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開生育限制卻不願意生是為什麼,政策放開之後,為什麼反而很多人卻不想生了

2022-06-13 19:30:05 字數 4296 閱讀 66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坐大山:住房,醫療,教育。

2樓:絲路優選

孩子上學限制太多,不買房不讓上學

3樓:照母山上一棵松

放不放開真的毫無意義!生活壓力大養不起!

4樓:招工

以人為本,坑錢不要了

5樓:暗受

因為養乙個孩子壓力是非常大的,所以我們還是少要點孩子吧。

6樓:辰星

因為現在生養孩子是一件十分耗費精力財力的事情,所以少生多生不如優生。

7樓:匿名使用者

放開生育限制卻不願意生,是因為覺得生孩子很痛苦吧,我覺得這是很多女人都有的一種心聲。

8樓:辰星

放開生育限制卻不願意生,我認為是很大一部分是養乙個孩子,實在是太辛苦了。

9樓:

過去生的起養的起時,實行強制一胎,牽牛扒房都做的出。現在養育成本太高,而且並沒有放開,超生照樣收社會撫養費。以後老齡化加劇,年輕人不夠,人口結構一旦倒轉會出現嚴重問題

10樓:**正能量

買房,看病,吃飯,上學,沒有穩定收入,敢生嗎?,

11樓:愛可樂愛生活

現在已經開啟生不起、養不起、死不起模式。

12樓:香香

生了一胎後就沒安全感 沒有幸福感 小孩大了又重新感受老公的愛所以現在二胎了

13樓:你好百人眾

生活開銷大,養育孩子的成本高,想生二胎,但心有餘而力不足,主要是家庭收入偏低。

14樓:寶46547繞儐

因為聰明人都知道少生多生不如優生,所以他們都把重點放在乙個孩子身上努力為國家培育乙個有貢獻的人才。

15樓:徐之兒

因為隨著時代的發展,已經沒有那麼多的需求,想要養那麼多的孩子,現在更多人更注重自己的享受。

16樓:猴60648志已

我覺得不願意生是因為怕痛吧,很多女生都怕痛,這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17樓:沉夜孤星

我覺得是因為現在生育的成本實在是太高了,而且很多人覺得生育的風險很大,對身體不好。

18樓:正修者

1、想生的基本失去了生育能力(能力問題),2、有生育能力的基本都不想生(觀念問題),3、很大的經濟壓力和就業壓力(經濟問題)。

19樓:寶99051煞鐳

我覺得也許是因為他們覺得生孩子的話會影響自己的生活的質量,並且也會給自己的生活事業帶來很大的不方便。

20樓:愛搞笑的憨瘋子傻二

生育的目的是什麼?養兒防老,家族振興。現在的社會現實是怎樣的呢?養兒防不了老還要被累贅。百姓人人被扒光了皮。原始目的達不到,沒有了理想,自然就不考慮那個了。

21樓:靜盈

計生之前的高生育率,得益於工業化發展建立了閉環的生產生活一體化的社群,需要穩定的生產工人與家屬家庭結構,有利於工人的代際更替,而當今社會開放式結構,生活與生產剝離並個性化,加之學業周期長與就業不穩定,導致代際更替被打破,因此就業穩定平衡影響了代際更替和人口增長

政策放開之後,為什麼反而很多人卻不想生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呢? 即使有車有房為什麼不敢生,因為生育乙個孩子成本太大了,你算過成本嗎?

教育,奶粉錢,父母也要養,房子,等等成本。

政策福利也沒有成熟。

窮人少乙個能夠養就不錯了,你不是富人生三四個依然能夠養活。

人大代表建議盡快放開生育,為何年輕人不願意生二胎?

23樓:何元澤

因為現在養育乙個小孩子,跟以前的社會已經是不一樣了,以前的社會,只要別小孩子吃飽穿暖,就不用管別的。現在的小孩子,父母都希望他能夠接受好的教育,但是接受好的教育是要付出很大的代價。你看現在的補課費有多高,如果別人的孩子都去補課,而你不給你自己的孩子去補課,可能心裡是不好受。

再加上現在的女孩子都不太願意生孩子,在生了乙個之後就不想再生了。

我覺得是這樣子的,現在的生活壓力越來越大也是造成大家不想生二胎的原因之一。很多第一胎是兒子的家庭,第二個就不想再生了。因為按照中國傳統,兒子是娶進來的,在他成家之前,不僅要給他準備好房子,還要給他娶兒媳婦。

就單單買房子這個事情就會把父母的老底給掏光,如果第乙個是兒子的話,那麼確實是沒有勇氣再生二胎的,這個是從經濟方面來考慮的。.

24樓:小白家的大爺們

首先,經濟壓力大,生二胎壓力就更大;其次,現在年輕人更注重生活質量,生二胎瑣事變多,生活質量會有所下降;最後,放開生育的原因,就是很多人不願意生,所以生二胎自然願意的更少。

25樓:魚小白又白

生二胎的話,家庭開銷就會變得更大,現在賺錢不多,花費開銷太大,入不敷出,如果再生乙個寶寶,更是雪上加霜,而且也是對寶寶的不負責任。

26樓:願一縷清風

最大的原因可能是經濟條件限制,撫養乙個孩子健康長大的成本都受不起,更何況兩個,生孩子不難,難的是生完後會面臨的撫養壓力。

全面放開二胎未引發生育高峰,為何現代人不願意生孩子?

27樓:曦曦

所以說,基於現狀,大部分的年輕人都喜歡享受當下的生活,不想要去負擔這乙份沉重的責任,自己這一輩子活的開心就很重要了。

28樓:三木林一三三四

因為養不起小孩,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很大,車貸,房貸還有老人要贍養,孩子的上學費用也極其高,還有培訓班之類的費用,使得現在的人都不願意生孩子。

29樓:次元小拾

我認為主要還是因為現代人的壓力大,節奏快,有了孩子後會給自己帶來更大的壓力,所以很多現代人都不願意生孩子。

30樓:生活小當家沐染

因為生孩子容易,養孩子難,養孩子要付出太多的精力了,所以現在很多人都不願意生二胎。

為何計劃生育時偷著生,如今放開二胎卻不生了?

31樓:胖娜

因為現在的社會發展太快了,讓年輕人的壓力越來越大。如果沒有足夠的條件,很多人承擔不了二胎帶來的壓力。所以更多人越來越害怕生二胎。

32樓:簡單的喜歡最長久

主要是養不起,現在養乙個孩子的成本遠遠大於以前了。雖然以前家裡有兩個孩子,但是當時在農村生活成本比較低的,大家都一樣的窮,沒有差距。孩子的開銷,頂多就是買些作業本或者是在新年時例行的添身新衣服。

當今社會,大多數家庭都擔負著幾十年的房貸,如果是生了二胎,輕鬆的生活都沒有了,每天都在為生活奔波,生活質量下降,所以想都不敢想。

偷著生的那批人,現在放開了還是在生現在不生二胎的那批人,計劃生育的時候他們也沒有偷著生,不同時代,不同人群,沒有可比性。現在養育乙個孩子,就要從奶粉負擔起到後來上幼兒園的各種很大的開銷,乙個孩子的乙個月的花銷比大人都要多,上學後就要參加各種的培訓班,各種五花八門的支出加在一起,負擔太重,所以很多人不敢想兩個孩子。

思想已經轉變了,「養兒防老」已經不是現在社會的問題了,國家的養老機制已經很健全了,沒有了後顧之憂。以前大家的思想傳統而保守,生孩子是為了「養兒防老」,因此乙個家庭通常會多生幾個孩子,總感覺兒女越多,養老就越有保障。更有甚者認為,只有生男孩給自己養老送終,不像女孩會出嫁到別人家,嫁出去的閨女,潑出去的書,等於替別人養了孩子。

當下,大家對養老院已經足夠的認知,不再認為去養老院是丟人的。大家的觀念普遍接受老了養老院,都不想不給兒女添麻煩。這樣大家都覺得乙個孩子就夠了,多留點精力和能力盡量培養這乙個,順便給自己多留點養老的,還能提公升這個家庭的生活水平。

很多人不想生二胎了。既無奈,又現實。

33樓:我叫王土土豆

因為時代不同了,中國已經步入老齡化社會。

34樓:是小李學姐

因為計劃生育時大家還都習慣養兒防老的思想,但是社會逐漸進步,大家的思想也逐漸進步。

中國人為什麼越來越不想生孩子?

35樓:妍妍的**

我們鋼琴老師就是不想生孩子

36樓:老王在窮途

兩字,貴和累!沒孩子沒法體會!

為什麼明明是舉手之勞別人卻不願意幫忙

曾經在工作的時候,我想請同事幫我把他手邊的杯子遞過來,大概也就幾秒鐘能解決的事情,但是他拒絕了,我也沒說什麼,因為對於這種事我也有自己的感觸。任何一個小小的舉動都是需要耗費精力的,雖然很微不足道。請求別人幫助某種程度上就是打斷了別人正在處於的狀態 比如別人工作中啦,休息中啦 心理上是會有牴觸的,直接...

年輕人為什麼不願意上班?為什麼年輕人不願意上班呢?

年輕人不想上班只要還是與他個人的家庭和理想等情況相關的。當下的年輕人,嬌生慣養沒有吃過多少苦。讀書的時候眾 星 捧 月,是家裡的寶貝,在學校有老師教導,同學幫助,除了社會一切都發生了變化。在對比之下,肯定不願意走出舒適圈。上班又苦又累,還沒有多少報酬,乾脆懶得上班。在家裡有吃有住,不用想事情,靠父母...

庫里為什麼不願意降薪,庫里不願意降薪怎麼辦

誰說庫里不願意降薪的呢,還沒有到續約的時候啊,庫里是勇士隊一手選中並培養出來的巨星,勇士隊肯定不願意就這樣放走他的,庫里已經跟隨勇士隊獲得了兩個總冠軍了,他肯定還是希望留在勇士隊跟大家再奪得幾次總冠軍的吧。之前杜蘭特已經為了保持陣容完整降薪了一次了,庫里應該也會這樣做的吧。庫里不願意降薪怎麼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