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四大發明不流入世界會怎樣,世界如果沒有中國會怎樣

2022-06-17 05:35:07 字數 6070 閱讀 5559

1樓:

其實我感覺文明是互相流通的。現在的我們使用的思想或者技術很多是國外流進的。四大發明如果不流入世界,估計世界的格局回改變。

但是也會出現另乙個場景。但是不流入不能阻撓他們會自己發明的可能性。因為事情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自然的出現。

這是歷史需要。相信如果不流入世界,世界格局和現在不同。

2樓:上官臻菲

四大發明都是發明,失傳,再發明,的過程,很簡單,如果四大發明沒流傳開,一定會失傳,然後再發明,不過總有一天會流傳開,只是晚幾百或者上千年

3樓:

工業革命晚幾百年 但大致的趨勢不會變

世界如果沒有中國會怎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了中國,在華夏也會有很多個國家,比如漢族乙個,少數民族乙個,等等,反正,沒了中國也有南國被國,除非你說土地也沒了。

5樓:壹零八五

世界如果沒有中國,那中國的土地就會被搶,到時候就會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來搶奪土地,到時候就會**很多人,

6樓:蘭溪

但是那之前你要看看中國這片土地歸誰所有,怎麼說你腳下的大地都還算廣闊的吧。這是一種情況,或者是被瓜分?

這樣的話這兩個的情況都是完全不相同的吧?

7樓:蔚藍星體

如果沒有中國,現在聯合國的四大常任理事國就會是德意日美。

8樓:執著灬為你

你這一問題領域很廣,你想問的是中國消失還是一直不存在還是?

9樓:一百個番茄炒乙個蛋

不會怎麼樣 中國對世界主體發展沒有什麼影響 人口少了 可能賺錢會慢一些 經濟不如現在 不像日本 美國這樣對世界影響這麼正能量 重要 世界上比較成功的國家 當屬 德國 美國 日本 英國 法國 五個g7國家 其他都不重要

四大發明對世界文明發展的影響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紙張、印刷術、火藥和指南針四大發明在世界範圍內對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等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指南針(司南)的發明推動了航海業的大發展,使人類認識了世界,認識了地球。促進了各國之間的交往。

火藥的發明,炸藥使人類能開山架橋修路,征服自然界,極大促進生產力的發展。火藥在軍事的應用,戰爭使世界格局一次又一次發生重大變化。

印刷技術的發明,是人類有了書寫的工具。能記錄一切,促進了人類文化、科學、藝術的巨大進步。

造紙的發明,是人類有了紙,紙是人類離不開的生產資料,生活資料,書寫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四大發明在歐洲近代文明產生之前陸續傳入西方,對西方科技發展產生一定影響,印刷術的出現改變了只有僧侶才能讀書和受高等教育的狀況,便利了文化的傳播;火藥和火器的採用摧毀了歐洲中世紀天主教的思想枷鎖。指南針傳到歐洲航海家的手裡,使他們有可能發現美洲和實現環球航行,為西方奠定了世界**和工場手工業發展的基礎。四大發明,在人類科學文化史上留下了燦爛的一頁。

這些偉大的發明影響並造福於全世界,推動了人類歷史的前進。

12樓:恬源

指南針促進了地理大發現時代的到來,火藥是歐洲那些持有冷兵器的騎士不再耀武揚威,紙促進了文化的發展,是人類進入了文明時代,印刷術促進了文明的傳播

13樓:雲舞

指南針促進了地理大發現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好,繼續努力。

四大發明是什麼,什麼是四大發明

指南針 火藥 造紙術 印刷術 文房四寶是 筆墨紙硯。漢朝蔡倫改進造紙術 東周時期就有指南針 司南 存在。北宋畢昇發明活字印刷術 隋唐時期 煉丹師發明火藥。古代 指南針,火藥,造紙術,活字印刷術。雷射技術與原子能 半導體 電子計算機並稱為現代四大發明。四大發明是 造紙術,火藥,指南針,活字印刷術。造紙...

四大發明的意義,四大發明的意義是什麼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 中國古代著名的四項科技發明,包括指南針 造紙術 火藥和印刷 術 見雕版印刷,活字印刷 這四大發明相繼傳入世界各地後,對世界科技文化的發展產生了深遠影響,是中國對於世界文明的巨大貢獻。指南針 指南針是利用磁鐵在地球磁場中的南北指極性而製成的一種指向儀器,有多種形體。早在戰國時期,中國...

中國四大發明是什麼,我國古代四大發明是什麼

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 活字印刷術 火藥 造紙術 指南針 印刷術 火藥,指南針,造紙術,活字印刷 四大發明是指中國古代對世界具有很大影響的四種發明。即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 活字印刷術。此一說法最早由英國漢學家李約瑟提出並為後來許多中國的歷史學家所繼承,普遍認為這四種發明對中國古代的政治 經濟 文化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