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喝牛奶好嗎

2023-02-09 20:10:06 字數 1135 閱讀 8520

1樓:我願變成你

喝牛奶有益**。

一項新的研究指出,鈣攝入量高的女孩要比攝入量較低的女孩體重輕。以前對動物、成年人和幼童所作的研究已經取得了類似的研究結果,但這是第一次從對少女的研究中取得這樣的結果。這些研究結果支援了這樣一種看法:

鈣(尤其是從奶製品中攝入)有助於控制體重和脂肪。

夏威夷大學的研究人員對323名年齡在9-14歲之間的女孩子進行了研究,他們收集了這些女孩子吃些什麼以及她們的運動量等資料。他們也測量了女孩子們的體重和靠近臍孔、剛好位於髖骨上方的身體脂肪量。這種所謂的「**褶層厚度」衡量的是腹部脂肪。

自然,攝入熱量最大、運動量最少的女孩子體重更重,身體脂肪也更多。但是,研究人員在考察了她們的鈣攝入量之後發現,儘管在卡路里攝入和運動量上存在著差異,鈣攝入量較多的女孩體重要比攝入較少的女孩輕。

調查人員發現,每天只需多喝一杯牛奶或多吃一小塊乳酪(大約含300毫克的鈣),就可以使腹部脂肪縮減釐公尺,身體體重下降近一公斤。研究人員表示,有理由相信,對男孩子來說也會出現同樣的結果。

喝牛奶的最佳時間是,飯後兩個小時左右和睡前乙個小時左右。飯後兩個小時左右有利於牛奶中的營養吸收,睡前乙個小時左右喝一杯溫牛奶,有促進睡眠,安神,對失眼很有好處。只要每天喝的量不要太多,一般不會長胖的,放心喝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的。牛奶中含有α——乳白蛋白,這是一種有助於睡眠的一種成分。具有良好的安神和催眠作用。所以希望提高睡眠質量的朋友,可以在睡前,稍微喝點牛奶。

夜晚睡眠時,是人體補鈣的最佳時段。而牛奶中所含有的鈣物質,是最容易吸收的一種。而且還含有磷、鉀、鎂等多種礦物,睡前喝一杯牛奶,對身體機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夜晚,人體不僅僅會加大對食物中,有益成分的吸收,也會加大食物中有毒的金屬鉛和鎘的吸收。而牛奶,能在一定程度上,減少這種重金屬的吸收。

每晚科學的牛奶攝入大約是200-250ml左右,晚上過量飲用,會造成無法消化吸收,加重腸胃負擔。

尿毒症患者及腸胃功能失調者是不建議晚上喝牛奶的,因為體內對牛奶的耐受性很低,很容易引起腹瀉問題,且肝腎代謝功能無法承擔如此之多的蛋白質,會加重病情。

冬天晚上喝牛奶,最好要熱一熱,不要直接食用冷的牛奶,會使人受涼,造成夜間睡眠痙攣、肌肉發麻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利於改善睡眠。

晚上喝牛奶好嗎,晚上喝牛奶好不好?

晚上能喝牛奶。晚上喝牛奶有利於休息和睡眠。最好晚上喝牛奶,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 而...

晚上喝牛奶好嗎

喝牛奶有益 一項新的研究指出,鈣攝入量高的女孩要比攝入量較低的女孩體重輕。以前對動物 成年人和幼童所作的研究已經取得了類似的研究結果,但這是第一次從對少女的研究中取得這樣的結果。這些研究結果支援了這樣一種看法 鈣 尤其是從奶製品中攝入 有助於控制體重和脂肪。夏威夷大學的研究人員對323名年齡在9 1...

晚上吃雞蛋在喝牛奶好嗎,晚上吃雞蛋喝牛奶好嗎

晚上喝牛奶可以的,有助睡眠,不過9點以後盡量不要再進食。晚上吃雞蛋喝牛奶好嗎 晚上吃雞蛋和喝牛奶,他是好的,因為你吃些雞蛋和在一起喝一些牛奶的話,他可以提公升你的鈣質可以更好地吸收,早上吃也是比較不錯的,主要是看你與你每天的事,東西的攝入的時間和量來定,而不是。都有吃的這種東西,所以說主要還是覺得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