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年代排序,四大名著的先後順序

2021-06-26 05:02:14 字數 3911 閱讀 1884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

作者簡介:羅貫中,元末明初**家、戲曲家。名本,字貫中。杭州人,祖籍太原。

內容簡介:《三國演義》通過集中描繪三國時代各封建統治集團之間的政治、軍事、外交鬥爭,揭示了東漢末年社會現實的動盪和黑暗,譴責了封建統治者的暴虐,反映了人民的苦難,表達了人民呼喚明君、呼喚安定的強烈願望。

《水滸》

作者簡介:施耐庵,元末明初**家。

內容簡介: 宋朝統治者腐朽**,宋江、魯智深等眾多好漢最終都因為種種不同原因而被迫在梁山落草為寇,揭杆起義。他們舉起義旗,打著替天行道,劫富濟貧的口號,殺遍大江南北,沉重地打擊了反動統治者的囂張氣焰,張揚了人民群眾的神勇鬥志,幹出了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

《西遊記》

作者簡介:吳承恩,明代**家。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懷安山陽(江蘇淮安)人。

內容簡介:孫悟空與豬八戒、沙僧一起保護唐僧取經。一路上歷盡千辛萬苦,戰勝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經過九九八十一難,功成圓滿,終成正果

《紅樓夢》

作者簡介:曹雪芹, 清代**家。名沾,字夢阮,雪芹是其號。

內容簡介:《紅樓夢》一書,以賈寶玉、林黛玉和薛寶釵的愛情悲劇為主線,通過對「賈、史、王、薛」四大家族榮衰的描寫,展示了廣闊的社會生活視野,森羅永珍,囊括了多姿多彩的世俗人情。人們稱《紅樓夢》內蘊著乙個時代的歷史容量,是封建末世的百科全書。

1. 現在人們說起《紅樓夢》,往往指的就是曹雪芹的前八十回和高鶚的後四十回續書的總稱。這120回的本子,總字數達1075000字左右。

就是這個順序

三國要於水滸一點,因為三國是中國的第一部長篇**,這個一定得知道的

國粹呀!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 三國演義(元末明初)西遊記(明)紅樓夢(清)

3樓:花花shuai公子

《水滸傳》 《三國演義》 《西遊記》 《紅樓夢》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紅樓夢

中國古代四大名著,按時間先後順序是如何排列的。

5樓:空閒的迷茫者

按照時間順序為:《水滸傳》、《

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

1、《水滸傳》,元末明初,作者施耐庵。《水滸傳》,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以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為主要故事背景、型別上屬於英雄傳奇的章回體長篇**。

2、《三國演義》,元末明初洪武年間,作者羅貫中。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

3、《西遊記》,明代,作者吳承恩。是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 。這部**以「唐僧取經」這一歷史事件為藍本,通過作者的藝術加工,深刻地描繪了當時的社會現實。

4、《紅樓夢》,清代,作者曹雪芹。中國古代章回體長篇**,又名《石頭記》。**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富貴公子賈寶玉為視角,描繪了一批舉止見識出於鬚眉之上的閨閣佳人的人生百態,展現了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劇美,可以說是一部從各個角度展現女性美的史詩。

這四部著作歷久不衰,是漢語文學史中不可多得的經典作品。其中的故事、場景、人物已經深深地影響了中國人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四部著作都有很高的文學水平和藝術成就。

細緻的刻畫和所蘊含的深刻思想都為歷代讀者所稱道。是中國文學史上的四座偉大豐碑。此四部巨著在中國文學史上的地位是難分高低的。

「四大名著」的最初提法是「四大奇書」,中國在明末清初最先有了這種說法。相較於「奇書」,「名著」的稱呼更有文化意味,更強調在文化上的成就。

四大名著不是某個人定下來的,而是在流傳過程中廣大讀者研究、解讀、衡量後評定出來的,四大名著承載了許多文化精華,在潛移默化中對許多人的思維智慧型、為人處世方式產生了影響,對往後社會思潮、社會風氣、政治生態變化有著深遠影響。

6樓:蔣山紘

最早——《水滸傳》——元末明初,洪武年間

其次——《三國演義》——明初期,建文年間

再次——《西遊記》——明朝中期,嘉靖年間

最後——《紅樓夢》——清朝中期,乾隆年間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施耐庵1296~1371

《三國演義》——羅貫中1330一1400

《西遊記》——吳承恩2023年-約1582《紅樓夢》——曹雪芹1715-1763

8樓:晗語飛飛

順序如下:

三國演義:明

水滸傳:明

西遊記:明

紅樓夢:清

9樓:譚555譚

西遊→水滸→紅樓→三國

10樓:ok空軍建軍節路

1三國演義

2水滸傳

3西遊記

4紅樓夢

四大名著的先後順序

11樓:梧桐的木棉

水滸--施耐庵(1296-1370)---元末明初三國演義--羅貫中(1330?~1440?)---元末明初西遊記--吳承恩(約1500-1582)---明紅樓夢--曹雪芹(約1715~1763)---清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給出排序標準,如寫作時間,出版時間,走向世界等等.

這是讀書順序:俗話說:「老不讀《三國》,少不讀《水滸》。」

應該先讀《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

13樓:蘇州知府

樓上的是寫作的時間順序,不過我覺得更重要的是文學地位。

排名應當是:紅樓夢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14樓:張天菁

水滸傳,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

15樓:豬豬豬豬豬豬

水滸 三國 西遊記 紅樓夢.

16樓:

水滸,三國,西遊,紅樓。%100

17樓:人們很瀟灑

中國的四大名著排序,到底誰才排第一?蒙曼告訴你答案!中國的四大名著排序,到底誰才排第一?蒙曼告訴你答案!中國的四大名著排序,到底誰才排第一?蒙曼告訴你答案!

四大名著按時間排序

18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

19樓:停不下來踢毽子

《水滸傳》施耐庵(元末明初)

《三國演義》羅貫中(元末明初)

《西遊記》吳承恩(明代)

《紅樓夢》曹雪芹(清代)

四大名著時間先後

20樓:新石家莊

最早——《水滸傳》——元末明初,洪武年間

其次——《三國演義》——明初期,建文年間

再次——《西遊記》——明朝中期,嘉靖年間

最後——《紅樓夢》——清朝中期,乾隆年間

作者年代:

1.水滸--施耐庵(1296-1370)---元末明初2.三國演義--羅貫中(1330?

~1440?)---元末明初3.西遊記--吳承恩(約1500-1582)---明4.

紅樓夢--曹雪芹(約1715~1763)---清

2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羅貫中 元末明初

《水滸傳》 施耐庵 元末明初

《西遊記》 吳承恩 明朝中後期

《紅樓夢》 曹雪芹 清朝前中期

22樓:尚偌痕

《水滸傳》——施耐庵1296~1371

《三國演義》——羅貫中1330一1400

《西遊記》——吳承恩2023年-約1582《紅樓夢》——曹雪芹1715-1763

23樓:馬兒頓頓的行

紅學會已糾正《紅樓夢》的成書時間為清康熙年間且曹雪芹是作者化名不是真名

四大名著,如何排列,四大名著的先後順序

按年代從早到晚排序 專初 家。最早 水滸傳 元末明初,洪武年間 其次 三國演義 明初期,建文年間 再次 西遊記 明朝中期,嘉靖年間 最後 紅樓夢 清朝中期,乾隆年間 按年代從早到晚 排序 水滸傳 成書於明 作者 施耐庵,元末明初 家。版 看你是按什麼要求來排?時間?字數?人物?排列要求不同肯定排名是...

四大名著人物評論,四大名著人物評論

三國演義 中的張飛,其為人性格粗魯莽撞,生性耿直,勇猛更是他性格最為突出的一面。他雖為一名武將,卻粗中帶細,他不僅十分敬慕君子,也十分惜英雄重英雄,如捉到嚴顏時,嚴顏寧死不屈,張飛敬重其為人,將嚴顏收為將領。張飛這個人物形象也是在紅色性格人物形象系列中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 影響最為深遠的乙個。四大名著...

四大名著介紹,四大名著內容簡介(簡短)

紅樓夢 曹雪芹 三國演義 羅貫中 西遊記 吳承恩 水滸傳 施耐庵。四大名著內容簡介 簡短 1 西遊記 主要描寫的是孫悟空保唐僧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的故事。西遊記 全書一百回,從大的結構上看,可分成三個部分。第一回至第八回是第一部分,主要寫了孫悟空出世 拜師 大鬧天宮,這是全書最精彩的章節,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