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嗎?喝牛奶有那些益處啊

2023-06-29 21:40:01 字數 3538 閱讀 6296

1樓:白又又

睡前喝牛奶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睡後特別是晚上零點以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甲狀旁腺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

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時間長了,會成為骨質疏鬆症的原因之一。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牛奶還是理想的滋補品,含有安神所必需的氨基酸、色氨酸,在失眠的食療中,常推薦睡前喝一杯熱牛奶,有較好的鎮靜作用會使您很快進入夢鄉。

晚上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嗎?

2樓:郯秋英紹亥

睡前喝牛奶能夠幫助睡眠,牛奶是優質的鈣**,喝牛奶補充鈣是最有效的方式。但是奶中有不少的飽和脂肪,更多的攝入這些飽和不禁增加了能量的攝入容易增肥,同時也增加心血管的危險,特別是老人家。所以喝奶的話可以選喝脫脂奶,雖然不是全部脂肪都能去掉,但是還是有一些幫助的。

所以好和不好不能一概而論,沒有東西是絕對好和絕對壞的。

祝好……喝牛奶的最佳時間是,飯後兩個小時左右和睡前乙個小時左右。飯後兩個小時左右有利於牛奶中的營養吸收,睡前乙個小時左右喝一杯溫牛奶,有促進睡眠,安神,對失眼很有好處。只要每天喝的量不要太多,一般不會有什麼害處的,放心喝吧!

3樓:顏煙顧寅

晚上喝一杯牛奶可以很好的提高睡眠的質量,還可以起到美容美白的效果,而且人體在吸收牛奶的營養的時候還會消耗體內更過的熱量,所以喝牛奶還會有助於**呢。

晚上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夜間喝牛奶,有好有壞。

一、首先,夜間喝牛奶的好處。

第一是可以促進睡眠。牛奶中含有促進睡眠的有效成分,具有良好的安神和催眠的作用。如果睡眠不好的朋友是可以喝一些牛奶的。

第二,牛奶時可以補鈣的。大家都知道牛奶所含的鈣物質是最容易吸收的一種,還含有磷、鈉、鉀、鎂等多種礦物質,晚上睡覺前是人體補鈣最好的時間,所以睡前喝一杯牛奶,對補鈣有很大的作用。

第三,他可以阻止重金屬的吸收。因為夜間會加大食物中有毒的金屬鉛和鎘的吸收,而牛奶對於消化道還有一些能形成一層保護膜,阻止這些重金屬的吸收。

二、但是牛奶在夜間喝也有它的壞處。

首先牛奶他會在胃壁上形成一種膜,這種膜分解以後會形成酸,對有潰瘍的人,最好不要在夜間喝牛奶,否則容易引起潰瘍加重。

第二,牛奶的礦物營養成分比較高,夜間喝牛奶以後能量會儲藏起來,可能容易長胖。

5樓:北網域名稱醫

好。牛奶含有一些有利於預防失眠的成分,比如鈣、維生素b6等。而且,從熱量上看,牛奶的飽腹感較強,一小杯牛奶就能有效緩解飢餓感,避免睡前「飢火中燒」睡不著。

所以,牛奶是夜宵的好選擇。

用牛奶當夜宵,營養高,方便飲用,不易過量,熱量較低,對於預防肥胖而言,遠比吃速食麵、麵條、餅乾、麵包、烤串等更有利。特別是奶類中的乳清蛋白和乳脂中的共軛亞油酸,都是對增肌減脂有益的成分。

>

擴充套件資料:

這些人睡前別喝牛奶。

1、腎結石病人。

結石形成的最危險因素是鈣在尿中濃度短時間突然增高。睡前喝牛奶2~3小時後,是奶中鈣通過腎臟排出的高峰,此時正處於睡眠狀態,尿液濃縮,鈣通過腎臟較多,易患結石。

2、體內缺乏乳糖酶的人。

大家都知道這種問題也叫乳糖不耐症。牛奶中乳糖含量很高,乳糖不能直接被人體吸收,必須在消化道乳糖酶的作用下水解為半乳糖和葡萄糖才能被吸收,如果乳糖酶缺乏,乳糖就不能被吸收。

3、患某些消化道疾病的人。

過去認為,牛奶是消化道病人的最好食品。最近研究表明,牛奶比普通食物更能促進胃酸分泌,從而加重和誘發消化道疾病。因此,患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膽囊炎等消化道疾病的人最好不要喝牛奶。

4、腹部手術者。

這種人喝牛奶會使腸脹氣,不利於術後**。

5、正在服鐵劑藥物的人。

當你正在服鐵劑藥物**缺鐵性貧血時,如果喝牛奶中的鈣質和磷酸鹽會與鐵劑藥物結合影響藥效。

6、鉛作業人員。

牛奶中的乳糖能促使鉛在人體內吸收和蓄積,引起服痛、腹瀉。因而加重和引起機體鉛中毒,出現頭暈、失眠、易疲勞等症狀。

參考資料**:/">人民網—什麼時候喝牛奶最好,讓專家來告訴你。

參考資料**:/">人民網—喝牛奶禁忌:6類人睡前別喝牛奶。

晚上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嗎

6樓:穆漪

你好當然有好處了。好處。

1.補鈣壯骨:晚上是人吸收鈣的時候,牛奶是高鈣食品,每天晚上喝牛奶,可以使人體在睡眠中吸收鈣質,能補鈣壯骨,預防骨關節疾病。

尤其是中老年人與發育期的青少年,晚上喝牛奶,對維持骨骼健康有很大的好處。

2.提高睡眠質量:牛奶含有豐富的乳白蛋白,可以安神、催眠,調節人體神經功能。每天晚上喝牛奶,能使人體快速進入睡眠狀態,提高睡眠質量。

3.美容養顏:人體在睡眠狀態中**代謝比較快,每天晚上喝牛奶,人體能夠快速地吸收牛奶中的蛋白質、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還可以美容養顏,使**變得爽滑細嫩,減少皺紋生成,從而達到滋養**的效果。

4.抑制重金屬的吸收:人體進入睡眠狀態後,食品中的重金屬成分會被人體快速吸收,每天晚上喝牛奶能抑制人體對重金屬的吸收,減少身體對它們的吸收,讓重金屬成分隨代謝排出體外。

晚上喝牛奶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喝和什麼壞處

7樓:卷長青靳娟

好處是:提高了睡眠質量,能讓人很好的休息和補充營養。

壞處是:有些腸胃不好的,晚上喝牛奶會增加腸胃的壓力。影響腸胃健康,所以晚上喝牛奶應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

晚上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嗎

8樓:耿直又昂揚灬光芒

你好,營養專家們認為,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一小時飲用。

晚上喝牛奶的好處多。

如果睡眠不是很好的人,晚上臨睡之前半小時至一小時喝不錯,有助。

於消化和睡眠。可以安睡到天亮~~呵呵!--晚上喝牛奶的好處多。

另外晚上喝對胃有好處,這樣會在胃裡生成。

一層保護膜,有個朋友就有胃病,結果堅持睡前乙個小時左右喝一杯奶,果然有改善呢---晚上喝牛奶的好處多。

為什麼要在睡前乙個小時左右喝呢?

因為睡前喝牛奶會導。

致尿夜中的某種成分上公升,也會導致結石的產生。所以,要在睡前乙個小時左右喝。

喲!不過有結石的人,晚上最好少喝。

9樓:小小愛問生

樓主你好,晚上喝牛奶對身體有好處的,可以助眠的。

喝牛奶飲料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喝牛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下面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首先來說喝牛奶飲料對身體是有好處的。牛奶類飲料是一種常見的飲品,它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以及鈣元素,適合任何乙個年齡段的人群飲用,比如孩子飲用牛奶,可以增強抵抗力以及促進骨骼的發育,而老年人喝牛奶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以及骨骼疏鬆,中年人在平時飲用牛奶可以改善睡眠質量以及美白 還有提高...

睡前喝牛奶利與弊,晚上睡覺前喝牛奶對身體有益還是有害

睡前喝牛奶弊大於利。利 牛奶中的l 色氨酸可用於製造誘發睡眠的荷爾蒙5 羥色胺與褪黑激素,一杯牛奶不足以產生充足的 催眠激素 牛奶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 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 骨質疏鬆症。弊 不僅會增加夜...

晚上喝牛奶有什么好處呀,晚上喝牛奶有什麼好處呀

酸奶晚上喝更有益健康 在乳品家族中,酸奶因其口味獨特 保健作用突出而備受青睞,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們養成了天天喝酸奶的習慣。有的人習慣在早上喝酸奶,有的人則習慣在晚上喝,還有的人選擇在任何想喝的時候喝。那麼,酸奶在什麼時間喝更有益健康呢?衛生部北京醫院營養科副主任王璐認為,在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一些。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