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孩子撫養權,夫妻離婚後如何變更孩子撫養權

2022-05-16 10:15:23 字數 5626 閱讀 8588

1樓:深圳張勇律師

1,若你能證明確實無生育能力,你獲得孩子撫養權的可能性較大。

撫養權方面,要按照那一方的撫養對孩子成長有利原則,法院確定撫養權時會綜合考慮孩子現在的生活狀態、夫妻雙方的工作收入及道德方面及孩子是否一直由一方父母在撫養等因素來判斷。

2歲以下的小孩一般判給母親撫養,10以上的孩子,要聽取孩子的意見.若有兩個小孩,原則上是一人撫養乙個小孩的

沒有扶養孩子一方應支付撫養費,撫養費一般是一方收入的20-30%。撫養費包括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都想要孩子的話,孩子又不在你身邊,那你只有通過訴訟離婚,才有可能得到孩子的撫養權的機會。法院會根據誰對孩子的成長環境更有利的原則來判決誰撫養的。既要有比對方更好的經濟保障,還要有更好的教育環境,生活環境等等。

3樓:尋找境界

可以,但有有點麻煩,我建議你,如果能復婚,就復婚,這樣最好,不行的話也爭一爭

那你們看不能化解一下仇恨,畢竟是家人,如果真不行,現在就爭,孩子8歲有自由選擇權。這樣,孩子當然會選媽媽,

搶吧,拉點關係,否則,在下方。

4樓:我為公升級狂

如果你不是過錯方,又有撫養能力,而且真是不能生育了,法院應該會把孩子判給你。

夫妻離婚後如何變更孩子撫養權

5樓:華律網

變更孩子的撫養權有兩種形式,但是,無論採取那種方式變更孩子的撫養權都需要法院的認可。1、雙方協議變更。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只要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和保障子女合法權益,則應予准予,就是說父母之間可以私下協商變更子女撫養權,然後請求法院予以變更;2、一方以起訴方式要求變更。

如果協商不成,可以由一方起訴要求變更。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權,有下列條件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1.

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2.與子女一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行為的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有不利影響的。

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意隨另一方生活的。在離婚時不滿十周歲,過了幾年,超過十周歲後,如果孩子明確表示願意跟隨另一方生活,就可以申請變更離婚孩子撫養權。

4.有其它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根據以上規定,只要具有上述任意乙個條件,即可向人民法院申請變更撫養權。

法律依據:《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十六條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6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現實困惑

王某與韓某離婚後,妻子韓某取得了孩子的撫養權。離婚沒多久,韓某被檢查出癌症晚期,身體狀況非常不好。為了孩子,韓某遂向法院申請變更孩子的撫養權,把孩子交與其父撫養。

法院會支援韓某的請求嗎?

律師答疑

法院會支援韓某的請求。我國法律明確規定,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法院會依照當事人的訴訟請求,予以變更撫養權。本案中韓某的身體狀況已經不能再繼續撫養孩子,法院會依法支援其訴訟請求。

法條鏈結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5.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或者子女要求增加撫育費的,應另行起訴。

16.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17.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予准許。

法理薈萃

當直接撫養子女的一方當事人無力撫養或是繼續撫養已不利於子女的健康成長時,另一方當事人可以請求法院變更撫養權。

7樓:法臨

根據我國相關的法律規定,夫妻離婚後的任何時間內,孩子撫養權都是可以變更的。 因為在確定離婚子女的撫養權歸屬時,要遵循「有利於子女的身心健康,有利於子女的健康成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的原則,充分考慮父母雙方的經濟情況或家庭環境等等因素。 如果有撫養權的一方因各種原因不能很好地照顧子女,無法為子女提供乙個良好的成長環境,那麼另一方自然可以要求變更孩子的撫養權。

8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離婚後的任何時間內,一方或雙方的情況或撫養能力發生較大變化,均可提出變更子女撫養權的要求。變更子女撫養權一般先由雙方協商確定,如協議不成,可通過訴訟請求人民法院判決變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9樓:愛穿拖鞋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要求變更撫養關係:

(一)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如有撫養權的一方因傷致殘或者經濟收入突然下降,無法保證子女基本花費,那麼另一方就可以要求變更撫養權;

(二)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如擁有撫養權的一方拒絕為子女的教育、生活支付基本費用的或者毆打子女的,那麼另一方也可以要求變更撫養權;

(三)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如果子女年滿十周歲,另一方也有能力撫養孩子的,那麼撫養關係的變更就應充分考慮子女的意見,以確保利於子女的身心健康和健康成長;

(四)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如有撫養權的一方因工作的變化,難以使孩子接受良好持續的教育,那麼另一方就可以要求變更撫養關係。 如果滿足以上任一條件,而要求變更撫養關係的,法庭一般都會予以支援。

(一)協議變更

根據司法解釋規定:「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予准許」。可見,無論是協議離婚還是訴訟離婚後,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並非一定要向法院起訴,只要已離婚的雙方當事人達成了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協議,而且沒有違反法律規定及對子女成長不利的問題,應予准許。

離婚後,經雙方協商一致達成的變更子女撫養協議,屬於協議離婚的應向辦理離婚登記機關備案,屬於法院訴訟離婚的,應向原審法院備案。

(二)訴訟變更

雙方協商一致的,只需要去法院備案後,就可以變更撫養權了。但是如果對撫養權變更協商不一致產生爭執的,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提起變更撫養權之訴。但是,在向法院提起變更撫養權訴訟後,希望獲得子女撫養權的一方,一般需要提交自己的收入情況以證明自己有撫養能力。

收入證明所指收入包含工資、獎金、房租收入、**收入、分紅收入等項。收入證明應加蓋公章或人事部門章,工資條加蓋財務部門章。 上文就是關於如何變更離婚子女撫養權的簡單介紹。

離婚子女的撫養權歸屬關係到子女的切身利益和健康成長,因此父母在對子女撫養權的問題上一定要謹慎處理,如果雙方不能就變更孩子的撫養權協商一致的,可以選擇向法院提起變更子女撫養權的訴訟請求,但在這種情況下就需要起訴人提供相應地證據以證明自己有能力撫養孩子。所以我們建議您最好可以委託專業的婚姻家庭律師為您處理這類訴訟案件,在律師的指導下收集相關證據,以順利爭取到子女的撫養權。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 5

10樓:南京婚姻律師許乃義

南京離婚律師許乃義為您解答:一、如何爭取孩子的撫養權?離婚的當事人,如果想爭取孩子的撫養權,最好做到如下幾點:

1、離婚前多照顧孩子,增加與孩子的感情;

2、如果雙方已經分居,最好爭取與孩子一起生活;

3、如果夫妻雙方都忙於工作,最好讓自己的父母幫助照看孩子;

4、自己身上有不好習慣的,要及時改正;

5、自己沒有工作的,要積極進去,尋找乙份收入尚可的工作;

二、離婚孩子撫養權問題要注意什麼?不得傷害孩子的感情,不要刻意的突然改變孩子的生活方式,如果孩子已滿十周歲,要尊重孩子的意見,且不可盲目的爭取撫養權而傷害到孩子感情。畢竟,離婚後孩子還是雙方的孩子,不撫養孩子的一方仍然享有探視權;畢竟孩子十八周歲後,孩子可以自願選擇跟隨哪一方。

11樓:正商觀察者

法院對孩子的撫養權的判決一般本著對孩子有利的原則進行判決,如生活條件,撫養能力等。以下是相關依據:

撫養權歸屬

1、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周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5、父母雙方對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6,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行准許

12樓:墨白正年少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周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5、父母雙方對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6,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行准許。

離婚後孩子撫養權是否可以再更改,協議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能否更改?

離婚後孩子撫養權可以再變更。對孩子的撫養應當遵循最有利於孩子身心健康成長的原則,即使在夫妻雙方離婚後,其仍需要對子女盡到撫養的義務。父母雙方可以對子女的撫養權問題進行協商,在撫養權變更問題上達成一致,如果不能達成一致的,則根據是否出現法律所規定的情形,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由法院來決定撫養權是否變更。...

離婚後女方又來爭奪孩子撫養權,離婚協議上兩個孩子都歸男方扶養,已起訴法院,該怎麼辦

死亡賠償,在法律上女方的孩子,父母,配偶 如果女方再婚 都有權力繼承,孩子除了應該的那乙份之外,還可以要求從死亡賠償金中,折算撫養費 雙方離婚協議已辦孩子歸男方了,女方還可以起訴要回孩子撫養權嗎 可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變更撫養關係。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

離婚後男方想要回孩子的撫養權怎麼辦

作為任何一方想要得到孩子的撫養權都要滿足一些限制性的條件,但是根據法律規定年滿十周歲以上的孩子,是有權力選擇要跟隨哪一方生活的,一般這種情況下可以變更撫養權。男方有探望孩子的權利也有撫養孩子的義務。你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啊!離婚後,撫養關係仍然可以變更,因為子女的成長是乙個長期的動態的過程,隨著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