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有哪些好吃的菜式介紹,經典的泰國菜有哪些?

2021-05-02 05:56:20 字數 4688 閱讀 2867

1樓:匿名使用者

泰國菜主要是以酸與辣聞名泰國是乙個熱帶國家 他們國家的熱帶水果 蔬菜 海鮮及其出名咖哩皇吵蟹材料輔料:青紅椒、香芹、雞蛋、洋主料:海蟹蔥、姜、蒜調料:

鹽、味精、白糖、咖哩粉、白葡萄酒、辣椒油、牛奶烹製方法1、海蟹清除體內異物後,加鹽、白葡萄酒醃製10-15分鐘,再過油炸一下撈出備用;2、鍋中加少許油,下蔥薑末、洋蔥碎炒香,衝少許清水,加入咖哩粉炒勻,加鹽、白糖調味,放入炸過的蟹翻炒,加青紅椒、香芹,雞蛋中加牛奶、紅油攪拌均勻,倒入螃蟹中炒勻,加味精出鍋即可。特點香辣鮮嫩,風味獨特。

冬陰功湯主要有泰國特有的檸檬葉、香茅、辣椒和蝦,湯裡集合了酸辣甜鹹和濃濃的香料味道。這道湯做起來並不麻煩,不過需要泰國有的幾種原料。傳說18世紀泰國吞武里王朝時期,華人鄭信王當政,淼運公主生病了,什麼都不想吃,鄭信王就叫御廚給公主做點開胃湯。

想不到公主喝了這碗湯之後,通體舒暢,病情減輕。鄭信王將其名為冬陰功湯,並定為「國湯

泰國十大名菜

1. 青木瓜色拉

這是最典型的泰國色拉。製造方法很獨特,將還沒有成熟的木瓜磨碎,用泰國特有的傳統木製工具攪拌,再拌入蕃茄片,碎蝦仁,大蒜,薑汁,魚露,檸檬汁和隨意參雜的碎辣椒。最大的特色是還要用醃製的小魚或小蝦作為原料。

有的餐館即便不用醃魚漬蝦,但是蝦公尺和魚露必不可少。木瓜色拉,又酸又辣,爽脆清涼,風味特有。

2. 咖哩炒蟹

這是最具特色的泰國名菜,也是泰國炒菜的典範。傳說以前泰國人炒蟹只用芹菜,蔥和洋蔥,有點像中國式的薑蔥炒蟹。後來是一位大廚歪打正著,無意中創新。

據說,乙個泰國廚師在工作時偷偷飲酒志酒醉,然而侍應生卻在此時遞上了食客訂單,酒醉的廚師誤把咖哩粉當作胡椒粉放入蟹中,但客人吃後覺得滋味特好。數天後,食客再次光臨,要求享用此菜,廚師只好將錯就錯,還加入了椰奶和雞蛋來增加口感和食味。這道菜以後就流傳成為聞名的泰式炒蟹。

3. 碳烤大頭蝦

東北部的特色名食。泰國東北部海產甚多,尤以大頭蝦為最,它也是冬蔭功湯的主角。其蝦頭大膏特多,肉質爽脆,蝦味清淡,蝦鉗大。

以炭火烹製,味道甘香,特別是蝦膏經燒烤後,入口甘香鬆化,為下酒精品。

4. 青咖哩雞

泰國中部名菜。傳說,自由泰國便有此菜系存在。青咖哩也稱綠咖哩,是泰國特有的咖哩品種。

古時泰人在喜慶節日都是食用或烹煮此款咖哩,每次都要烹煮很大的量,伴以泰式公尺粉使用。根據泰國風俗,泰國也有如中國的端午節一樣的節日,還要進行賽舟比賽,不過不是龍舟,而是雞頭形的木舟,賽罷便會烹煮此款咖哩雞食用,慶祝一番。

此菜用鮮雞重料,配有泰國大茄子,加特色椰奶,檸檬葉,紅辣椒片,羅勒,青咖哩醬,檸檬葉,紅辣椒,魚露等調料。

5. 咖哩碳烤豬頸肉

泰國菜中豬肉菜不多,所以這是一道難得的特色菜。乙隻幾十千克重的肥豬,只有約0.5千克豬頸肉,所以很矜貴。

炭燒豬頸肉選用新鮮的豬頸肉,而且採用泰國多種香料醃製至少一天以上,非常香脆爽口,每口都充滿肉汁。豬頸肉一般都很嫩,所以碳烤的時間非常重要,7分熟的味道最妙。炭燒的方法也十分講究,上乘的應該頸肉更香,而且肉嫩汁多,保持原汁原味。

此菜宜配上用甘蔗糖和椰奶煮製的紅咖哩,微辣中再帶一點甜味。是正宗的泰國風味。

6. 泰國燒雞

這是著名的泰國東北部烤菜。用耗油,砂糖,咖哩粉,蒜肉,芫荽頭,胡椒粉,酒配製成特色醃料,拌勻後放入雞內醃透,置冰箱中30分鐘。烤雞是油烤後再加薰炙過的,兼有烤,薰兩種味道,肉軟皮脆,一抖便碎。

7. 黃咖哩鳥魚

泰國南部名菜。當地人嗜辣。黃咖哩為當地特色食物(泰國其他區沒有出產),選用地道香料-黃薑製作,色澤呈黃色,有別於其他泰式咖哩。

本菜還加入一種叫「馬卡卡」(ma kam kak)的特色香料(深咖啡色的長莢型果實,從馬來西亞傳入,酸度極濃,略帶甜味,不可生吃,必須曬乾使用),使咖哩食味變的辣,酸和甜,味道獨特。

8. 椰汁雞湯

曼谷名湯,已有數百年的歷史。因為椰奶帶甜味,比較膩滯,所以一般泰國菜中,椰奶多用作咖哩菜餚之調味或調色,極少作烹湯用。但此菜利用椰奶代水煮湯,別具一格。

湯中放如南姜,香茅,芫荽,朝天椒,魚露,青檸檬汁,砂糖。湯煮沸後,再放入雞塊和已撕碎的檸檬葉,煮沸後倒入椰奶,加入調味料及朝天椒,略滾即可。

9. 冬蔭功

泰國名湯,有「國菜」之譽,被列為世界名湯。

湯名有兩種說法。說法一是,在泰語中,「冬」是指酸,「蔭」是指辣,「功」既是蝦,合起來就是酸辣蝦湯。說法二是,冬蔭實是泰國的乙個地名。

傳說這一道泰國傳統菜,已有數百年的歷史。冬蔭功湯中,主料就是大頭蝦,一般3,4只,一分為二,配有草菇,調料十分豐富,有機湯,南薑,檸檬葉,大蔥,胡椒,辣椒膏,椰奶,魚露,青檸汁,砂糖,朝天椒等,還有香菜,蕪荽,甘草等,差不多是泰國香料大集會。而最重要的是「冬蔭功三寶」-馬蜂橙,南薑,檸檬草,這三種味道組合成一種獨特的酸香味。

有的還會在湯中放入豬肉,粉絲,蟹,雞肉,青口,鮮魷魚或其他海鮮。魷魚泰國地方區域食材不同,食味有點偏差,風味也各具特色。北方的不含椰奶和辣椒膏,口味比較清淡,東部的也不用辣椒膏,椰奶和青檸汁,以番茄及酸子取代青檸。

冬蔭功辣味撲鼻,酸辣刺激,湯味馥郁可口,辣度十足。這道湯的口味十分濃重,非常典型地體現出了泰國菜的酸辣特色。此湯有特殊的滋補作用,被泰國北部清邁美女視為滋陰養顏的食品。

10. 泰國四餅

是一道頗具代表性的泰國民間小吃,裡面包含了四種小食-香葉包雞,紫菜蝦餅,魚餅和春捲。

a. 香葉包雞

泰國中部菜,地道的曼谷風味。採用多種香料醃製數小時的雞肉,再包上泰國特有的斑蘭葉,這種香葉是泰國城鄉極為普通的植物,本身能散發出淡淡香氣,具清熱功效。此菜特色是雞塊炸透時,外裹到底斑蘭葉會變脆,呈淺咖啡色,淡淡葉香滲入雞肉裡,外乾脆而肉汁尚存。

吃時伴以泰式傳統材料做成的醬汁,味酸而風味甚佳,除了可減少焦肉味,還可引發肉香。伴以雞醬汁食用。

b. 紫菜蝦餅

也是頗具代表性的泰國菜。相傳一名曼谷廚師因失戀而創制此菜,藉此來宣洩對其女朋友變心的不滿。菜中利用紫菜和蝦肉的顏色,並以黑白相間的鋪排來反映女性喜怒無常的性格。

採用曼谷青蝦仁攪碎,加調味料,雞蛋白,以順時針方向不斷攪拌成團,便成蝦膠。春捲皮塗上蝦膠(約1釐公尺厚),放上紫菜,用手壓至鑲入蝦膠內,將四周修齊成蝦餅。蝦餅炸至呈金黃色,放入公尺粉乾炸至鬆身,盛入缸中。

蝦餅切成8等分,以梅花間竹擺放在蝦餅上,伴以酸梅醬使用。最誘人的是,還能從蝦肉中,吮到些微湯汁。

c. 魚餅

採用鯪魚為料,表面脆而不硬,餅身鬆軟而富有彈性,口感豐富爽脆。

d. 泰國春捲

採用泰式傳統配方,用香芋絲,胡蘿蔔絲,香菇絲和香菜做餡料,吃起來非常爽脆。

2樓:莉莉

泰國的幾款菜經典菜式

冬蔭功湯潑辣刺激

冬蔭其實是泰國的乙個地名,不經意間冬蔭功湯竟然成了泰國的國湯。這道湯的口味十分濃重,非常典型地體現出了泰國菜的酸辣特色,主要的材料是大頭蝦和蘑菇,還放了椰奶、辣椒、青檸汁和香茅草、南薑等多種香料,喝一口就能立刻達到「提神醒腦」的作用,可見辣味之重,刺激之甚。湯裡面的多種香料都有藥效,很多人喝完之後都是大汗淋漓,非常痛快。

黃咖哩蟹醇辣甘鮮

泰國常見的螃蟹有兩種,比較奇特的是這種用鹽漬出來的螃蟹,據說這是潮汕人帶去泰國的一種吃法。把大肉蟹或者小螃蜞用鹽抓過,下料酒、燒酒、辣椒、香料,泡上幾個小時入味,就可以用鋁盆裝了在街上擺賣了。這道菜鹹而辣,蟹肉和蟹黃都凝固成半膏狀,極其鮮美。

泰國人常在街頭用吃花生的動作吃螃蟹。

泰國菜做咖哩蟹的香料則全部從馬來西亞和泰國進口,其中包括香茅、南薑、芫荽、黃薑、辣椒等,還有不少印度香料。紅艷亮麗的蟹塊滿布金黃濃稠的咖哩醬汁,已讓人食指大動,蟹塊撲鼻而來的香味辛辣芳郁,徹底入味的蟹黃則醇辣甘鮮,讓人不知不覺就吃到盤底空空,非得再來幾片法國麵包,把醬汁擦乾抹淨才甘心罷手。若是用咖哩汁澆在白飯上,吃起來味道更加香濃。

泰式四拼豐富爽脆

這也是一道頗具代表性的泰國菜,裡面包含了四種小食——蝦餅、魚餅、春捲和香葉包雞。其中以前兩種較為著名,因為所採用的原材料大多是從泰國空運而來的,比如曼谷青蝦仁和芭堤亞鯪魚。此外,這裡的春捲也不同於國內的做法,而是採用泰式傳統配方,用香芋絲、胡蘿蔔絲、香菇絲和香菜做餡料,吃起來非常爽脆。

漬蜆瓜子下酒最好

曼谷街頭還有一種漬的小蜆。這種漬蜆講究的是現漬現吃,不過夜。用的原料是鹹淡水交界處的一種小蜆,殼很厚,肉只有一點點,所以吃起來有些像是在嗑瓜子。

漬蜆有趣的地方在於它的質感,漬過的蜆肉質地變硬,咬起來有點風乾牛肉的口感。通常漬蜆的鹹味都較輕,而香草味更重,用來下酒應該是不錯的享受。

話梅芒果和「肥肉」香蕉

泰國街頭上有些攤主會把生芒果切成拇指般大小的塊狀,裝在塑膠袋裡,配上兩根小竹籤。扎一塊來吃,酸澀苦麻,能夠想象到的刺激味道同時出現。但若是蘸上些話梅粉,與酸澀苦麻一中和,馬上就變得獨特起來了,有種悠長而隱約的甜味。

泰國還有種獨有的紅皮香蕉,可以拿來烤,烤到皮開肉綻,要尖著嘴吹著氣吃。烤過的香蕉軟軟甜甜,質地有點像肥肉,但非常好吃。

3樓:鼎豐居海外置業

泰國菜以色香味聞名,第一大特色是酸與辣,泰國最具特色的美食,可以說是每位遊客必點菜:冬陰功、青木瓜沙拉、豬頸肉、雞油飯、豬腳飯。

經典的泰國菜有哪些?

4樓:

泰國菜,泛指泰國民族的飲食文化。也叫做泰國料理(thai food)。泰國菜以酸、辣、鹹、甜、苦五味的平衡為特點。用料主要以海鮮、水果、蔬菜為主。

泰國菜有四大菜系,分別為泰北菜、泰東北菜、泰中菜、與泰南菜,反映泰國四方不同的地理和文化,而各地使用的食材往往跟鄰近國家的一樣。招牌菜有冬陰功(酸辣海鮮湯)、椰汁嫩雞湯、咖哩魚餅、綠咖哩雞肉、芒果香飯等。

5樓:汾咆韻液昭鼓

哈西一家叫印象泰的餐廳的泰國菜好吃。冬陰功湯酸辣開胃,咖哩更是滿滿的飽腹感!上了三樓很容易找到。

經典的泰國菜有哪些,泰國菜什麼最好吃?

泰國菜,泛指泰國民族的飲食文化。也叫做泰國料理 thai food 泰國菜以酸 辣 鹹 甜 苦五味的平衡為特點。用料主要以海鮮 水果 蔬菜為主。泰國菜有四大菜系,分別為泰北菜 泰東北菜 泰中菜 與泰南菜,反映泰國四方不同的地理和文化,而各地使用的食材往往跟鄰近國家的一樣。招牌菜有冬陰功 酸辣海鮮湯 ...

泰國的什麼最好吃,泰國有什麼好吃的

椰子到泰國必須嚐嚐椰子。泰國的香米是世界出名的,很好吃。泰國香米可是世界有名的,還有四季燒包!泰國有什麼好吃的 可以去嚐嚐路邊的酸辣湯,加上糯米 辣碎豬肉,烤豬肉,在配上一杯冰凍的可樂就在好不過了,其實路邊的灘比專門店裡更好吃,更實惠!泰國人喜歡吃什麼 泰國人日常喜歡酸辣木瓜絲 國菜 冬陰功湯 烤雞...

泰國有什麼好吃的餐廳 紹興有哪些好吃的餐廳?

可以去曼谷的通羅區啊,那裡全都是優質餐廳和酒吧,也有很多價效比高的公尺其林餐廳,想吃泰國菜的話,像是supanniga 和somtum der 頌丹德這類都是很棒的公尺其林泰國料理。說是公尺其林,如果不點昂貴的酒或者海鮮之類的,人均也就在100多人民幣吧。supanniga就挺好吃的,環境也不錯。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