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晚上喝牛奶,又但聽說不能空腹喝又不可能睡前吃了東西再喝,導致很久沒有喝了請問到底該怎麼喝

2022-06-10 09:50:03 字數 706 閱讀 4329

1樓:小貓悶逗

1全部空不空腹很難界定,胃內沒有排空理論上就不算空腹,晚飯後到睡覺四個小時左右,其實並不能說空腹。早上起來早飯前那段時間才真叫空腹……

空腹喝牛奶主要是為了防止腹瀉,但是如果沒有乳糖不耐受,一般就是空腹喝也不會用事,有乳糖不耐受的,不空腹照樣會腹瀉。中國人乳糖不耐受人群比例很高,所以不提倡空腹飲用。

另乙個原因是空腹不利於牛奶營養吸收,因為液體排空相對較快,蛋白質需要較長時間消化吸收。喝牛奶的同時進食些澱粉等,可以提高蛋白吸收利用率。不過這也不是絕對的,還要看個人消化吸收功能,而且上面已經說了,睡覺前通常胃裡還有食物,其實不算空腹。

所以,只要喝了沒問題,睡覺前可以放心喝杯奶,還會有安神的作用讓睡眠質量提高,只是別喝太多,還有別忘了喝完後刷牙。

2樓:匿名使用者

新增膳食纖維,有營養味道好,粗纖維餅乾。喝牛奶時不要忘記牛奶搭檔哦!空

腹喝牛奶時牛奶中的微量元素在腸壁的停留時間很短,大部分不能被人體吸收,長久會影響健康。「牛奶搭檔」由天然小麥精製而成,富含麥麩皮,其中的粗麥纖維可以延長牛奶中的微量元素在腸壁的停留時間,有利人體的吸收。你可以一邊喝牛奶,一邊吃牛奶搭檔,使營養吸收更充分、更均衡。

3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之前喝點熱牛奶有助於睡眠,對身體吸收也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吃一小片麵包 然後喝一袋奶就可以

晚上喝牛奶好嗎,晚上喝牛奶好不好?

晚上能喝牛奶。晚上喝牛奶有利於休息和睡眠。最好晚上喝牛奶,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 而...

早上喝牛奶好還是晚上喝牛奶好,早上喝牛奶好還是晚上喝牛奶好的

早起喝杯牛奶可趕走亞健康 晨起的身體對於營養的吸收是有限的,建議早餐食用流體食物為主,少量固體食物為輔。水分的補充很重要,但白開水的營養價值不高,應該飲用牛奶。牛奶中含有大量人體需要的鈣 蛋白質和維生素,能夠滿足人體對營養的需要。早上飲用一杯牛奶,牛奶中的乳糖可以促進吸收,增強腸蠕動,比較合理的早餐...

晚上總是做夢,喝牛奶有效嗎,晚上喝牛奶是跑步後喝好還是跑前好?

睡前喝牛奶有助於睡眠,是經過許多文章披露的事情。大家都在說,恰好你信了。又恰好對你有效果。於是乎你堅持下來,晚上總是做夢的問題解決了。皆大歡喜。實際上是精神 的效果。據說是有,好多人都會睡前喝牛奶,或者可以在枕頭邊放乙個蘋果有助睡眠 晚上喝牛奶是跑步後喝好還是跑前好?跑步後喝,睡覺前喝最好。相關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