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親結婚後離婚,家庭財產怎麼分,離婚後家庭財產如何分配

2022-03-25 15:06:21 字數 3550 閱讀 7306

1樓:

首先,這個近親是怎樣的近?

之間有沒有遺產繼承糾葛之類的。

其次,這個家庭財產在婚前是怎樣的乙個屬性,比如男女方各有,還是共佔份額?

最好的方式就是根據實際情況簽訂協議!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近親或遠親結婚都一樣,按婚姻法的規定劃分。

3樓:普勝達律師事務所

近親結婚的婚姻無效,無效婚姻按同居處理,同居期間取得的財產,由當事人協議處理;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照顧無過錯方的原則判決。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五十一條 【婚姻無效的情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

(一)重婚;

(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

(三)未到法定婚齡。

第一千零五十四條 【婚姻無效和被撤銷的法律後果】無效的或者被撤銷的婚姻自始沒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不具有夫妻的權利和義務。同居期間所得的財產,由當事人協議處理;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照顧無過錯方的原則判決。對重婚導致的無效婚姻的財產處理,不得侵害合法婚姻當事人的財產權益。

當事人所生的子女,適用本法關於父母子女的規定。

婚姻無效或者被撤銷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近親結婚範圍

1、父母和子女之間、爺爺奶奶和孫子孫女之間、姥姥、姥爺和外孫子、外孫女之間,當然不能結婚。

2、和自己的伯伯、叔叔、舅舅、姑姑、姨母不能結婚。

3、和自己的親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不能結婚。

4、同源於父母的兄弟姊妹(含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的兄弟姊妹)。即同一父母的子女之間不能結婚。

5、不同輩的叔、伯、姑、舅、姨與侄(女)、甥(女)。即叔叔(伯伯)不能和兄(弟)的女兒結婚。

6、姑姑不能和兄弟的兒子結婚;舅舅不能和姊妹的女兒結婚;姨媽不能和姊妹的兒子結婚。

4樓:歲月如歌

你可以查閱新婚姻法關於離婚財產分割規定,那裡有你要找的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親戚。離了還是親戚,分啥分?!

離婚後家庭財產如何分配

6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根據我國《婚姻法》第三十九條規定「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根據《婚姻法》第十七條和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釋,夫妻共同財產包括以下幾方面:

(一)工資,獎金。工資和獎金是夫妻雙方在日常勞動中獲得的報酬,不管是腦力勞動還是體力勞動。其不僅包括工資、獎金,還包括各種形式的報酬收入,諸如紅包、禮金、津貼等獲得的貨幣,這些都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夫妻共同生活中總會為了生活經營一些專案,或者進行某些生產活動,但是歸根結底都是為了提高家庭生活質量。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這樣一些通過生產或經營獲得的收益,不論是夫妻雙方哪一方實施獲得的,都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三)智財權的收益。智財權收益是近年來新起的一項家庭收入**,夫或妻一方通過寫作等方式獲得智財權進而取得經濟利益,只要是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都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婚姻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繼承或贈與的財產屬於共同財產,但是如果在繼承或者繼承遺產時被指定的受益人僅是夫或妻其中一方時,該財產就不能算作夫妻共同財產,只能是夫妻個人財產,不能進行分割。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我國最高人民法院做出司法解釋,一方以個人財產投資取得的收益;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住房補貼、住房公積金;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養老保險金、破產安置補償費都歸夫妻共同所有。

此外,婚前的個人財產以及婚後的個人生活用品,離婚時仍歸個人所有。

近親結婚,想離婚,男方不同意怎麼辦

7樓:華律網

一方不同意能離婚,離婚方式採用訴訟離婚的形式,要求離婚,具體操作流程如下:一、法院調解我國法律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而另一方不同意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我國人民法院在審理一方不同意離婚的件時,首先應當進行調解;二、法院判決法院經過調解後發現,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並無和好可能時,法院就可以作出准予當事人離婚的判決。

8樓:上海紀亮律師

如一方不同意離婚,或者夫妻雙方在子女撫養和財產分割問題不能達成一致意見,導致無法協議離婚,可起訴至法院,請求判決離婚。訴訟至法院以後,如果找不到被告可以公告送達法律文書,不管對方是否到庭均不影響**審理。

如果有證據證明婚姻法第32條第3款的情形之一的,法院應判決離婚。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第三款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另外,起訴離婚需要注意如下限制離婚的情況:

《婚姻法》第三十三條 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須得軍人同意,但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

第三十四條 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只要有證據證明婚姻法第32條的情況,又沒有婚姻法第33、34條規定的限制離婚的情況,法院通常會判決准予離婚的。如果沒有證據證明婚姻法第32條的情況,通常不會判決離婚。

但《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四條人民法院對下列起訴,分別情形,予以處理:(七)判決不准離婚和調解和好的離婚案件,判決、調解維持收養關係的案件,沒有新情況、新理由,原告在六個月內又起訴的,不予受理。

俗話說沒有離不掉的婚。根據《民事訴訟法》第124條,如果第一次起訴,法院判決不准離婚或者調解和好原告撤訴的,通常情況六個月以內起訴,法院不予受理。但是過六個月以後可再次起訴離婚,第二次起訴離婚,實踐中法院通常會判決離婚的。

9樓:曹家蟹園

親,近親結婚根本不用離婚。婚姻法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不得結婚,否則婚姻自始無效。你們的婚姻是無效的的。只要你向法院提交判決婚姻無效的材料就可以了。

近親結婚,有結婚證,有孩子,結婚7年,離婚後有沒有財產分割權? 5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啊。要規避的話,去法院提供你們是近親的證明,提確認婚姻無效之訴.法院一旦宣告你們婚姻無效,那麼溯及既往。

你們的婚姻自始無效。那你們的就不用分財產了,婚前婚後財產個歸個有。

11樓:柳成煙

如果是你們結婚後得到的財產,一人一半。

結婚之前的,誰的還是誰的。

得到孩子撫養權的可以向對方索要撫養費。如果你沒有工作,也可以要撫養費。

12樓:弓天真

財產分割與你們是不是近親沒關係,與普通婚姻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 你們的共同財產 一人一半 孩子 的撫養費 也是一人一半 有能力的 可以多出

婚前財產離婚怎麼分,婚前財產離婚後如何分配 謝謝

婚前財產是指在結婚前夫妻一方就已經取得的財產。一方的婚前財產,離婚時不予分割。婚姻法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 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 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 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 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 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 其他應當歸一方...

離婚後財產怎麼分

這個離婚後的財產分配要根據 婚姻法 第十七條在對夫妻關係存續期間的共同財產時作出明確規定後指出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包含了以下兩個方面的內容 一 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只要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不論其對財產收益貢獻的大小,夫妻雙方均有平等的佔有 使...

請問家庭遺產分如何分配,家庭財產在法律上怎樣分配?

一 法定繼承的遺產分配原則指的是在法定繼承中確定同一順序的法定繼承人應分得的遺產份額的基本準則。繼承法第13條對法定繼承的遺產分配原則做了明確規定,從以下兩個方面 1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均等。這是法定繼承中遺產分配的一般原則,即同一順序的法定繼承人應該平均分配遺產。該法條中的 一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