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頭詩我愛黃然然

2022-06-16 14:25:04 字數 801 閱讀 2011

1樓:

我心與你永依偎,

愛君終生我無悔。

你若化作彩雲去,

黃粱一夢永相隨。

然未修得終生福,

然故為你世相陪。

簡單註解:因個人見解五句詩不如六句押韻,加上「我愛你」三個字也比較可以抒情,故寫了六句。

此為藏頭詩,每句第一字連起來可獨自成句:我愛你黃然然。

黃粱一夢:乃空幻之夢,寓意,如果你化作彩雲而去,我便失去生之意義,即使一夢,仍為黃粱,枉自空悲嘆一場,夢醒後,我亦將隨你而去!意思就是沒有你不行。

後兩句:然後我們現在還沒能修成終生的幸福,所以我將為你終生相守,和你一起修為今生的幸福。

只能寫到這個水平了,希望我的詩能對你有所幫助。

祝願你們永結同心,白頭到老!~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街沿步餘暉

愛上紅塵不思回

你藏銀樓望燈夜

黃燈錯當金花蕾

然晨誰語今朝醉

然宵卻了醉是誰

非主流版

莪洎街沿荹悇暉

嬡仩葒塵芣偲冋

沵蔵檭漊望燈液

曂燈措當唫埖檑

嘫曟誰娪妗謿酔

嘫宵卻孒酔湜誰

3樓:墨未濃

我持金樽對月飲,

愛上危樓摘星辰。

黃星紫耀入懷袖,

然後滿城尋佳人。

然諾將之贈然君。

4樓:

題目我看懂了

不過你的問題我看不懂

我外語不好

我想用釋然歆然做藏頭詩求幫助

釋蕩江湖我自閒,然求真樂一片春。歆欣林飛逍遙去,然楓葉舞天地間。呵呵,不知道lz的真正需要,如果不滿意,請註明藏頭詩意境和要求,我再改。歡迎追問。你想做就做吧,給你加油了。另外幫你查詢了下兩個詞的資料 釋然讀音 sh r n 例句1.忘記了曾經那些悲傷的往事,你也就慢慢釋然了。2.事情過去那麼久了,...

跪求一首表達愛意的古詩詞,裡面要帶然然我愛你

哦,好!馬上啊。然後即天子之位,然猶至水旱之歲。我本無形暫有形,愛將清淺問東溟。你如玉徹天生成。可以不?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陣陣,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上邪 太陽冉冉公升起,然然我愛你,如烈日般,太陽代表我的 跪求一首表達愛意的古詩詞,裡面要帶白光華我愛你 白光華我...

黃翌然名字的意義怎麼解釋,黃翌桐的名字是什麼意思

翌,古意有 明 翅膀 輔助 的意思。有 翌晨 一詞。然,古意是 想.一般 明白 翌然可以理解為 每天都是新的開始,有拼搏 積極的意義。黃翌桐的名字是什麼意思 翌指明天或希望,桐指桐樹,家有梧桐樹,引來金鳳凰。寓意將來可以有所成就,家興業旺。詹明劍 名字的意思怎麼解釋 詹明劍綜合評分 91 滿分為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