫩雞湯、咖哩魚餅、綠咖哩雞肉、芒果香飯等。魚、蝦、蟹都是各餐館的殺手鐗,什麼炭燒蟹、炭燒蝦、豬頸肉、咖哩蟹等等。

泰國菜和越南菜都是屬於東南亞風味的,

只是越南菜 清新爽口,細緻精巧 而

泰國菜 點心小菜,美味養眼 各有不同(畢竟兩地的風俗習慣等等都是不同的)

馬來西亞菜malaysian cuisine普遍運用咖哩、參拜 、阿

三、冬炎四大香料調味烹製,以酸辣口味 ,顏色鮮麗豐富見長的菜餚 。多以牛、羊、雞、鴨、魚、蝦為主料,少用或不用豬肉

說起來,我來成都這麼久,吃過泰國菜、越南菜、印度菜,還沒吃過英國菜呢?有推薦的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可以啊,你想吃什麼就有想吃的菜,應有盡有,想吃哪國菜?什麼都有,盡情地吃吧!

14樓:揚紫菱射手

英國菜的話,我建議你選擇scotts這個餐廳,朋友之前給我推薦,我還不相信,吃了之後發現確實是太好吃了

中餐西餐還有什麼餐?

15樓:雪上飛春

餐飲是乙個國家一種飲食文化,各有不同。除中餐西餐還有日式料理,韓式料理等等

16樓:獲真保保

還有法式西餐。

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獨特的美食。

17樓:浮華已落盡妍

還有日本菜,越南菜,這都是亞洲的一些菜,所以中餐西餐還有一些部分亞洲國家的餐食。

18樓:真誠無怨無悔

中餐、西餐還有和尚食用的素食。

19樓:等等等等

目前來說,根據地域來分類的基本上就是中餐和西餐,他們的原材料、製作方法還有使用方式都不同。

20樓:匿名使用者

日料算嗎?南韓料理呢?越南菜印度呢?

21樓:一笑而過

你好中餐西餐還有自助餐。

望採納,謝謝

22樓:賞十羽

南韓菜,日料,還有泰國菜。印度咖哩。法餐。每個國家世界上的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獨特的食物料理。

23樓:言歡不愛酒

中餐,西餐還有法式大餐以及民間小廚。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餐西餐,還有大餐美食餐。中國也有饕盛宴的說法。

經典的泰國菜有哪些,泰國菜什麼最好吃?

泰國菜,泛指泰國民族的飲食文化。也叫做泰國料理 thai food 泰國菜以酸 辣 鹹 甜 苦五味的平衡為特點。用料主要以海鮮 水果 蔬菜為主。泰國菜有四大菜系,分別為泰北菜 泰東北菜 泰中菜 與泰南菜,反映泰國四方不同的地理和文化,而各地使用的食材往往跟鄰近國家的一樣。招牌菜有冬陰功 酸辣海鮮湯 ...

泰國菜一般以什麼為主,泰國菜什麼最好吃

問題 泰國有沒有比較有特色的吃食?回答 泰國菜的口味偏重酸 甜 辣,善於搭配各種自然食材和用多種香料調味,但烹調方法比較簡單,一般為生食 快炒 油炸 烤焗 燉煮等幾種。喝湯對泰國人很重要,泰國的湯汁濃味重,是用菜餚熬煮而成,可以作為主菜搭配公尺飯食用。泰國的甜品風格獨特,除了新鮮水果外,常用的食材還...

上海哪家泰國菜最好吃,上海吃泰國菜的餐廳哪裡比較好?

推薦中山公園邁泰,或者蕉葉 上海閘北區金蘭閣泰菜館 共和新路1978號大寧國際商業廣場9座401c號鋪 很不錯!上海吃泰國菜的餐廳 比較好?上次餐飲通推薦我到泰藍星去吃了 味道不錯 上海 泰國菜很好吃?小年夜帶家裡人一起去吃年夜飯,原本就提前了2個月定的位子,說要給隔靠邊安靜點的位子,好了,到了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