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為什麼不願意上班?為什麼年輕人不願意上班呢?

2023-03-06 10:30:03 字數 5510 閱讀 4996

1樓:杜鵑鳥的鳴叫

年輕人不想上班只要還是與他個人的家庭和理想等情況相關的。

當下的年輕人,嬌生慣養沒有吃過多少苦。讀書的時候眾 星 捧 月,是家裡的寶貝,在學校有老師教導,同學幫助,除了社會一切都發生了變化。在對比之下,肯定不願意走出舒適圈。

上班又苦又累,還沒有多少報酬,乾脆懶得上班。在家裡有吃有住,不用想事情,靠父母的接濟過活,不香嗎?就這樣「啃老族」誕生了,自己不願奮鬥,懶惰 戰 勝 了一切。

不想去打工,不願意受到別人的管束。

現在社會提倡什麼都要自由,戀愛自由,人生自由,搞得年輕人也慢慢開始以這樣的觀念為主,不願意接受別人的管束。去打工就需要遵守公司的規矩,被上司領導管理,束手束腳,毫無自由可言,這樣不能做,那樣不能幹,一時之間肯定難以習慣。周立齊不打工的人生態度,其實引起了不少年輕人們的共 鳴,都希望有乙份自由職業。

比如當網紅,每天分享一些有趣的東西,沒有人約束,自己就是自己的老闆,還能賺錢,多好的生活。不過,可惜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夠賺到錢的。

2樓:小畫嘉

關於現在的年輕人,普遍都不想上班,都已經沒有慾望,甚至都想躺平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他們開始佛系了,不去計較多少,就想按照自己的意願生活。

大概是經歷得多了,看得淡了,感覺到無力了,才安於現狀。

其實,現在這個社會,人人都在拼命地活著,想要活出人樣,活出別人羨慕的樣子,但到頭來會發現在這個過程中自己漸行漸遠了。

當你開始感覺到無力,痛苦的時候,你就應該明白這種方式錯了。

人們之所以不願意上班,是因為現實和理想有了差距,當年輕人發現怎麼努力都趕不上老闆畫的大餅,努力趕不上房價的變化。

他們開始放棄了,不想活得那麼累,釋懷了,於是想著這短短的一生,總不能就這樣過吧。

所以,很多人選擇遠離這種生活,改變自己的方式。

很多人,其實對於上班並不抗拒,這是當努力得不到回應,自己朝九晚六沒有一點成就,付出的時間換不來相應的金錢,他們開始懷疑上班就是在浪費時間與消耗青春。

反正都賺不到錢,還不如出去玩,這是我最近看到的最熱的乙個文案。

你看,你那麼努力還是和別人一樣,你就會發現努力好像也並沒有什麼效果,於是果斷就釋懷,怎麼開心怎麼來,不想活得那麼壓抑。

關於現在的年輕人,為什麼不想上班,其實我是蠻能理解的。因為我作為乙個自由撰稿人,也將近五年沒上班了,但這並不代表不工作。

上班和工作,其實是完全兩回事。

很多人不想上班,其實就是不想去應付職場的那些東西,不想花時間去經營同事,老闆之間的關係,更不想自己整天被上班困住,沒有一點自由。

而工作,其實更多的是按照自己的心意來,可以做喜歡的事情,並且能夠把興趣當作賺錢的工具,一舉兩得,也不用費力去維繫各種關係,這種方式可太爽了,太自由了。

其實人,都是渴望自由,不受約束的,但並不是誰都能夠很好地保持自律,約束自己,為了避免放任沉淪,很多人被迫選擇上班,但自己又不快樂,於是在這種兩難的情緒當中煎熬著。

上班和工作,其實是兩個不一樣的人生。

上班更多的是為別人做事,什麼都得按照老闆,領導的意見和想法來,偶爾你有點自己的想法,還得徵求大家的同意,你才可以放手去做。

不管成功失敗,至少也不會去埋怨和抱怨,畢竟這是自己選的,自己選的路跪著也要走下去。這兩者之間的意義是完全不一樣的。

3樓:周蕊娜

我覺得年輕人不願意上班的主要原因就是怕髒怕累,而且他有自己的想法,可能又實現不了,所以他不想上班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懶,不要求上進。

4樓:諾寶

年輕人願意上班的還是比較多的,可能個別人不願意上班,大部分還是比較喜歡上班的。

為什麼年輕人不願意上班呢?

為什麼年輕人都不願意上班了?

5樓:輝蠍嗎

第一,上班讓你感覺到永遠無法突破現狀。你羨慕別人一年旅遊兩次,你羨慕人家有房有車,你羨慕誰誰誰裸辭創業賺得盆滿缽滿。但你只有羨慕的份,因為只要老老實實上班,你永遠都無法實現這些。

第二,除了上班,別無選擇。隨著現在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很多年輕人根本不敢辭職。有時候他們只能一邊抱怨「不想上班」,一邊繼續上班。

因為房貸車貸都催著他們往前走。那些真的敢辭職看世界的,都是真的勇士。

第三,太消耗情感。這種情況,要麼是工作難度超過了自己的能力,要咬緊後槽牙才能堅持下去。要麼就是上班的人太糟心,需要鋼鐵般的意志才能相處。

但,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總歸會,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6樓:時空緣斌仔

因為人與人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富人越來越富。

普通人在怎麼努力。

也不如人家城裡有幾套房躺贏啊。

戰術上再怎麼努力。

在怎麼加班加點。

也改變不了落後於人的尷尬。

另外,人際關係的交往。

人情世故的複雜。

人都為了利益。

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身體,精神文明,娛樂,興趣愛好。

所以才有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的傳言。

制度出問題以後。

躺平也是時間問題。

7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上班太多的條條框框,很多年輕人喜歡自由。規矩太多,覺得上班沒意思。

年輕人不願意上班,是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嘗試過打工,但未能改變生活。

有些年輕人剛入社會充滿了信心,想要幹一番大事業,可能從在學校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了謀 劃。可惜,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 感。踏入社會,進入職場,一切的經歷和遭遇瞬間就擊 垮了他們的夢想。

在這個生活成本極高的時代,想要靠著打工發家致富。除非你是那種非常 尖 端的人才,這還有那擾橘麼一絲可能。但,這樣的人又有幾個呢?

絕大部分都是普通人,而且還是沒有任何經驗的普通人。他們嘗試過想要去打工,但未能改變自己的生活,所以,覺得混日子根本熬不出頭,選擇放棄也是理所當然。

第二:對工作太過挑剔。

社會上有著太多的行業,年輕人剛進入社會,普遍都是眼高手低,十分挑剔。工資少的不做,工作時間長得不做,要加班的不做,不喜歡的不做,太累的也不願意做。把緩純團一系列的要求全都放到一起之後,最終得出的結論就是無事可幹,只適合在家睡大覺。

剛入社會的年輕人,總是找不到與自己匹配度高的工作,慢慢就會懶惰,不願意去打工,覺得浪費時間,賺不到錢,還很累,沒有必要。

第三:太懶了。

當下的年輕人,嬌生慣養沒有吃過多少苦。讀書的時候眾星捧月,是家裡的寶貝,在學校褲帆有老師教導,同學幫助,除了社會一切都發生了變化。在對比之下,肯定不願意走出舒適圈。

上班又苦又累,還沒有多少報酬,乾脆懶得上班。在家裡有吃有住,不用想事情,靠父母的接濟過活,不香嗎!

9樓:冷眼看你裝

首先主要原因就是太咐源懶,因為懶惰而不想上班的人不在少數,這樣的人一般都好吃懶做,對於生活不太積極,也就是混日子,對於生活沒有目標沒有追求,像這樣的人早晚會被社會淘汰。另外乙個原因就是有些人對一工作很挑剔,當然他們在平時的生活中也很挑剔,當找到新的工作的時候,適應一段時間後,對於工作環境等不太滿意,各種要求都不達標,就不願意工作了。對於很多人來說,愛玩是每個人的天性,但是工作之後就要收收心了,如果因為愛玩,不能好好工作,對於工作保持著避之遠的態度,也是不想工作的。

有些人心理是有問題的,他們不想去接觸新人,但是工作環境也是乙個複雜的環境,每個人都要學會適應環境,適者生存」這句話正是衡餘態當下社會最真實的寫照。有些人還會有這樣的想法,不想給別人打工,不想受別人的管束,如果有這種想法更是心理問題了,當然你也可以自己開公司,首先要具備這樣的能力,不要好高騖遠。當然還有就是對於畢業生來說,他們毀旦習慣了。

10樓:青松常在日長空

1、先說我自己,我在體制內工作,年收入大概20萬,工資薪水按級別,加班是沒有加班費的!說了難聽點就是白做,工作幾年後,大家都心知肚明,在這樣的單位,別扯什麼辛苦了,別扯什麼個人成長。論資排輩嚴重,對於沒鎮頃有關係的你,永遠別指望,各種好處也輪不到你。

所以不是我不願意加班,是每乙個加班都得不到認可,即沒有精神寄託,也沒有物質獎勵,所以我不願意加班,說白了就是工作沒有積極性,這個沒辦法。不如拿加班的時間做點別的有意義的事情。

2、在說我朋友,他在企業裡工作,年收入30萬。這個收入,我覺得對於90後而言,也是可以了。可他告訴我,他也不願意加班,原因是思路和想法跟上司不合,他想辭職。

他做事情自發性比較強。他說他上家企業他都是自覺加班,比較認同企業的文化和老闆的風格。現在這家越做越不開心,每天都想著辭職,談什麼加班。

3、還有一些朋友,家裡條件比較好,找個工作純屬打發時間,工資還不夠油費,自然也就不會想加班,對於事業沒什麼追求,每天開心就好。

總結,沒有加班費的加滑歲班不想加,沒有熱愛的工作和御讓陸企業文化的班不想加,無所謂工作報酬的班不想加。但,我們不願意加班不等於不要加班,老闆要求,還是得加班呀,做著不願意做的事情工作效率可想而知。加班歸加班,未來的美好希望還是要有,只為現在的努力期待將來有一天,所有加的班都是熱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模遊班很辛苦,所以有一部旦旁銷分年輕人不願意上班。

但是同樣有相當多的年輕人願意上班,以此來開拓自己啟槐的事業。

12樓:哦啦葫蘆

我可以很堅定的告訴你沒有誰會喜歡打工,上班只能養家不能發家,上班打工沒有未來的。

為什麼年輕人都不願意上班了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尊嚴,沒有休息日啊,沒有其他的時間去做自己的事兒。

14樓:本元菱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不願意上班呢,主要是起早上班,下班有晚,在乙個是怕累掙錢少,

為什麼很多年輕人不願意上班?

15樓:惜辭笙

打工,對於絕大多數的人來說,都是必須要做的事情,通過打工,我們可以獲得收入,保障生活。那麼,為啥有年輕人不願意打工?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對此,可能有這幾點原因。

第一點,嘗試過打工,卻未能改變生活。如果沒有背景,打工則是普通人唯一的出路,通過打工,有了一定積累之後,才能夠有其他的打算。而對於很多年輕人來說,他們選擇了打工,卻只能勉強餬口,依舊是沒有很大發展。

打工並不一定能夠改變生活、人生,但是最起碼能夠讓你感覺充實。可是,有些年輕人卻未能認識到這一點,當打工沒有為他改變生活之後,於是就徹底放棄了打工的念頭,正是這種現象的存在,方才出現了像周立齊這樣的人不想打工的原因!

第二點,對工作太挑剔了。社會中,有各行各業,也有各種各樣的工作,而有些年輕人「眼高手低」,對於工作卻十分挑剔,不願意從基層做起,而是想著不勞而獲,或者一下子就能夠取得成功。而這樣的年輕人,長期以往,很容易被社會淘汰。

不打工,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中,意味著和外界缺少聯絡和交流,漸漸地,你會發現自己越來越懶,再想融入社會,可能就難了。我們打工,不僅是為了自己的生活,也是為社會發展,貢獻一己之力,如果不打工,你還要更好的出路嗎?

歐美年輕人為什麼不願意買房,年輕人為什麼不喜歡買房

因為時代的不同觀念不一樣,再者老者都是經歷過滄桑的智者,因出愛護後輩都會不知不覺中把自己的感念和經歷輸給後輩 而後輩沒吃過虧或沒經歷過此類的事就會把它當故事聽,或許中間有那麼兩個精彩的片段.但當交談時間一長,當訴說的次數一多,年輕人就會感到乏味甚至反感.最後會慢慢的逃避長者.年輕人為什麼不喜歡買房 ...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這麼不願意上班?

1 沒有負擔。現在大多數的年輕人不還車貸,不還房貸,家裡也算小康生活,就算沒有零花錢對他們來說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對於八零九零後來說,實在是不一樣,他們身上有責任,有重擔,有家庭孩子,有父母妻子。2 懷揣夢想。對於他們來說工作只是實現夢想的過度,當然,這個工作也不是必須品,因為他們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工...

為什麼年輕人不願意打工

第一 嘗試過打工,但未能改變生活。有些年輕人剛入社會充滿了雄心壯志,想要幹一番大事業,可能從在學校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了謀劃。可惜,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踏入社會,進入職場,一切的經歷和遭遇瞬間就擊碎了他們的夢想。在這個生活成本極高的時代,想要靠著打工發家致富,沒有個幾十年,那純粹是痴人說夢。除非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