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歐洲不願意接納俄羅斯,歐洲為什麼不願意接納俄羅斯?

2021-03-04 08:55:56 字數 5782 閱讀 9090

1樓:西部頑石

因為俄羅斯人是斯拉夫人的後裔,在歐洲歷史上和吉普賽人,猶太人一樣被傳統上視為異族,野蠻人,異教徒,雖然同樣信上帝,但是宗教上和西歐不是乙個宗教,所以被仇視,被鄙視,被防備。

2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在軍事上太強大了

歐洲害怕

歐洲為什麼不願意接納俄羅斯?

3樓:中山莉莉

俄羅斯也是歐洲的,只能說中西歐各國不待見俄羅斯。

首先文化上就不一樣,之前看高曉松《曉說》,俄羅斯主體民族斯拉夫族在拉丁語裡的詞根就是slave,斯拉夫在西歐人眼裡就是奴隸的意思。

中西歐諸國語言文字雖不相同,但他們大斯拉夫多從拉丁語發展而來,屬於拉丁語系國家。而俄羅斯用的是斯拉夫字母,跟南斯拉夫等國屬於斯拉夫語系國家。

宗教上,俄羅斯信仰東正教,雖與其它歐洲國家信仰的天主教、新教同屬**教。但還是有很大不同,天主教在很長時間裡,它是獨立於王權的,而東正教基本上從屬於王權。

也正因為種種文化上差異,中西歐國家後來基本轉型成民主化國家。俄羅斯則走上**型別國家道路。

歷史上,雙方矛盾太多,積怨太深。有句笑話,波蘭人對俄羅斯的恨,是從娘胎裡就開始了。

俄羅斯起源於莫斯科大公國,曾被蒙古人征服,作為皇協軍參與對中西歐的征伐。西方人所謂的**其實也包括俄羅斯。俄羅斯推翻蒙古人統治後就厲行擴張政策,尋找出海口,先是打敗北歐諸國奪得大片領土,建立聖彼得堡市。

然後,又多次與普魯士瓜分波蘭。向南,九次與奧斯曼開戰,奪得黑海沿岸大片土地。還企圖拿下黑海海峽,爭奪地中海霸權,這嚴重威脅西方**大國利益。

1853……2023年英法聯軍助力奧斯曼打敗俄羅斯,才限制住俄羅斯的繼續擴張。

19世紀,歐洲許多國家革命向民主制國家轉型,2023年俄羅斯作為歐洲憲兵,到處壓制革命,也是結了很多怨仇。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俄羅斯革命建立社會主義國家,更是與西方國家制度背道而馳。二戰後雙方又處於冷戰陰影下,俄羅斯的核彈頭讓他們始終戰戰兢兢,這是現代西方國家不能接受俄羅斯很重要的原因。

因為俄羅斯巨大的體量,從全球地緣政治格局來說,大國都不樂意歐洲接納俄羅斯。

俄羅斯入股歐洲,顯然會稀釋德法兩國在歐洲的股份,降低德法兩國在歐洲的影響力,以及影響兩國在全球的地位。

俄羅斯入股歐洲,那麼歐洲的實力將空前強大,也將改變全球政治平衡,美國的全球影響力也將直線降低,這不是英美等國所能接受的。從這個角度上來講,不僅歐洲國家不樂意接受俄羅斯,全球大國們都不樂意歐洲接受俄羅斯。

俄羅斯因為大,只能孤獨的行走了。

西方為何永遠都不可能接納俄羅斯?

4樓:歷山彭于晏

也不能這麼肯定,西方永遠不可能接納俄羅斯。雖然俄羅斯大部分國土都在亞洲,其實,大部分俄羅斯人都認為他們是歐洲人。至於西方為何不接納俄羅斯是因為俄羅斯在歷史遺留問題上有些矛盾,俄羅斯以前在歐洲留下的是罵名侵略者,所以西方暫時還是不能接納俄羅斯。

俄羅斯人出了名的狂放,被稱為戰鬥民族,而歐洲人屬於比較溫和一點兒的,所以和俄羅斯並不匹配,其次就是俄羅斯跨歐亞兩洲的。是全世界國土面積最大的國家,資源豐富,戰略縱深大,軍事實力強,繼承了蘇聯的衣缽,這種龐然大物擺在眾多歐洲小國旁邊,怎麼能不令他們膽寒。

而且俄羅斯是蘇聯遺留下來,在外界來看,俄羅斯和以前的蘇聯並沒有多大差別,而且以前蘇聯與西方國家有大量的矛盾,所以西方不是很可能接受俄羅斯,俄***大樓上還留著蘇聯國徽!俄羅斯歷史上對鄰國的侵略也不少,波蘭是最慘的,被德國和**瓜分,蘇聯還在卡廷森林**了大批波蘭精英,更不巧的是,波蘭前**卡欽斯基還在悼念卡廷**的途中在俄羅斯墜機身亡

照這樣來說,西方不能接納俄羅斯,有很多因素,但是當這些因素都可以被解決,被避免的時候,西方也能接納俄羅斯了。我覺得其實主要原因還是出於西方那些小國家嫉妒的原理,俄羅斯地大物博對那些國家都有太大的危險。

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從世界近代史發展來看,俄羅斯從來都是西方的一員,早在沙俄時期,沙俄成為歐洲憲兵,深度參與歐洲的事物,當時的沙俄跟西方那可是一體的。

但是從2023年十月革命開始後,整個俄羅斯基本上被排斥在西方和歐洲之外。對此很多人不太理解,俄羅斯那也是歐洲的民族,宗教也是西方的宗教。

而且整個國家的中心就在歐洲,在西方,但是為何西方卻不願接納俄羅斯呢?其實啊,從實際來看,西方國家是永遠都不可能接納俄羅斯的,原因非常簡單,只有四個字。

其實俄羅斯也一直想要跟當年沙俄一樣,融入到歐洲,深度參與歐洲事物,成為西方的一員,這樣俄羅斯就可以獲得最好的發展。

而一直抱著這個想法,所以在蘇聯解體的時候,俄羅斯帶頭解體蘇聯,想的也是能夠快速的改變發展的形態,真正的成為乙個西方國家。

而且當時的西方國家也是這麼忽悠俄羅斯的,說只要俄羅斯恢復資本主義制度,那麼就可以回到西方的大家庭。

但是葉爾欽將俄羅斯獨立後,滿懷希望的搞了資本主義,結果經濟差點搞垮。但是西方不但不接納,反而對內激發俄羅斯內部崩潰,對外不斷圍堵,搞出一副你死我活的架勢。

所以到普京時代,基本上放棄這個幻想了。很多人到現在可能也想不通,俄羅斯那是歐洲的斯拉夫民族,信仰的東正教也是**教的一支。

整個文化也是歐洲文虎,徹頭徹尾的西方國家,為何西方就是不接納呢?其實應該看到,西方是永遠都不可能接納俄羅斯的,而原因很簡單,只有四個字。

那就是「世界大國」。在沙俄時代,沙俄頂多算乙個強國,而且強悍程度還比不上西方。所以西方對於沙俄很是放心,也不會擔心沙俄能夠威脅到自己地位。

但是俄羅斯就不同了,俄羅斯雖然在蘇聯解體後,恢復了資本主義的制度,也向西方看齊,但是俄羅斯已經跟沙俄時代有了本質區別。

因為俄羅斯已經成為世界大國,而且擁有了世界最龐大的核武庫,整個軍事力量,威脅到了西方的主要強國。

所以對於西方來說,現有的體制那是十分的穩固,因此,不需要乙個具有潛在挑戰西方整體力量的國家出現。

因為俄羅斯一旦加入,經濟稍微發展,加上龐大的軍事,那麼美國和西方就岌岌可危,對於西方來說不可能會坐視自己的位置被取代。

所以作為世界大國的俄羅斯,永遠也不可能被西方接納,只要俄羅斯繼續強大,就不可能有融入西方的一天。

除非俄羅斯四分五裂,或者徹底被打殘,回到弱小的沙俄時代,這樣西方還是樂意接受的,因為多乙個小弟有什麼不好。

但是要多乙個老大,那對他們來說是不可能接受的。在葉爾欽時代就沒有明白這個道理,差點摧毀了俄羅斯。

正因為普京看得很清楚,所以現在才跟西方針鋒相對。因為對於世界大國來說,沒有退路,對於俄羅斯來說更沒有。

6樓:光頭人參

簡單來說,這就是乙個資源問題。

俄羅斯發展起來了,那麼大個國家,會對西方造成多大的威脅?

西方害怕啊,害怕這樣的大國重新崛起。

要知道蘇聯的時候,整個歐洲都一直擔心蘇聯的坦克海將它們淹沒。

因而就算蘇聯解體了,但繼承了蘇聯大多數遺產的俄羅斯就成為了它們的眼中釘。

除非俄羅斯自卸武功,把核彈,核潛艇,遠端戰略轟炸機等等一切對西方有威脅的**都卸掉,西方才可能接受俄羅斯。

但那個時候的俄羅斯就會完全失去抵抗力,被西方肢解成為數十個小國,摧毀所有的高科技工業,成為西方商品的傾銷地。

7樓:小嶺

因為在西方人的腦子裡是永遠看不起俄羅斯人的。他們認為俄羅斯的血脈裡有東方人的基因,所以他們是看不起俄羅斯人的。因此,始終並未把他們當歐洲人來看待。

8樓:守護迷途

宗教上,觀念上歐洲主要國家都不太承認俄,而俄從來都強行插手歐洲主要國家事務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俄羅斯在世界上一直稱王稱霸,hi不講理,並且對西方人一直進行反對此反對的態度,所以西方人一直不接受俄羅斯。

10樓:大漠月園

永遠不會接受乙個強大的俄羅斯,但會接受乙個殘弱的俄羅斯。

11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是世界上惟一能與美國抗衡的核大國,所以美國防範俄羅斯;美國不認為俄羅斯是民主國家,所以不把俄羅斯看作盟國。而且還有宗教的原因,俄羅斯的東正教和天主教也不太對付

歐洲能接納波蘭,為啥不願意接納烏克蘭?

12樓:去吧三星德萊文

因為畢竟波蘭對歐洲還有一定的作用,而烏克蘭就相當於是美國不要的,所以選擇拒絕

。烏克蘭對美國來說利用價值已經沒有了,所以就丟給了歐洲,但是歐洲又不傻,肯定是不要的。

據美國**報道,美國**川普已經下令把撥給烏克蘭的4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取消,是否繼續援助還是得開烏克蘭的表現。川普現在取消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資金,很多美國**就直接認為,這件事可能還是烏克蘭**澤連斯基沒有聽從川普的原因,其實在澤連斯基拒絕川普要求徹查拜登之子在烏克蘭的違法行為的時候,川普便在相關會議上做出了要求取消對烏克蘭軍事援助的意見,只不過後來正式決定日期稍微晚了幾天。

對於烏克蘭來說往後的日子就非常難受了,沒人願意幫它。美國都帶頭表示不給援助了,那歐洲國家就更沒理由去幫助乙個被拋棄的國家。對於烏克蘭的援助問題,美國和歐洲國家相互推諉,反正就是不想幫烏克蘭。

現在烏克蘭對於美國而言沒有太大意義,對於歐洲國家而言簡直算是根本看不上。當初要不是美國要接受烏克蘭,歐洲根本都沒精力去理這個比較弱小的國家。

現在看來,不管凍結援助理由是什麼,反正烏克蘭的尷尬境界已經是定好的事情了。反正這段時間內烏克蘭算是吃力不討好,美國放棄了它,歐洲也不願意接受它。

13樓:匿名使用者

烏克蘭和俄羅斯鬧得再兇,也是斯拉夫人之間的內部矛盾,說不定哪天就和好了,因此西方寧願接受波蘭,也不願接受烏克蘭。

14樓:善良的

因為烏克蘭和俄羅斯的關係不穩定,說不定哪天就親近俄羅斯了,那樣就是歐洲的勁敵了。

15樓:詩允love詩傑

波蘭付出的代價是自廢武功,不能保留任何戰略級**。

16樓:ygls陽光路上

因為烏克蘭和俄羅斯鬧得再兇,總有一天也會和好,這樣歐洲就會有危險。

17樓:鷹談文史

這個就是利益的問題了波蘭有利用價值而烏克蘭沒有。

18樓:刺客侃社會

因為現在波蘭對於歐洲來說還是有很大的作用的,但是烏克蘭的作用相對來說就很小。

為什麼歐洲人不喜歡俄羅斯

19樓:匿名使用者

1、民族上,歐洲國家大部分都不喜歡蘇聯(**)人。西歐、北歐和中歐多為日耳曼人,和**人仇怨較深,他們不僅歧視而且敵視斯拉夫人,希特拉認為斯拉夫人和猶太人一樣是低等民族,連和蘇聯人合作的英國人都不喜歡**人;南歐的羅馬人更是將斯拉夫人視為蠻族,「斯拉夫」這個稱謂就是羅馬人發明的,拉丁語中斯拉夫是「奴隸」的意思;即使中歐和東南歐的斯拉夫人也和俄羅斯隔閡較深,波蘭和南斯拉夫等斯拉夫國家和**人是世仇,**人在歐洲混的人緣極差。

2、宗教上,其他歐洲國家多為**教和天主教教徒,這些國家自己打一般都是點到為止,很多國家哪怕被占領也能高度自治,但一旦和**為首的東正教國家打仗就拼得老命血流成河。更嚴重的是,**人不僅是東正教國家,而且和西方意識形態差異極大,被其他歐洲國家視為洪水猛獸,雙方打不起來自然不會手下留情。

3、蘇聯(俄

國)人非常野蠻,不斷鯨吞蠶食周邊國家土地、干涉別國內政,其他歐洲國家尤其是周邊的波蘭、羅馬尼亞、芬蘭以及蘇聯**治下的立陶宛、拉脫維亞、烏克蘭等民族都對**人仇怨極大,一直想獨立和奪回自己的領土,德國打蘇聯正是千載難逢的良機,這些人當然要跟著德國走。

4、蘇聯人過於強大,其他歐洲國家都非常畏懼蘇聯人,大家自然會抱團對付蘇聯,免得蘇聯人又來禍害文明世界。

歐洲能接納波蘭,為啥不願意接納烏克蘭

因為畢竟波蘭對歐洲還有一定的作用,而烏克蘭就相當於是美國不要的,所以選擇拒絕 烏克蘭對美國來說利用價值已經沒有了,所以就丟給了歐洲,但是歐洲又不傻,肯定是不要的。據美國 報道,美國 川普已經下令把撥給烏克蘭的4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取消,是否繼續援助還是得開烏克蘭的表現。川普現在取消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資金...

為什麼歐洲美女不願意嫁給中國男人

這個不存在,她們擇偶標準裡沒有對國人的歧視。非本國人因為文化上的差別多少會減分,這點上整個東亞減分幅度其實是基本一致的。然後和正常找物件一樣,看收入,看經濟條件 看學歷,看性格什麼。這些方面國人不佔優勢,國內雖然奮起直追但是和發達國家差距還有,這是經濟水平和資源上的差距,大部分歐洲國家人均收入和各種...

為什麼俄羅斯是傳統的歐洲國家,為什麼俄羅斯是一個傳統的歐洲國家?

1 俄羅斯亞洲部分的領土是經過長期擴張得來的,其實美洲的阿拉斯加還是美國從 買的呢。2 俄羅斯人屬於屬於斯拉夫人,俄語屬於東斯拉夫語,也即同巴爾幹半島上的塞爾維亞 克羅埃西亞等南斯拉夫民族是近親。3 俄羅斯亞洲部分領土主要是荒無人煙的山林和無人地帶,與歐洲部分的平原不同,與國內其它部分和其它國家的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