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中的人物及性格特點,四大名著裡的人物形象特點

2021-03-04 01:14:13 字數 5157 閱讀 4100

1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

收起有獎釋出

2樓:匿名使用者

sorry, you can you pee.

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微博都是的

4樓:歡舞九月

西遊記 豬八戒 好吃懶做 孫悟空 調皮

5樓:匿名使用者

豬八戒 忠誠

妙玉 才華橫溢

吳用 機巧聰明

四大名著裡的人物形象特點

6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

豬八戒:性格溫和,憨厚單純,力氣大,但又好吃懶做,愛佔小便宜,貪圖女色,但對**忠心耿耿。

孫悟空:嫉惡如仇,不怕困難,堅韌不拔,英勇無畏。

唐僧:舉止文雅、性情和善。

沙和尚:任勞任怨,忠心不二。

《三國演義》:1、諸葛亮的人物特徵:足智多謀、料事如神,有著胸懷坦蕩的大智慧型。忠貞不渝、為國為民的道德力量的代表。高尚人格、超凡意志力量的表率。

2、劉備的人物特徵:劉備有著仁政、愛民的民本思想,在當時十分難能可貴。劉備性格的核心是「忠義」。劉備還是乙個善於招攬人才,有著膽識、胸襟和謀略的人傑。

3、關羽的人物特徵:關羽性格的核心特徵是忠義,稱為「義絕」。關羽更是乙個武藝超群、有著崇高道德修養的濟世之才。關羽身上也有著生性驕傲、聽不進勸諫的弱點。

4、張飛的人物特徵:張飛性格的突出特徵是生性耿地、精獷;也有粗魯、莽撞的一面。

敢愛敢恨、愛憎分明。勇猛更是張飛性格最為突出的一面。張飛雖是一員武將,卻粗中帶細,有時也有一定的計謀。

5、趙雲的人物特徵:趙雲首先是一員武藝超群、驍勇善戰的大將。他還有著極高的操守和天

下百姓為重的德行。他還是乙個有著獨立思考和見解,有才智、膽識的將領。

6、孫權的人物特徵:孫權稱得上是一位有才智、謀略的統帥。他還十分善於招攬和任用人才,能做到知人善任,從諫如流。孫權還具有忍辱負重、能屈能伸的堅韌品格。

7、周瑜的人物特徵:周瑜首先是乙個足智多謀、才智過人的統帥。但是他性格中也有著嫉賢妒能、氣量狹小的致命弱點。周瑜也是個忠心不二,在一定程度上能舉賢任能的人。

8、呂布的人物特徵:呂布是三國時一員武藝超群的在將。他更是見利忘義、反覆無常的勢利

小人。呂布還是乙個有勇無謀、鼠目寸光、剛愎自用之人,兵敗被殺是他的必然下場。

9、曹操的人物特徵:首先他陰險、奸詐、好弄權術而又暴戾、狡詐、野心勃勃。他還有著過

人的膽識才幹,謀略超群。求才若渴、用人惟才又自負猜忌。一直是後人評說不盡的話題。

10、馬謖的人物特徵:馬謖熟讀兵書,有一定謀略和才識。馬謖唯讀死書,根本不懂實踐;

而且驕傲自滿,狂妄輕敵、剛愎自用,聽不進任何意見,最終只能是釀成大禍,兵敗被斬。

11、司馬懿的人物特徵:司馬懿是乙個雄才大略、才智過人的將領。他又是乙個善用權謀、陰險毒辣的封建政治家的典型形象。而他的生性多疑、冷酷、殘忍也給我們留下了深記得的印象。

12、陸遜的人物特徵:陸遜是一位足智多謀、有著高超軍事才能的統帥。陸遜還治國安幫有方,深得百姓信任。

13、姜維的人物特徵:姜維忠心耿耿,矢志不移地忠誠於蜀政權。他是一位足智多謀、能徵

慣戰的傑出統帥。他還繼承了諸葛亮「和夷」的政策,十分重視與少數民族之間的關係。

14、魏延的人物特徵:魏延稱得上是一員武功高強的大將,但是他輕敵狂妄,行事鹵莽。他還居功自傲,聽不進勸阻,追逐名利。不服從調遣,擅自做主,常有反心

《紅樓夢》

1.林黛玉:生性孤傲,天真率直,蔑視功名權貴,與寶玉同為封建的叛逆者

2.王熙鳳:精明強幹,賈府的實際大管家,極盡權術機變,殘忍陰毒之能事,

3.賈寶玉:封建叛逆者。他厭惡封建社會的仕宦道路,反對「男尊女卑」的封建道德觀念

4.薛寶釵:容貌美麗,肌骨瑩潤,舉止嫻雅。她熱衷於「仕途經濟」,勸寶玉去會會做官的 。她恪守封建婦德,而且城府頗深,能籠絡人心,得到賈府上下的誇讚。

《水滸傳》

1、宋江:他謙虛謹慎,疏財仗義;他任人為才,具有高超的組織管理才能和軍事才能,創造了梁山泊轟轟烈烈的事業。但宋江的性格是矛盾的,忠義是他的本色,報君是他的信念,他把起義作為實現人生理想的政治手段,將招安視為義軍最完滿的歸宿,其思想直接關係著梁山的成敗,他是《水滸》的靈魂,是主題思想的體現者。

2、吳用:沉著冷靜,足智多謀,滿腹經綸,通曉六韜三略,足智多謀,常以諸葛亮自比,道號"加亮先生",人稱"智多星"。

3、林沖:委曲求全,寡言少語。但是上了梁山後變得勇敢果敢,做事坦坦蕩蕩,又重義氣,而且智勇雙全,為梁山立下大功

4、武松:性格剛烈,膽大心細,重義氣。但少謀,被張都監陷害,差點沒命。

5、燕青:聰明伶俐,好行俠仗義,又比較有心計,而且吹拉彈唱樣樣精通,是梁山難得的才子

6、潘金蓮:首先她貪財渴望富足的生活, 她好色,身體上的渴望沒有辦法滿足的時候,就想近任何的辦法去滿足自己.最終西門慶死在她的色上,導致了西門的悲劇也導致了她自己的悲劇。

她工於心計,並且心狠手辣

7、時遷:愛耍點小無賴,聰明機智。社會經驗豐富

8、善於喬裝打扮,混入敵營,為梁山通風報信

9、李逵:李逵沒的說就是野。衝動,容易意氣用事,但卻很勇敢很善戰。可是用智力就非常容易戰勝他。純粹有勇無謀。是力量型英雄。

10、魯智深:愛憎分明,見義勇為,扶危濟困,嫉惡如仇。而且粗中有細,大智若愚,眼光比誰都看的遠,他知道招安以後絕無好下場,最後在徵方臘後坐化與杭州六和寺。

11、柴進:熱情好客,仗義疏財,廣交天下英雄好漢,好逸惡勞,花天酒地,無論從任何乙個角度來看,柴進的性格都是乙個缺點

12、晁蓋:為人虛懷若谷,耿直真誠;重情重義,剛正不阿。 仗義疏財最喜好結交天下豪傑,可以說在名望上和宋江不相上下,但是他指導梁山的理念比較短淺,或者說他不敢往深遠處想,聚義廳和忠義堂可以說就是他和宋江的區別,晁蓋所希望的只是一群好漢聚在一起嘯聚山林,一輩子爽爽快快。

7樓:匿名使用者

豬八戒:好吃懶做,見識短淺、愛搬弄事非、貪戀女色,但他也不失忠勇和善良,能知錯就改。

孫悟空:生性桀鶩不馴、愛憎分明、疾惡如仇、英勇無畏。

唐僧:心地善良、信仰堅定、不辨真假、亂施善心、膽小軟弱。

沙和尚:性格穩重、任勞任怨、正直無私,一心一意保護唐僧西行,默默奉獻。

《三國演義》:1、諸葛亮:足智多謀、料事如神,有著胸懷坦蕩的大智慧型。忠貞不渝、為國為民的道德力量的代表。高尚人格、超凡意志力量的表率。

2、劉備:劉備有著仁政、愛民的民本思想,在當時十分難能可貴。劉備性格的核心是「忠義」。劉備還是乙個善於招攬人才,有著膽識、胸襟和謀略的人傑。

3、關羽:武藝超群、有著崇高道德修養的濟世之才。關羽身上也有著生性驕傲、聽不進勸諫的弱點。

4、張飛:張飛性格的突出特徵是生性耿地、精獷;也有粗魯、莽撞的一面。

敢愛敢恨、愛憎分明。張飛雖是一員武將,卻粗中帶細,有時也有一定的計謀。

5、趙雲的人物特徵:趙雲首先是一員武藝超群、驍勇善戰的大將。他還有著極高的操守和天

下百姓為重的德行。他還是乙個有著獨立思考和見解,有才智、膽識的將領。

6、孫權:孫權稱得上是一位有才智、謀略的統帥。他還十分善於招攬和任用人才,能做到知人善任,從諫如流。孫權還具有忍辱負重、能屈能伸的堅韌品格。

7、周瑜:足智多謀、才智過人。但是他嫉賢妒能、氣量狹小。周瑜也是個忠心不二,在一定程度上能舉賢任能的人。

8、呂布:武藝超群。

呂布還是乙個有勇無謀、鼠目寸光、剛愎自用之人,

9、曹操:首先他陰險、奸詐、好弄權術而又暴戾、狡詐、野心勃勃。他還有著過

人的膽識才幹,謀略超群。求才若渴、用人惟才又自負猜忌。

10、馬謂:馬謖熟讀兵書,有一定謀略和才識。但馬謖唯讀死書,根本不懂實踐;

而且驕傲自滿,狂妄輕敵、剛愎自用,聽不進任何意見,最終只能是釀成大禍,兵敗被斬。

11、司馬懿:司馬懿是乙個雄才大略、才智過人的將領。他又是乙個善用權謀、陰險毒辣的封建政治家的典型形象。而他的生性多疑、冷酷、殘忍也給我們留下了深記得的印象。

12、陸遜:陸遜是一位足智多謀、有著高超軍事才能的統帥。陸遜還治國安幫有方,深得百姓信任。

13、姜維:姜維忠心耿耿,矢志不移地忠誠於蜀政權。他是一位足智多謀、能徵

慣戰的傑出統帥。他還繼承了諸葛亮「和夷」的政策,十分重視與少數民族之間的關係。

14、魏延:魏延稱得上是一員武功高強的大將,但是他輕敵狂妄,行事鹵莽。他還居功自傲,聽不進勸阻,追逐名利。不服從調遣,擅自做主,常有反心

《紅樓夢》

1.林黛玉:生性孤傲,天真率直,蔑視功名權貴,與寶玉同為封建的叛逆者

2.王熙鳳:精明強幹,賈府的實際大管家,極盡權術機變。

3.賈寶玉:封建叛逆者。他厭惡封建社會的仕宦道路,反對「男尊女卑」的封建道德觀念。

4.薛寶釵:容貌美麗,舉止嫻雅。她恪守封建婦德,而且城府頗深,能籠絡人心。

《水滸傳》

1、宋江:他謙虛謹慎,疏財仗義;他任人為才,具有高超的組織管理才能和軍事才能,創造了梁山泊轟轟烈烈的事業。但宋江的性格是矛盾的,忠義是他的本色,報君是他的信念,他把起義作為實現人生理想的政治手段,將招安視為義軍最完滿的歸宿,其思想直接關係著梁山的成敗。

2、吳用:沉著冷靜,足智多謀,滿腹經綸,通曉六韜三略,足智多謀,常以諸葛亮自比。

3、林沖:委曲求全,寡言少語。但是上了梁山後變得勇敢果敢,做事坦坦蕩蕩,又重義氣,且智勇雙全,為梁山立下大功

4、武松:性格剛烈,膽大心細,重義氣。

5、燕青:聰明伶俐,好行俠仗義,又比較有心計,而且吹拉彈唱樣樣精通,是梁山難得的才子

6、潘金蓮:首先她貪財渴望富足的生活, 她好色,身體上的渴望沒有辦法滿足的時候,就想近任何的辦法去滿足自己.最終西門慶死在她的色上,導致了西門的悲劇也導致了她自己的悲劇。

她工於心計,並且心狠手辣

7、時遷:愛耍點小無賴,聰明機智。社會經驗豐富

善於喬裝打扮,混入敵營,為梁山通風報信

8、李逵:李逵沒的說就是野。衝動,容易意氣用事,但卻很勇敢很善戰。可是用智力就非常容易戰勝他。純粹有勇無謀。是力量型英雄。

9、魯智深:愛憎分明,見義勇為,扶危濟困,嫉惡如仇。而且粗中有細,大智若愚。

10、柴進:熱情好客,仗義疏財,廣交天下英雄好漢,好逸惡勞,花天酒地。

11、晁蓋:為人虛懷若谷,耿直真誠;重情重義,剛正不阿。 仗義疏財最喜好結交天下豪傑,可以說在名望上和宋江不相上下,但是他指導梁山的理念比較短淺,或者說他不敢往深遠處想。

12、盧俊義:非理不為,非財不取,家世清白,為人謹慎。/13、公孫勝:性格不算是很鮮明,半仙之體,為人淡泊名利,一心修道

四大名著主要人物性格特點小故事,四大名著裡的故事概括主要人物人物特點故事名稱。

西遊記孫悟空 叛逆 追求自由 抱打不平 疾惡如仇 三打白骨精 美女都不放過 唐僧 是個善良閔誠的苦行僧,不辭勞苦,不畏艱險,但有昏庸頑固,是非不分。第二十七回 屍魔三戲唐三藏 聖僧恨逐美猴王 三國諸葛亮 勤奮,博學,機敏,忠貞,穩重,深邃。這多了 用奇謀孔明借箭 等 劉備 忠誠,仁義,愛民.劉玄德攜...

四大名著人物評論,四大名著人物評論

三國演義 中的張飛,其為人性格粗魯莽撞,生性耿直,勇猛更是他性格最為突出的一面。他雖為一名武將,卻粗中帶細,他不僅十分敬慕君子,也十分惜英雄重英雄,如捉到嚴顏時,嚴顏寧死不屈,張飛敬重其為人,將嚴顏收為將領。張飛這個人物形象也是在紅色性格人物形象系列中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 影響最為深遠的乙個。四大名著...

四大名著中有哪些描寫人物的片段,四大名著中描寫人物的片段

你的問題太大了,這裡只能回答1w字以內,所以,你還是找原著看看吧 幾乎每個字都是 紅樓夢林黛玉進賈府是經典,特別是關於王熙鳳出場的描寫。描寫曹操的也很多,很複雜,建議找原著去看一下 同意樓上 王熙鳳出場的描寫比較經典.四大名著中描寫人物的片段 劉備 那人不甚好讀書 性寬和,寡言語,喜怒不形於 色 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