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多少度可以瞬間凍結一切,零下多少度可以瞬間把人凍傷?

2022-06-13 19:55:04 字數 4148 閱讀 4022

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零度

絕對零度表示那樣一種溫度,在此溫度下,構成物質的所有分子和原子均停止運動。所謂運動,係指所有空間、機械、分子以及振動等運動.還包括某些形式的電子運動,然而它並不包括量子力學概念中的「零點運動」。除非瓦解運動粒子的集聚系統,否則就不能停止這種運動。

從這一定義的性質來看,絕對零度是不可能在任何實驗中達到的,但目前科學家已經在實驗室中達到距離絕對零度僅百萬分之一攝氏度的低溫。所有這些在物質內部發生的分子和原子運動統稱為「熱運動」,這些運動是肉眼看不見的,但是我們會看到,它們決定了物質的大部分與溫度有關的性質。 正如一條直線僅由兩點連成的一樣,一種溫標是由兩個固定的且可重複的溫度來定義的。

最初,在一標準大氣壓(760公釐水銀柱,或760託)時,攝氏溫標是定冰之熔點為0℃和水之沸點為100℃,絕對溫標是定絕對零度為ok和冰之熔點為273k,這樣,就等於有三個固定點而導致溫度的不一致,因為科學家希望這兩種溫標的度數大小朝等,所以,每當進行關於這三點的相互關係的準確實驗時,總是將其中一點的數值改變達百分之一度。 現在,除了絕對零度外,僅有一固定點獲得國際承認,那就是水的「三相點」。2023年確定為273.

16k,即絕對零度以上273.16度。當蒸氣壓等於一大氣壓時,水的正常冰點略低,為273.15k(=o℃=32°f),水的正常沸點為373.15k(=100℃=212°f)。

這些以攝氏溫標表示的固定點和其他一些次要的測溫參考點(即所謂的國際實用溫標)的實際值,以及在實驗室中為準確地獲得這些值的度量方法,均由國際權度委員會定期公布。

2023年,英國科學家威廉·汽姆遜·開爾文勳爵(1824~1907)建立了一種新的溫度標度,稱為絕對溫標,它的量度單位稱為開爾文(k)。這種標度的分度距離同攝氏溫標的分度距離相同。它的零度即可能的最低溫度,相當於攝氏零下273度(精確數為-273.

15℃),稱為絕對零度。因此,要算出絕對溫度只需在攝氏溫度上再加273即可。那時,人們認為溫度永遠不會接近於0k,但今天,科學家卻已經非常接近這一極限了。

物體的溫度實際上就是原子在物體內部的運動。當我們感到乙個物體比較熱的時候,就意味著它的原子在快速動動:當我們感到乙個物體比較冷的時候,則意味著其內部的原子運動速度較慢。

我們的身體是通過熱或冷來感覺這種運動的,而物理學家則是絕對溫標或稱開爾文溫標來測量溫度的。

按照這種溫標測量溫度,絕對溫度零度(0k)相當於攝氏零下273.15度(-273.15℃)被稱為「絕對零度」,是自然界中可能的最低溫度。

在絕對零度下,原子的運動完全停止了,並且從理論上講,氣體的體積應當是零。由此,人們就會明白為什麼溫度不可能降到這個標度之下,為什麼事實上甚至也不可能達到這個標度,而只能接近它。

自然界最冷的地方不是冬季的南極,而是在星際空間的深處,那裡的溫度是絕對溫度3度(3k),即只比絕對零度高3度。

這個「熱度」因為實際上我們談到的溫度總是在絕對零度之上)是作為宇宙起源的大**留存至今的熱度,事實上,這是證明大**理論最顯著有效的證據之一。

在實驗室中人們可以做得更好,能進一步地接近於絕對零度,從上個世紀開始,人們就已經製成了能達到3k的製冷系統,並且在10多年前,在實驗室裡達到的最低溫度已是絕對零度之上1/4度了,後來在2023年,科羅拉多大學和美國國家標準研究所的兩位物理學家愛里克·科內爾和卡爾威曼成功地使一些銣原子達到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溫度,即達到了絕對零度之上的十億分之二十度(2×10-8k)。他們利用雷射束和「磁陷阱」系統使原子的運動變慢,我們由此可以看到,熱度實際上就是物質的原子運動。非常低的溫度是可以達不到的,而且還要以尋求「阻止」每一單個原子運動,就像打撞球一樣,要使乙個球停住就要用另乙個球去打它。

弄明白這個道理,只要想一想下面這個事實就夠了。在常溫下,氣體的原子以每小時1600公里的速度運動著,而在3k的溫度下則是以每小時1公尺的速度運動著,而在20nk(2×10-8k)的情況下,原子運動的速度就慢得難以測量了。在20nk下還可以發現物質呈現的新狀態,這在70年前就被愛因斯坦和印度物理學家玻色(1894~1974)預見了。

事實上,在這樣的非常溫度下,物質呈現的既不是液體狀態,也不是固體狀態,更不是氣體狀態,而是聚集成唯一的「超原子」,它表現為乙個單一的實體。

2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零度-273攝氏度,但人們無法達到這個溫度。目前,人類能達到的最低溫度是-272.99999攝氏度。

3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上的絕對零度是-273`c

我覺得 瞬間 是不可能的 只有時間竟可能的短

4樓:匿名使用者

-273度,也就是物理上的絕對零度。

5樓:天使界主

-273度,絕對零度。

6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零度,-273度

看過電影《後天》沒?裡面就有這一場景

7樓:匿名使用者

-273度,也就是絕對零度

8樓:

不知道就別亂說,絕對零度是目前到不了的,最低溫度就想樓上所說的,是用雷射法產生的

9樓:

也就是不存在這種情況

零下多少度可以瞬間把人凍傷?

10樓:匿名使用者

零下二十五度可以瞬間把人凍傷,普京不就是在零下二十五度的溫度下,脫帽致意把耳朵凍傷的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零下35度,空氣會使暴露在外的**很快麻木,凍傷會成為永久的傷害

太陽能在零下多少度的時候就會凍結

12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零下40°。太陽能熱水器防凍即熱裝置,包含控水電磁閥和控氣電磁閥,二電磁閥設有電源開關;控水電磁閥的前端與太陽能熱水器水箱的進出水接管相連。

控氣電磁閥一端與大氣相通,另一端通過三通管連線於控水電磁閥與進出水輸水管之間,進出水輸水管的室內段接有自來水進水閥和熱水放水龍頭,控水電磁閥和控氣電磁閥的分別通過聯線與電源組成迴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太陽能安裝有電熱帶,會有解凍功能,沒有安裝電熱帶,只要保持水箱裡面有熱水,太陽能保持通電狀態,一旦管道溫度過低,便會迴圈,保障管路不結凍,太陽能是有自動保護解凍功能的,要是沒有電熱帶,也不通電,在零下一度管路就會開始結凍,如果熱水用水量不大或者不用熱水,建議將太陽能裡面的水排空

14樓:延訪波

皇明的零下40照樣出熱水,其他牌子的就不清楚了

零下幾攝氏度可以一瞬間把所有東西結冰?

15樓:cnm滾吧14町

液氮溫度是零下190多度,我看過一篇文章,美蘇在冷戰時期間諜們曾用過液氮槍,被擊中者會順間冷凍,倒地時會摔掉胳膊…

零下多少度會把活人瞬間凍僵?

16樓:知道麼麼噠

您好, 從理論上看零下多少度都不會瞬間結冰, 因為結冰都會有乙個過程,也就是要有一定的時間長度, 另外瞬間是乙個不確定的時間。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7樓:青木葵水

我知道,零下五十度,會讓人燒傷性凍傷,從細胞層面上受傷。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8樓:丨丨純蛋

請採納我,因為我覺得樓下說的沒錯!

零下多少度會瞬間結冰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理論上看零下多少度都不會瞬間結冰,

因為結冰都會有乙個過程,也就是要有一定的時間長度,

另外瞬間是乙個不確定的時間。

多少溫度能將水瞬間凍成冰? 10

20樓:嗯嗯嗯

在溫度為負四十度的情況下能把水凍成冰。

冷水的狀態非常不穩定,稍微受到溫度影響就會瞬間結冰,這種不穩定的狀態為亞穩態。如果此時投入少量固體物質,或者輕輕晃動一下,或者提高周圍環境溫度,水就會立刻結晶凝固。水質越純淨,過冷現象越明顯,如果是高純水,要到零下40℃才會結冰。

熱水蒸發快且更容易形成細小的液滴,蒸發出去的熱水遇冷,也更容易變成水霧,所以熱水的「潑水成冰」效果更明顯。水要發生兩個物理變化,水滴在低溫條件下凍結後體積變大,同時釋放潛熱;

21樓:圖騰雁家族

-273.15攝氏度肯定可以(絕對0度),絕對可以瞬間凍成冰塊

零下60度冰櫃怎麼正確使用,零下40度冰櫃和零下60度冰櫃比較

零下60度冰櫃怎麼正確使用 如果是持續時長,可以撥下電源,清理乾淨冰櫃,放好不使用冰櫃了 因為都零下 60度了,比冰櫃的製冷溫度還要低了,可以不使用冰櫃了。to inter vie 人家問的是負60度冰櫃怎麼使用,誰告訴你說環節溫度負60度了,無知還在這裡誤導 零下40度冰櫃和零下60度冰櫃比較 這...

孔雀冬天怕冷嗎?在零下多少度可以過冬天

孔雀魚 產地 委內瑞拉 蓋亞那 西印度群島等地的江河流域水溫 22 24 這問題就出來了!請大家特別注意 孔雀魚在原生地的適宜溫度是22 24可我們缸裡的孔雀魚是經過無數代的人工飼養繁殖的。已經基本上是在魚缸裡製造出來的新種!它們完全適應了人工飼養的環境,大家再去參照就會走入到這溫度誤區。現在來說說...

外面零下7度,蔬菜大棚裡面是多少度

15 20度。如果保溫措施做好,蔬菜大棚內15 20度很容易達到,只需在大棚頂六號風口就行,不需要額外的措施,天熱就把風口放大通風,天冷關死風口。蔬菜大棚有薄膜覆蓋基本自成氣候,大棚內的地溫的高低直接影響棚內環境溫度,溫度高了土壤吸收太陽的光能提高地溫,夜間可以放出能量提高棚調節內溫度。大棚的種類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