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你的名字》的感情線淚點或者煽情點在哪裡

2022-06-16 19:05:03 字數 1978 閱讀 9487

1樓:影子

《你的名字。》的劇情線實在是巨集偉了太多,變得非常豐滿立體。首先劇情的橫向多維:

這部電影在我看完預告片之後,我覺得是一種簡單的兩個人夢中交換身體,體驗彼此的生活,但是乙個在大城市東京,乙個在偏僻古老的小鎮糸守,相隔太遠,然後不斷尋找對方,最終相遇。老實說,就算是這個劇情已經非常創新,讓人很有興趣去期待了。

2樓:沉夜孤星

《你的名字》真正動人之處,在我看來不是瀧和三葉的愛情,而更多是對日常生活——東京的和糸守鎮的,它們分別代表了日本城市和鄉村兩種生活模式——近乎復刻的精細描寫。正是在這種精細描寫下,個體在這樣日趨喧鬧的城市生活中刻骨銘心的孤獨感,才會如此真實而撼人心魄。

3樓:尹朶月

新海誠筆下男女主的塑造都顯得冥冥之中有著聯絡,彼此性格互補,經歷相似。三葉厭倦了鄉下生活,想去東京體驗大城市的感覺,呼喊著下輩子要生在東京,甚至來到咖啡廳都覺得非常幸福,因為鄉下沒有。而瀧則在東京生活慣了,交換身體以後也非常喜歡鄉下的生活。

他們二人在交換身體以後,駕馭對方身體,為人處事的方式都截然相反,所以造成了巨大的反差。

4樓:小月愛你

你的名字還是存在一些敘事暇疵,比如最大的致命缺點就是三葉和瀧是如何愛上對方的,根本沒有感情鋪墊啊!只因為交換過幾次身體,就能讓瀧長途跋涉去小鎮尋找三葉,還執著不休地去尋找口嚼酒,費力氣拯救小鎮,拯救愛人。這是多麼深的愛啊!

5樓:阿qi棄

影片的最後,東京對瀧和三葉而言,某種程度上都成了異鄉。他們在邁入社會後,表現出來的那種若有所失的悵然,表面上是因為重要記憶的缺失引發的迷茫,但其實質是一種漂泊心態的體現,是只有在異鄉拼搏過、生活過的人才能理解的感受。

6樓:求註冊

這個劇情已經複雜到有可能讓人第一遍看不懂的程度,當然也有新海誠第一次駕馭如此複雜龐大的劇本,細節處理出現瑕疵不夠細膩嚴謹的問題,導致有些梗觀眾不容易get,比如「黃昏之時的前後呼應」「口嚼酒的作用」「地鐵上送的繩結」「三年前女主去東京一趟找了男主卻沒有被認出來的前後經過」這些恐怕第一次看很難get到,然而對於劇情整體的理解卻非常關鍵。這是這部電影的瑕疵問題。

7樓:知哥76101倍贍

瀧和三葉互換身體的設定在很多影視作品裡並不鮮見,新海誠用這種方法的新穎處,不僅是讓乙個城市男孩和乙個鄉鎮女孩發生了聯結,更重要的是,通過身份的錯位,引發了他們的,同時也是觀眾的「異鄉感」。從這裡開始往後的幾個畫面,其「展覽」的意味非常明顯。這是通常在城市宣傳片裡才會出現的選材畫面和拍攝角度,用在這裡則恰好反襯出三葉的陌生感。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新海誠這部只是在為秒五贖罪,特別是最後坡道上相遇的場景,玩黑深殘就是秒五,玩真善美就是君名。如果再玩一遍秒五的悲劇,那新海誠這輩子也就完了,為了向世俗妥協,為了不再讓粉絲進一步流失,作為一部面向世界的動漫電影,選擇了大團圓結局那就唯一正確的選擇了

9樓:猴67546烈截

這部電影絕非乙個簡單的「boy meets girl」的校園戀愛動畫,如果只是乙個獵奇的穿越時空的愛情故事,是不可能打動得了這麼多觀眾的。新海誠在這個故事的推進中,摻雜了他對城市這一人類文明載體的思考。

10樓:鬱悶中

除了瀧和三葉,瀧這邊的奧寺前輩,三葉那邊的妹妹四葉,以及早耶香和克彥作為配角都塑造得相當成功。而且完全不喧賓奪主,以瀧和三葉二人的感情波瀾為唯一線索一切故事發展,讓人物設定在擴充的同時仍然能保持非常乾淨。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見與不見,

知與不知,

愛與不愛,

相濡以沫

不如相忘於紅塵。

12樓:戈小霜

最後兩人終於相遇吧?可是為啥就不能有個圓滿的劇情呢?譬如說兩個人戀愛的過程

13樓:謙續丶

不知道是誰,但就在心中深處,拼了命也要尋找他(她)的一絲一毫

哪個句子曾瞬間戳中了你的淚點?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這句話莫名戳中我淚點,可能淚腺比較低吧,總是為一些感傷的句子而哭起來。那些句子確實不是很哀傷,可是我仍然會哭,這句話說的是,你認識的乙個人,在你和他初識的時候,你感覺這個人很好,但是後來卻發現他並不是你想象中那麼美好,他變了,因為他變了嗎?或者不是或者是他一直那樣,而...

你認為你的缺點是什麼?你認為自己最大的缺點是什麼?

說起自己的缺點,我覺得有好多呢 那麼說我覺得自己最大的缺點是什麼呢?第乙個,太傻,沒有腦子,不會獨立去思考事情,拿我發小跟我特別好的乙個異性朋友來說吧,我因為我們幾個關係很好就建了乙個討論組,這裡面有我的發小閨蜜,然後裡面四個人,三個互相認識只有乙個男生跟我的乙個發小姐姐不認識,然後通過我的討論組他...

《少年的你》的淚點,是哪個情節,《少年的你》的第乙個淚點,是哪個情節?

少年的你 第乙個淚點是易烊千璽對陳念說想活命就閉嘴。我想每乙個被保護的少女都希望少男對自己說這句話。這是愛情的萌芽,年少的我們都希望經歷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少年的你 兩個演員給我們展示了愛情的發展歷程。尤其是易烊千璽。走好了一條路就好好地走下去,說不定這就是我們的更好選擇。總之,不要停下來。身體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