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明明知道有事情對自己很好,卻不願意去做,拖延耽誤很長時間,好像自己不好就習慣了一樣

2021-06-19 06:42:15 字數 1168 閱讀 7873

1樓:cats喵星

這就是拖延症,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但是就看個人的自控力,有的人不想去做,可是他用意志力來強迫自己去做去行動久而久之的就成為了一種習慣。

然而,那些拖延症嚴重的,都是一拖再拖。做什麼事情都是想的再等下我就去,可是等一下變成了再等一下最後也沒有去做。而有的時候有人監督自己才會去動一下。

這樣的拖延症嚴重的會影響自己的生活和心情,時間久了就會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反而越來越懶惰又不願意去改變。

所以說輕微的誰都有是正常的,而嚴重的就一定要有自己的自控力來督促自己行動剛開始的時候是不舒服的久了就會習慣可是你要是不改變,就真的成廢人了。

2樓:卓妙音

可能你已經習慣這樣做了,我覺得你這樣的行為有點像拖延症。

拖延症是指自我調節失敗,在能夠預料後果有害的情況下,仍然把計畫要做的事情往後推遲的一種行為。

拖延是一種普遍存在的現象,一項調查顯示大約75%的大學生認為自己有時拖延,50%認為自己一直拖延。嚴重的拖延症會對個體的身心健康帶來消極影響,如出現強烈的自責情緒、負罪感,不斷的自我否定、貶低,並伴有焦慮症、抑鬱症等心理疾病,一旦出現這種狀態,需要引起重視。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人都懶,所以只有很少一部分人成功了!

4樓:卻詩雙

那是因為你心裡有另外的想法,覺得不去做對你收益更大

我有超級嚴重的拖延症,明明是不得不做得事情,我非得拖到不能再拖才會去做。有什麼辦法幫我改掉這個習慣 5

5樓:一笑二笑三笑

不去改變,那麼痛,永遠只會痛在自己身上。

6樓:匿名使用者

想象每天都是生命中的最後一天。好好體會

7樓:156丶

這沒辦法的。只能靠自己,爭取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別人救不到你,只有自己救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有 爭取當天的事當天做吧

9樓:楊林小妞兒

lwd320729我可以幫你哦

10樓:手機使用者

想想再不做就沒時間了

11樓:手機使用者

想著必須做,隨時提醒自己

為什麼總很無聊,明明知道自己有很多事情要做,卻懶得去做

和我差不多了.去找個女友吧,她會管你的 明明知道有很多事要做,就是懶得做,寧可無聊的呆著也不想去做,覺得自己很懶,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5 其實我也很懶得。遮面。羞愧。去做個體檢,平時多找些令自己開心的事情做。懶是人的天性,所以說天道酬勤。明明有很多事情要做,卻不去做,為什麼 沒時間去做,或者沒精力去做...

為什麼要自己逼自己做不喜歡的事情?明明知道自己做得很難受,還

人生很多無奈,等你看透了就明白了 不一定啊!有時候是逼不得已的,就算再痛苦,也還是要做的。開始思考人生問題了是個好事情,但現實卻是很無奈,不是有句話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在社會大潮中幾個人能自主沉浮!有想法總歸是好的,努力吧希望你能更好的發展。人總是有困惑的,都是過程當中的事情。記住這句話吧。知道自己...

知道男友是愛自己的,但是他明明知道我看他對異性朋友說的 我想你 之類的話會不開心,他還是沒有改

你們應該還年輕吧 剛開始就這樣輕浮,以後更不用說了 就算你現在不放棄,以後只會更傷心 要麼就開誠佈公的跟他說,你不希望他發這樣的話給別人。你問他,如果你也發這樣的資訊給別人,他心裡會舒服嗎?如果他不介意的話,說明他不是真的愛你。如果介意的話,要他改掉這個習慣。你提分手,他哭,哭並不代表是傷心。以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