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離婚孩子能共同撫養嗎,離婚後孩子能不能共同撫養

2021-07-02 01:05:37 字數 1124 閱讀 4950

1樓:華律網

法院判決撫養權歸屬權的時候是具體歸夫妻雙方的某一方擁有,不會判決撫養權共同擁有,但是為了孩子身心健康和有利成長,對於離婚後夫妻共同撫養孩子或者輪流撫養孩子,法院是准予的,所以離婚後通過協商是可以輪流撫養孩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男女離婚時可以協議對子女的撫養權,因此,雙方共同撫養是可以的。

如果協商不成,才可向人民法院訴訟,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撫養能力和經濟條件,從有利於子女的成長,由人民法院判決確定 。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 孩子隨監護人生活 另一方支付孩子的撫養費

至於一起生活撫養 或者孩子隨另一方生活

需要雙方協商 或者徵得監護人同意才行

4樓:趙輝煌律師

孩子當然要共同撫養,至少一方要出撫養費

5樓:易世界歲月

必須要共同撫養。一方掏錢一發行動,偶爾也要來看看孩子。

離婚後孩子能不能共同撫養

6樓:華律網

法院判決撫養權歸屬權的時候是具體歸夫妻雙方的某一方擁有,不會判決撫養權共同擁有,但是為了孩子身心健康和有利成長,對於離婚後夫妻共同撫養孩子或者輪流撫養孩子,法院是准予的,所以離婚後通過協商是可以輪流撫養孩子的。

7樓:正商觀察者

雙方離婚後,關於孩子的撫養方式,雙方可以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選擇起訴。但是,雙方共同撫養的前提條件是,必須在保護子女的利益。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規定,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予准許。

8樓:源武仉浩瀚

離婚後孩子能共同撫養。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5、父母雙方對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6,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行准許。

離婚後孩子撫養權,夫妻離婚後如何變更孩子撫養權

1,若你能證明確實無生育能力,你獲得孩子撫養權的可能性較大。撫養權方面,要按照那一方的撫養對孩子成長有利原則,法院確定撫養權時會綜合考慮孩子現在的生活狀態 夫妻雙方的工作收入及道德方面及孩子是否一直由一方父母在撫養等因素來判斷。2歲以下的小孩一般判給母親撫養,10以上的孩子,要聽取孩子的意見.若有兩...

離婚後孩子撫養權是否可以再更改,協議離婚後孩子的撫養權能否更改?

離婚後孩子撫養權可以再變更。對孩子的撫養應當遵循最有利於孩子身心健康成長的原則,即使在夫妻雙方離婚後,其仍需要對子女盡到撫養的義務。父母雙方可以對子女的撫養權問題進行協商,在撫養權變更問題上達成一致,如果不能達成一致的,則根據是否出現法律所規定的情形,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由法院來決定撫養權是否變更。...

離婚後孩子姓氏能否改,離婚後孩子姓氏能改嗎

離婚後,女方可以更改孩子的姓氏嗎?上海市普陀區人民法院近日受理了這樣一樁案件,劉女士和龍先生離婚後,2歲的兒子小寶歸劉女士撫養。最近劉女士再婚,讓小寶跟著現在丈夫姓周,這下前夫龍先生不同意了,把劉女士告上法院要求恢復孩子的原姓。這可急壞了劉女士,離婚的時候小寶還不記事,根本不知道自己曾經姓龍,只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