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中西遊記有什麼故事,四大名著中的小故事

2022-03-24 03:59:47 字數 4878 閱讀 2277

1樓:鋒揚帆

大鬧天宮,三打白骨精等

2樓:

大鬧天宮,三打白骨精最有名

四大名著中的小故事

3樓:百科全輸

中國古典長來篇**四大名著

源,簡稱四大名bai著,是指《水滸傳》《du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zhi

夢》(按照成書先dao後順序)這四部巨著。

四大名著是中國文學史中的經典作品,是世界寶貴的文化遺產 [1] 。此四部巨著在中國文學史上的地位是難分高低的,都有著極高的文學水平和藝術成就,細緻的刻畫和所蘊含的深刻思想都為歷代讀者所稱道,其中的故事、場景、人物已經深深地影響了中國人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可謂中國文學史上的四座偉大豐碑。

4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三借芭蕉扇豬八戒娶媳婦兒。水滸傳:魯智深倒拔垂楊柳、拳打鎮關西。

四大名著中經典的故事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事件:1.王鳳姐弄權鐵檻寺

2.林黛玉焚稿斷痴情

3.薄命女偏逢薄命郎 葫蘆僧亂判葫蘆案

3. 劉姥姥初進大觀園

事件:1.孫悟空打鬧天宮 2. 雲棧洞悟空收八戒 3. 八戒大戰流沙河 4.孫行者三調芭蕉扇 5.孫行者大鬧黑風山

事件:1.桃園三結義 2.曹操煮酒論英雄 3.劉玄德三顧茅廬 4.諸葛亮舌戰群儒 5.關雲長刮骨療毒

1.王鳳姐弄權鐵檻寺

2.林黛玉焚稿斷痴情

3.薄命女偏逢薄命郎 葫蘆僧亂判葫蘆案

3. 劉姥姥初進大觀園

事件:1.孫悟空打鬧天宮 2. 雲棧洞悟空收八戒 3. 八戒大戰流沙河 4.孫行者三調芭蕉扇 5.孫行者大鬧黑風山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相關故事: 1、草船借箭 2、空城計西遊記:

1、大鬧天宮 2、三打白骨精

水滸傳:

1、武松打虎 2、三打祝家莊

紅樓夢:

1、大觀園試才題封額 2、史太君兩宴大觀園

7樓:古漢語天蠍

武松打虎,風雪山神廟,大鬧天宮,真假美猴王,寶玉挨打,葬花吟,十八路諸侯反董卓,赤壁之戰。

8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

女媧煉石補天時,所煉之石剩一塊未用,棄在青埂峰下。此石已通靈性,大小隨心,來去任意,因未被選中補天常悲傷自怨。和尚茫茫大士、道士渺渺真人見其可愛,便將它攜至現實。

不知多長時間以後,空空道人經過這裡,見石上刻著它那番經歷,便從頭到尾抄下,交曹雪芹披閱增刪、分出章回。以下便為石上所刻內容。姑蘇閶門外有個葫蘆廟,鄉宦甄士隱居住廟旁,可憐寄居廟內的窮儒賈雨村,贈銀讓他趕考。

元宵之夜,甄的女兒英蓮被拐走;不久因葫蘆廟失火;甄家又被燒毀。甄帶妻子投奔岳父,遭白眼,隨跛道人出家。

賈雨村中進士,任縣令,由於貪財被革職,到鹽政林如海家教林的女兒林黛玉讀書。京城起復參革人員。賈雨村託林如海求岳家榮國府幫助:

林的岳母賈母因黛玉喪母,要接黛玉去身邊。林便託賈雨村送黛玉到京。賈雨村與榮國府聯宗。

並得林如海內兄賈政幫忙,得任金陵應天府。

黛玉進榮國府,除外祖母外,還見了大舅母,即賈赦之妻邢夫人,二舅母,即賈政之妻王夫人,年輕而管理家政的王夫人侄女、賈赦兒子賈璉之妻王熙鳳,以及迎春、探春、惜春和銜玉而生的賈寶玉。寶黛二人初見有似曾相識之感,但寶玉因見美如天仙的表妹黛玉,便砸自己的通靈玉,惹起一場不快。

9樓:天階和尚

水滸傳:魯智深倒拔垂楊柳、武松打虎

紅樓夢:劉姥姥進大觀園

西遊記:三大白骨精

三國演義:草船借箭

(有用請採納哦)

10樓:臉盆洗腳

火燒赤壁 智取生辰綱 黛玉葬花 大鬧天宮 劉姥姥進大觀園 草船借箭

武松打虎 華容道

《西遊記》中有一則故事叫「三打白骨精」,我們還知道中國四大名著中帶「三」的故事

11樓:天想不出名字了

《西遊記》中有一則故事叫「三打白骨精」,我們還知道中國四大名著中帶「三」的故事,如《三國演義》中劉備三請(諸葛亮 ),《紅樓夢》中劉姥姥三進( 大觀園),《水滸傳》中宋江三打(祝家莊 )。

關於四大名著裡面的故事名稱

12樓:匿名使用者

唐堯虞舜夏商周,春秋戰國亂悠悠。

秦漢三國晉統一,南朝北朝是對頭。

隋唐五代又十國,宋元明清帝王休。

女英雄王聰兒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魯提轄醉打蔣門神 。

《紅樓夢》:晴雯病補孔雀裘。

《三國演義》:曹孟德橫槊賦詩。

:《西遊記》:美猴王大鬧天宮

14樓:曉萊

黛玉葬花--《紅樓夢》

武松打虎--《水滸傳》

趙子龍單騎救阿斗--《三國演義》

三打白骨精--《西遊記》齊活!

15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三打白骨精,大戰流沙河,大鬧天宮,真假美猴王,唐三藏收徒《三國演義》溫酒斬華雄,過五關斬六將,空城計下退司馬懿,諸葛亮七擒孟獲,桃園三結義

《水滸傳》武松打虎,魯提轄拳打鎮關西,花和尚倒拔垂楊柳,林教頭風雪山神廟 ,吳用智取生辰綱

《紅樓夢》黛玉葬花,劉姥姥進大觀園,晴雯撕扇,黛玉焚稿,葫蘆僧判斷葫蘆案

16樓:匿名使用者

官渡之戰

黛玉葬花

木石前盟

大鬧天宮

武松打虎

17樓:abc天天開心

黛玉葬花

武松打虎

趙子龍單騎救阿斗

三打白骨精

大戰紅孩兒

真假孫悟空

寶玉挨打

劉姥姥進大觀園

赤壁之戰

諸葛亮唱空城計

18樓:函峰

得得得地對地飛彈啊啊啊吳中盛文史聞所未聞撒撒撒嬌了啊!?

四大名著西遊記的作者和主要內容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西遊記》一百回本和明刊本上,都沒有作者的姓名,陳元之序說:「《西遊》一書,不知其何人所為。到了清代,《西遊證道書》增入偽託的《虞集序》,第一次以元人邱處機為此書作者。

其後,眾多的清刊本都從此說。乾隆年間,吳玉晉從天啟《淮安府志》中發現 吳承恩為真正的作者。魯迅等人確認了這個結論的可靠性

20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豬八戒、唐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

21樓:匿名使用者

該死啊sd法國紅酒快樂

四大名著人物評論,四大名著人物評論

三國演義 中的張飛,其為人性格粗魯莽撞,生性耿直,勇猛更是他性格最為突出的一面。他雖為一名武將,卻粗中帶細,他不僅十分敬慕君子,也十分惜英雄重英雄,如捉到嚴顏時,嚴顏寧死不屈,張飛敬重其為人,將嚴顏收為將領。張飛這個人物形象也是在紅色性格人物形象系列中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 影響最為深遠的乙個。四大名著...

西遊記第十二回好詞好句,四大名著裡《西遊記》第十二回的好詞好句摘抄和賞析。 救急啊

仁風輕bai淡蕩,化日麗非常。幢幡飄du舞,zhi寶蓋飛輝。幢幡飄舞,凝dao空道道彩霞搖回 寶蓋飛輝,映日答 翩翩紅電徹。世尊金象貌臻臻,羅漢玉容威烈烈。瓶插仙花,爐焚檀降。瓶插仙花,錦樹輝輝漫寶剎 爐焚檀降,香雲靄靄透清霄。時新果品砌朱盤,奇樣糖酥堆彩案。玲瓏散碎鬥妝花,色亮飄光噴寶豔。三天門外...

四大名著介紹,四大名著內容簡介(簡短)

紅樓夢 曹雪芹 三國演義 羅貫中 西遊記 吳承恩 水滸傳 施耐庵。四大名著內容簡介 簡短 1 西遊記 主要描寫的是孫悟空保唐僧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的故事。西遊記 全書一百回,從大的結構上看,可分成三個部分。第一回至第八回是第一部分,主要寫了孫悟空出世 拜師 大鬧天宮,這是全書最精彩的章節,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