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孩子怎麼分,離婚後孩子怎麼分?

2022-06-09 17:55:04 字數 5652 閱讀 5377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離婚有兩種方式:協議離婚或訴訟離婚。

離婚解決三個問題:是否離婚、孩子的撫養權、財產的分割問題。

如果雙方對上述問題協商一致,可到民政部門協議離婚。

如果協商不一致,直接上人民法院起訴離婚。

孩子的撫養權: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婚生子女撫養權若干意見的規定》二歲以內一般給母親,2歲-10歲考慮到孩子的撫養情況和雙方的經濟條件,10歲以上考慮孩子的意見。

孩子的撫養權及撫養費,一般是對方月收入20%-30%,除非對方願意一次性全部支付,法院判決是按月支付。

關於財產;領取結婚證的時間是劃分婚前財產和婚後財產的分水嶺,但並不是必然的,還需要從資金**來分析。法院處理的現有財產,至於房子,不知是你們的婚前財產還是婚後財產,如果是婚後財產,無論以誰的名義簽字,均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你們的房產和存款如果是夫妻共同財產,一人一半。

如果你是準備起訴的一方,需要提供身份證,結婚證原件,如果對方不給結婚證,你需要到領取結婚證所在地的民政局調取結婚證檔案。

財產需要提供證據,如果你提供不了財產證據,你將面臨敗訴

2樓:xg陳剛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孩子,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父親則需按月按法院的判決或雙方協議的數額支付孩子的撫養費。

2周歲以下的孩子,一般隨母親生活。如果母親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也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另外,父母雙方協議兩周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2-10周歲的孩子,可協商解決,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有利於子女成長的原則、考慮父母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10周歲以上的孩子,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3樓:家理律師事務所

如果離婚的時候雙方都不同意撫養孩子,那麼法院是不會判決離婚的。因為離婚中涉及離婚孩子以及孩子撫養費等問題,如果這個問題不能得到解決,那麼法官只能駁回離婚申請。

離婚後孩子怎麼分?

4樓:生活達人曉紅

離婚關於子女撫養權的問題,由雙方協議處理,無法達成協議的,由人民法院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九條、第三十條及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以及保障子女合法權益出發,根據具體情況判決。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雙方均要求撫養的,一方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1、已做絕育手術或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身心健康明顯不利的;3、無其他子女,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另一方有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對十周歲以上的子女,要考慮孩子的意願。

5樓:魯步昭懿

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可以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直接向法院提起訴訟,法院會根據更利於孩子成長的原則進行判決。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四條規定,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不滿兩周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周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子女已滿八周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6樓:深藍之藍心

這個需要你們協商

一般都是你們自己協商

看看孩子誰來帶

這個撫養權是需要爭取的

因此你們可以先自己協商一下

如果不行

就找律師就可以了

7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離婚時,對於孩子的撫養權問題,夫妻雙方可以協議處理。如果雙方是協議離婚,應在離婚協議書上寫明孩子跟隨哪一方生活,若無法協議離婚,可訴訟離婚。訴訟離婚,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

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

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對於八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法院將考慮子女的意見進行判決。

離婚後孩子怎麼分配?

8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不滿兩周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周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子女已滿八周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不滿兩周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周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子女已滿八周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9樓:有種爺們叫棉花

首先要看誰的撫養能力比較強,肯定會判給誰,還有就是你的孩子是兩個以上的話應該是平均分,如果是乙個的話,應該是判給父親的比較多。還有乙個要素就是看孩子的年齡,如果孩子比較小的話,一般會判給母親,這個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判別。

10樓:安河橋下的女人

你想要撫養權,妻子又是過錯方,肯定是給你啊。如果你放棄撫養權,你妻子要孩子的話她可以爭取撫養權。當然,法院首先是會考慮孩子跟著誰比較好再判給誰的。

11樓:從來沒有過了

離婚後孩子應該歸男方,女子相對於男方還處於弱勢,為了孩子應由男方撫養。如女方有能力就另當別論,不過男方還得出撫養費。

12樓:飛雨霖鈴

如果是未成年的孩子,要看誰有撫養孩子的能力,能力好一點的扶養孩子更好。另外還可以看誰對孩子能夠照顧的更好。經濟條件是乙個方面,責任心更重要。

總之,夫妻雙方在離婚以後都要考慮到孩子的成長問題。

13樓:水裡娃娃

這個可以夫妻之間協商,如果協商不成,法院會根據實際情況判決,就是會判給更能給孩子提供更好生長環境的那一方

14樓:小涵姐姐敲**

這要參考孩子意見,和你兩人的條件,那個好些就撫養孩子,另乙個出撫養費,要兩個孩子,就一人乙個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孩子自己內心的選擇,不過同時要看父親或母親能否有撫養孩子的能力,如果能力不夠就要給有能力撫養的去撫養

16樓:有樣冇樣看世上

建議孩子跟男方。因為如果跟女方的話,就只有乙個親媽,其他都是外人。跟南方的話就只有乙個後媽,其他都是親人。

17樓:喜畫

法院將根據雙方實際條件按對孩子成長有利的原則確定孩子撫養權歸屬。但孩子未滿兩周歲時一般優先歸母親撫養,滿十周歲法院還會徵求孩子的意見。一方撫養子女的,另一方有權探視並支付撫養費。

撫養費標準,有固定收入的,一般按固定收入的20-30%支付撫養費;無固定收入的,由法院根據孩子實際支出、當地的生活水平及雙方經濟狀況綜合認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她的錯,你來養孩子呀。

19樓:貢丸大貓

你可以爭取孩子撫養權

20樓:信任天使_若水

一是可以協商,撫養權

二是進行訴訟爭取撫養權。

21樓:通田

看看孩子願意跟誰,問孩子的意願

離婚後孩子該怎麼分配?

22樓:山傳之音

第一、兩周歲以內的子女一般隨母親生活。這主要考慮孩子尚處在幼兒期,需要母親的哺乳,母親更能給孩子體貼和照顧。

第二、孩子雖然兩周歲以上了,女方已做絕育手術,男方未做,且男方年齡與女方年齡差距不是很大,孩子判歸女方的可能性較大。

第三、孩子一直隨母親生活,如果離婚後改為隨父親生活對其生活習慣改變較大且影響其成長的,孩子判歸女方可能性較大。

第四、男女雙方的撫養條件,如工作穩定程度、收入情況差距不大的前提下,如果男方對於夫妻感情破裂有過錯,比如,有證據證明有婚外情等,孩子判歸女方的可能性較大。

第五,男方有不良嗜好,如賭博、洶酒等惡習等。考慮到其惡習對孩子成長有不利影響,法院一般會將孩子判歸女方。

第六、如果男女雙方均無明顯過錯,各方面條件都相當,如果女方的思想品質好一些,更有時間照顧孩子,得到孩子撫養權的可能性就會更大。

第七、十周歲以上的孩子願意隨母親生活的。

《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離婚後的父母子女關係】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不滿兩周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周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子女已滿八周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23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沒有分居,兩周歲到八周歲孩子的撫養權,法院會看平時誰照顧多,雙方經濟條件,教育背景,以及雙方是否有獨立住房等因素綜合考慮。

24樓:陳晨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瀛合律師事務所的律師,稍等我閱讀完您的問題後給您解答

提問您好,我是瀛合律師事務所的律師,稍等我閱讀完您的問題後給您解答【回答】

雙方都是高知,男的在銀行,女的是高校老師。

男方自行分居兩年,但每月支付育兒嫂費用。女孩目前隨女方住。

雙方都沒有道德過錯,都有經濟能力撫養孩子。

回答那這種情況雙方都差不多呀

孩子願意跟著誰呢?

一般如果孩子年齡較小的話,都是給女方的,兩歲以下是都給女方兩歲以上上三歲這種也是考慮說給女方的可能性更大一點

按照您說的這種,如果雙方協商不確定到法院判決的話,可能就給女方

提問謝謝您!

回答不客氣的

提問你好請問離婚雙方都爭撫養權。是女孩三歲

您好,我是瀛合律師事務所的律師,稍等我閱讀完您的問題後給您解答【回答】

你好請問離婚雙方都爭撫養權。是女孩三歲

您好,我是瀛合律師事務所的律師,稍等我閱讀完您的問題後給您解答【回答】

你好請問離婚雙方都爭撫養權。是女孩三歲

您好,我是瀛合律師事務所的律師,稍等我閱讀完您的問題後給您解答【回答】

你好請問離婚雙方都爭撫養權。是女孩三歲

您好,我是瀛合律師事務所的律師,稍等我閱讀完您的問題後給您解答【回答】

你好請問離婚雙方都爭撫養權。是女孩三歲

您好,我是瀛合律師事務所的律師,稍等我閱讀完您的問題後給您解答【回答】

更多19條

離婚後孩子歸誰,離婚後孩子歸屬於誰?

離婚後,不滿兩周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周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子女已滿八周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四條。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

離婚後孩子改姓新規,離婚後孩子改姓新規生父不同意怎麼辦

婚姻法 第22條規定 子女可以隨父姓,也可以隨母姓。一般而言,子女出生後,其姓名是經父母雙方協商一致後確定的,因此孩子姓名的變更,也應由父母雙方協商一致。父母離婚,任何一方無權擅自更改孩子的姓名。年滿十八周歲後,有權自主隨父或母姓。有以下步驟 首先,需要和孩子生父協商,並需要書面同意的證明材料。如果...

離婚後孩子撫養權,夫妻離婚後如何變更孩子撫養權

1,若你能證明確實無生育能力,你獲得孩子撫養權的可能性較大。撫養權方面,要按照那一方的撫養對孩子成長有利原則,法院確定撫養權時會綜合考慮孩子現在的生活狀態 夫妻雙方的工作收入及道德方面及孩子是否一直由一方父母在撫養等因素來判斷。2歲以下的小孩一般判給母親撫養,10以上的孩子,要聽取孩子的意見.若有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