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進工廠可以掙五千,為什麼很多人卻不願意去

2021-03-04 05:16:59 字數 5314 閱讀 3680

1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進工廠的話工作比較累而且需要固定時間上下班

明明進工廠可以掙五千,為什麼很多人卻不願意去?

2樓:好

要在工廠裡能夠拿到5000塊錢工資,這個金額可不低,但精明的老闆怎麼可能會讓這5000塊錢輕輕鬆鬆順利的讓工人把錢賺到手呢?

我們來換位思考一下從老闆的角度分析一下原因,假設有個工廠,僱傭了共有10個工人來工作,每個月我給他們開出每個人5000塊錢的工資,那麼我是不是的在工廠賺錢盈利的前提下才會給工人開出來這麼多的工資?那的賺多少錢才算盈利呢?我們從老闆的角度大略的來計算一下:

首先廠房要是租來的話,按500平算的話大概租金1天就是1500塊錢,乙個月按30天算,廠房租金就是45000,水費電費保守估計的話,加起來乙個月也得1萬5左右,這就合計60000塊了,再加上十個工人的工錢50000塊,這就是110000萬塊錢了,還沒算上稅務局交稅的呢,還有給工人交的保險公積金啥的,還有工廠做工需要大批進料的料錢,機器的維護費算乙個月2000,還有加工肯定避免不了會有成品損耗的損耗費算1000,以上的費用都算上的話,光是成本的費用就得20萬左右,投入20萬的成本的話,每個月要是僅僅換回來20萬的現金,就證明老闆這乙個月都白忙乎了。回不來20萬的話,那老闆就是個賠錢.

那麼問題來了,老闆是怎麼實現給工人開支的同時,自己又賺到錢了呢?(這5000塊的月薪可賺的相當的不容易啊!)精明的老闆就會想解決這一問題出辦法來了:

(1)設立上班打卡機制,(遲到早退就扣錢,這樣也能節約成本,節約一點是一點)

(2)建立加班機制(加班費很渺茫,基本木有,這樣可以說是員工幾乎是「免費的」為其加班加點的幹活,這可是低成本的高效產出)

(3)縮短休假天數(明明每月4天,改為2天或者一天,這樣就會又增加了產品的產出量)

(4)建立成品計件提成制度(多勞多得,工人只有瘋狂的產出成品量,才能夠拿到穩定的工資,「許多人在這個環節紛紛換上了職業病,因為工作始終保持乙個迴圈的姿勢工作中,長年累月的,導致關節磨損,跟汽車部件損耗乙個原理」)

我們再來從工人的角度來看看都有啥原因導致他們不願意幹:

(1)來晚了或者早退了扣錢,按分鐘算,一分鐘10塊錢;

(2)幾乎每天都加班加點的幹活,而且加班費很少;

(3)每月休息太少了,而且一加班,還不讓休息,就算乙個月沒有休息,也不算在工資內,(休息可以,但是不休息也不按天加錢)

(4)計件工資,乾到一定數量的成品以後,【完不成基礎數量的成品還要扣錢】再幹出來多的成品,才計算提成,而且成品基礎數量可觀,提成卻不可觀(這就導致了工人要大量的幹活,人體和機器不同,長時間的迴圈工作會導致各種例如滑膜炎、關節炎等等的職業病出現.)

如上所述,拿這5000塊錢所付出的代價太大啦,要面臨遲到扣錢,經常加班的勞累,可能享受不到的休息,幾乎完不成的任務,長期迴圈工作所帶來的各種職業疾病,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年輕人都不想去工廠裡頭拿5000工資的主要原因了。

當然,這還是正規工廠的前提,如果你遇到了哪種黑心的老闆,除了罰款還壓工資,要麼白幹乙個月到年底給你個路費回家吧,說賬沒要上來,這也是很正常的。有的說你不會找什麼什麼機構仲裁嘛?誰有哪個時間?

再說了為了這3000,5000的跑來跑去,很多人感覺不值得,另外,很多進工廠打工的還真不懂這裡面的門道。即便你勝訴了,老闆給錢了,那耽誤的時間怎麼算?所以說這真的是個很麻煩的問題。

3樓:快樂快樂常快樂

現今社會上很多人的志向是自已創業當老闆,大企業沒條件,小本經營個小生意也好。由小到大有發展空間,有發展機會壯大,變富。而當個月薪5千的工廠工人朝八晚六的勞動一天(經常還要加班)幸苦不說,重要的是把自己束綁的工廠上班下班回家的小圈子裡沒有了自己發展的機會一輩子只能是:

個養家餬口的工人。所以很多人不願意。

4樓:匿名使用者

進工廠的話,掙5000可能對有能力有才華的人來說,他是不願意去的,那是死工資,他們都願意在外邊創業,輸了,贏了是自己的產業,自己能當個老闆能去管的手下,現在人都不太願意被人家管,不自由,所以平時呢時間有的工廠還非常的嚴,時間還非常的長,所以現在掙錢不那麼好掙,挺難的,小錢兒,不願意掙大錢還掙不來,有些人就是這樣,所以工廠工人不太好招

5樓:白衣天使

乙個月掙五千,個人幾乎喪失了發展機會,像這樣要幾輩子才能在帝都買套房??️?️

6樓:支援戶改

這是因為進工廠每月掙5000,還不如在城裡頭送餐送快遞掙得多,快遞哥沒有都一萬有餘,上班時間很自由,自然比工廠自由拿得多,那就當然不願意去工廠了

7樓:百回不知道

工廠平時的生活圈子就是宿舍到工廠,工廠到宿舍,也就是吃飯睡覺幹活,就像被囚禁起來的犯人,就想自己變成乙個小鳥,自由自在天地飛翔,能掙五千元工資的工作,那麼你所要付出的勞動價值決對高出五千工資幾倍吧,而且工作非常幸苦,時常加班加點,在你工作中還不能遲到早退,所做的工作不能出錯,一但出錯老闆會好不客氣,從你五千當中拿走一點,所以有的工廠招不到人,工廠發展機會少,前景小,未來淘汰機率高。乙個普通一線員工,幾乎是看不到什麼發展機會和前景。而且在這個日新月異,人工智慧概念鋪滿地的時代,隨時會被人工智慧的機器所替代。

8樓:昨夜星辰就是俺

有一下幾種原因吧,一,自己眼高手低水平不行,去了也拿不到那麼多錢,二,工作環境惡劣一般人很難承受,三,廠紀廠規嚴明有些人受不得約束。

9樓:匿名使用者

5000工資也不高啊。還需要熬夜。熬夜真的好傷身體的。寧可 掙4000在外面也不去廠裡啊。真的

10樓:為了理想而粉逗

現在的工廠一般都是白夜班制度的才能賺上5000塊錢,個人覺得年輕人的話在這樣的環境會特別受拘束 然後提公升空間也是比較渺茫的

11樓:老朱

底層操作工有幾個可以月入五千的?不要說什麼沒有發展的機,說到底還是社會的價值取向影響了年輕的就業觀。滿屏職場偶像劇時尚辦公室淡情說愛出入豪車,全網的各種網紅,還什麼坐家裡一部手機動動手指就月入幾千的忽悠,誰還會認可進工廠幹活掙那三五千塊。

12樓:無所天使的翅膀

因為工廠它雖然現在可以賺到五千多元,但是他的工作是十分勞累的,並且不能保證員工的合法權益,有很多的工廠從事著危險的物品生產,這就讓很多人不想用生命去賺錢的,並且工廠很難獲得高的發展,這就是眾多人不願意去工廠上班的主要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更多的自由 更多的就業機會 在工廠上班多數是機械的作業 不利於發展

14樓:匿名使用者

未必,我也見過大大咧咧的女生和斤斤計較的男生,這個完全是看個人的性格,家庭成長環境。在家被重視的人,不論男女,普遍都以自我為中心不考慮別人感受。而真正接受良好教育的人,做事情的同時也會去考慮是否影響到其他人

15樓:****吖

因為想賺的更多,想要更多的機會,接觸更多的人和事,而且工廠裡相對不自由,要不是銷售這類的那就沒那麼多時間出來跑了

16樓:飄若蒲公英

(1)來晚了或者早退了扣錢,按分鐘算,一分鐘10塊錢;

(2)幾乎每天都加班加點的幹活,而且加班費很少;

(3)每月休息太少了,而且一加班,還不讓休息,就算乙個月沒有休息,也不算在工資內,(休息可以,但是不休息也不按天加錢)

4)計件工資,乾到一定數量的成品以後,【完不成基礎數量的成品還要扣錢】再幹出來多的成品,才計算提成,而且成品基礎數量可觀,提成卻不可觀(這就導致了工人要大量的幹活,人體和機器不同,長時間的迴圈工作會導致各種例如滑膜炎、關節炎等等的職業病出現.)

如上所述,拿這5000塊錢所付出的代價太大啦,要面臨遲到扣錢,經常加班的勞累,可能享受不到的休息,幾乎完不成的任務,長期迴圈工作所帶來的各種職業疾病,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年輕人都不想去工廠裡頭拿5000工資的主要原因了。

17樓:手機使用者

要修外必先修內,要讓自己有價值,必須下功夫讓裡練有價值,將來才不會苦著自己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我是數控工具機修理工,工資每月5到1萬,我媳婦3500乙個月,,除了花銷每月最少也能存上7.8千,現在我在家兩個人開了個小飯館,每月4000到5000為什麼?明白人都知道

19樓:burn灬不死鳥

難道5000對於工廠裡面的一線工人還算多?這要是放在南方的話,估計還不夠了。再者說了,工廠裡面的都是苦力活,而且有危險。

何必費死費勁的掙這5000,還不如舒舒服服的去外面掙3000。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工廠5000也就5000,不會有更多的發展機會了,等於就是死工資,然後5000可能是你加班加點的勞動所得,與其這樣,不如去別的地方搏一下,看是否有往上爬的機會

21樓:匿名使用者

5000.乙個月能幹嘛呢,工廠又苦又累的,要為自己的未來打算,現在是什麼時代,分享經濟時代,網際網路時代,健康產業的時代!70年代下海經商富了一批人,80年代**富了一批人,90年代房地產富了一批人,20世紀網際網路富了一批人,21世紀健康產業,你們自己看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拿這5000塊錢所付出的代價太大啦,要面臨遲到扣錢,經常加班的勞累,可能享受不到的休息,幾乎完不成的任務,長期迴圈工作所帶來的各種職業疾病,這就是為什麼現在,年輕人都不想去工廠裡頭拿5000工資的主要原因了。

進工廠月薪都有5000,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不願意去?

23樓:手機使用者

由於工作性質的原因,能夠接觸到在工廠打工的朋友。

至於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不想去工廠打工,有下面幾個原因。

低薪低,大部分還是得靠加班賺錢

根據我的了解,一般的普通工人的低薪是當地的最低工資,比如說在深圳就是2030元,東莞就是1610元等。如果公司幫忙交社保的話,在不加班的情況下,乙個月到手只有1400左右,少的可憐啊,吃飯都不夠,更何況還要玩。

但是加班又有另乙個問題出現了,每天頻繁加班,幾乎剝奪了生活的樂趣。現在的年輕人都喜歡出去玩,看電影逛街吃吃喝喝玩玩樂樂,假如只有工作,而沒了生活,對於他們就很難受。

長期流線作業,損傷身體

工廠的流線工作,要不長時間站著,要不長時間坐著。時間一長就各種毛病找到自己了,三五個月後這裡痛那裡痛的。

最苦的還是上夜班,黑白顛倒,有的人白天睡不著,到了晚上又要上班,經常是手裡幹著活,眼睛卻是眯著的。假如工作有一定危險性,輕則劃傷手,重則危及生命。

工廠不是長久之計

多數人待在工廠只能做一線普通工人,現在還年輕,身體還能吃得消。可是過了三十歲,身體還能跟的上嗎?如果沒有公升上小組長等管理崗位,卻還要被更年輕的人管著,心裡自然不舒服。

我曾經在工廠看到過,乙個年輕的男子把一位四五十歲的大媽罵哭,看著都非常心酸。如果到了四五十歲還在工廠就太辛苦了,所以趁年輕得學一門手藝才是王道。

男孩子學個什麼可以掙五千左右,不難學又不累的技術啊?除了廚師和修車的,謝謝

根據你描述的這種情況,別的不太好選了,不過你可以選擇數控車床這個技術好一點。工作也好找一些了。男孩子現在學汽車技術很不錯啊,現在修車都是用檢測電腦 雲診斷檢測儀等高階裝置檢測的,工作環境好,薪資待遇好,怎麼就不行啦。不累的技術,那就只有那些天天坐辦公室裡用電腦的。比如平面設計,影視後期,程式設計,但...

年輕人為什麼不要進工廠打工?

進廠打工不好,沒什麼前途。1 熬夜上夜班,睡眠不足。很多任務廠都需要加夜班,日夜顛倒經常導致睡眠不足,精神狀態不佳。長時間在這種狀態下生活,使得乙個人身心疲憊,都沒了靈魂,什麼都不想做,甚至從不去思考自己的未來!2 降低自身素質。工廠裡面同事素質低下,周圍的同事出口成髒,領導也一樣出口成髒,髒話連篇...

為什麼感覺2019有很多的工廠或者公司倒閉破產

之所以很多任務廠或者公司倒閉破產的原因是 一是成本費用的提高,沒有效益,難以支撐下去。二是轉型機制的制約,加上環保監管的嚴格,無法適應生存。一是全國經濟結構調整逐漸深入,企業自然有許多被淘汰出局。二是國際經濟形勢不容樂觀,特別是面對中國企業的崛起和壯大,歐美國家的圍阻行為越來越明顯,也越來越多。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