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小孩每天喝黑咖啡對身體有沒有影響

2022-06-16 14:35:02 字數 853 閱讀 6831

1樓:誠和實

喝咖啡有很多好處,這裡就不一一贅述了。

現在想說說咖啡的壞處:

1.緊張時添亂

咖啡因有助於提高警覺性、靈敏性、記憶力及集中力。但飲用超過比你平常所習慣飲用量的咖啡,就會產生類似食用相同劑量的興奮劑,會造成神經過敏。對於傾向焦慮失調的人而言,咖啡因會導致手心冒汗、心悸、耳鳴這些症狀更加惡化。

2.加劇高血壓

咖啡因因為本身具有的止痛作用,常與其他簡單的止痛劑合成複方,但是,長期大量服用,如果你本身已有高血壓時,使用大量咖啡因只會使你的情況更為嚴重。因為光是咖啡因就能使血壓上公升,若再加上情緒緊張,就會產生危險性的相乘效果,因此,高血壓的危險人群尤其應避免在工作壓力大的時候喝含咖啡因的飲料。有些常年有喝咖啡習慣的人,以為他們對咖啡因的效果已經免疫,然而事實並非如此,一項研究顯示,喝一杯咖啡後,血壓公升高的時間可長達12小時。

3.誘發骨質疏鬆

咖啡因本身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如果長期且大量喝咖啡,容易造成骨質流失,對骨量的儲存會有不利的影響,對於婦女來說,可能會增加骨質疏鬆的威脅。但前提是,平時食物中本來就缺乏攝取足夠的鈣,或是不經常動的人,加上更年期後的女性,因缺少雌激素造成的鈣質流失,以上這些情況再加上大量的咖啡因,才可能對骨造成威脅。對未成年的兒童,鈣質的流失意味著什麼,就不言而喻了。

由此可以看出咖啡對兒童的危害,所以請不要給你的孩子再喝了。若一時不能停止,你可以在咖啡裡悄悄的放入黃連素藥片的粉末,這樣咖啡就會巨苦,難以下嚥。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最後祝您全家幸福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小,不要喝,更不能每天都喝。

3樓:22023年

這可不是茶,喝多了會傷身體。

每天一杯咖啡有壞處嗎,每天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我也有一段時間天天喝咖啡。是這樣的,每天喝一杯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如果不困最好不要喝,因為如果你一段時間以內經常喝,只要哪天你不喝就會犯睏,會對咖啡產生依賴。另外有高血壓病史的人也不能喝,會導致暫時性血壓公升高。雖然對年輕人沒有什麼壞處,你也感覺不出來身體不適。另外,有些說法是說會增加肝癌的機率,有...

經常喝咖啡對人體有害嗎,每天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咖啡可能使你夜裡失眠,也可能使你血壓升高。但美國範德比爾特大學咖啡研究所所長馬丁教授日前說,咖啡含有數百種有益健康的成分,可以抵抗肝受損 各種癌症 哮喘 心臟病和震顫性麻痺等。他指出,每天喝2 4杯咖啡是有益的。不喝咖啡的人比喝咖啡的人更有可能患這些疾病。近20年的研究證實,咖啡因是咖啡中的有效成分...

喝經常咖啡對人體有害嗎,經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害嗎?

1.緊張時添亂 咖啡因有助於提高警覺性 靈敏性 記憶力及集中力。但飲用超過比你平常所習慣飲用量的咖啡,就會產生類似食用相同劑量的興奮劑,會造成神經過敏。對於傾向焦慮失調的人而言,咖啡因會導致手心冒汗 心悸 耳鳴這些症狀更加惡化。2.加劇高血壓 咖啡因因為本身具有的止痛作用,常與其他簡單的止痛劑合成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