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好不好學,插畫師可以自學嗎?

2022-06-09 10:15:02 字數 5953 閱讀 7908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www.huixueba.com.cn/school/chahua?zdhhr-10y22r-346724564

2樓:中教**

3全部有基礎的話插畫比較好學,沒有基礎最快可能要七個月左右。

插畫作為一種藝術形式,已成為現代設計的一種重要視覺傳達形式,以其,真實的生活感、直觀的形象性和美的感染力,在現代設計中佔據一定的地位。要成為插畫師首先要有紮實的基本功,很多新手基本功比較薄弱,尤其是自學插畫的學生,可以先學繪畫基礎,寫生、素描、色彩畫、速寫等都需要學習,理論知識方面也需要學習構圖原理、透視原理、人體結構等知識,平常可以通過直線訓練等方式磨鍊自己的基本功。此外還應該有出色的設計能力,可以先主攻乙個風格,等到一種風格做到一定程度後再發散學習其他風格,也就是先進行單點突破。

全網招募小白免費學習,測試一下你是否有資格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插畫需要你對人物的造型、比例、動態、表情等等的繪畫把握能力,對整個畫面構圖、畫面安排的能力,就我經驗來看,首先需要掌握的能力是創作能力。什麼是創作能力呢?它包含的範圍就比較多,文稿的理解能力,如何將文稿所講述的故事內容準確甚至更深一層次的用具象的畫面表現出來。

當然這些講起來就非常複雜了,有時間有條件的同學,可以來插畫人數碼藝術中心聽一下我的創作課,就會了解的比較清楚了。

之所以這樣強調創作能力的培養,是因為創作是插畫的根本,乙個不能原創,只能做加工的插畫師,其實不能算是乙個真正的插畫師。創作基礎能力也決定了乙個插畫師能在插畫創作的道路上走多遠,走多高。

另外乙個方面就是軟體上色、效果處理,很多不同風格的插畫,都是通過軟體上色技法和顏色搭配的不同來表現的,重要的是對於顏色的感覺和對於不同風格顏色搭配的把握能力。這些通過有豐富創作經驗的插畫師進行輔導指點,短時間內的強化學習是可以有很好的學習效果的。學習到了正確的方法以後,大家要做的事情就是在以後的工作中去不斷訓練,達到乙個專業的速度和質量。

值得一提的是,插畫是乙個不斷學習的過程,即便是通過培訓找到了插畫工作,在以後的工作中還是需要不斷的學習和提高自己,因為插畫是乙個市場性的產業,對於風格和技法的更新是很快的,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讓自己永遠處於行業的先鋒地位,在競爭中保持優勢。

4樓:大觀園的兔兔

插畫不是好不好學的問題,是在於你的定位方向,你是想當興趣愛好學,還是準備從事這個行業。如果有美術基礎,學起來要快一點,當然也得勤練啊~呵呵~

5樓:玄言慕華婉

需要素描,速寫和色彩畫的功底。零基礎可以學的,誰都是從零基礎學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志者千計萬計,無志者千難萬難。只要有 心,萬難不辭。

7樓:微微

畫畫就是要天天畫·每天練·

8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下去,確實不難

最不好學的,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會讓自己沒有信心,增加難度

學插畫很難嗎?沒基礎可以學不?

9樓:ve漫漫

天道酬勤嘛~~沒有什麼可不可以的問題~~

10樓:天那麼蒼白

沒基礎可以,但是比抄較困難襲,其實剛開

始每個人bai接觸之前都什麼都不會du

的,所以都zhi是慢慢來的。剛開dao始你臨摹素描,有的人會覺得不用,其實還是有用的,要是實在不想也沒關係,你可以臨摹你喜歡的插畫,剛開始你就直接把紙壓在畫上印著畫,覺得熟悉順了之後,然後臨摹,慢慢就在其基礎上原創,然後就發揮想象自己原創吧,自學容易走入歧途,所以人物比例,五官什麼的多多觀察,看看資料什麼的。慢慢來吧,加油。

(打的手都酸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基礎可以學,但是很難學的,但是只要好好認真學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基礎也可以學,但是很難學的

13樓:

我有個朋友不是學美術的,去學了三個月,可以到漫畫公司做上色了。看個人啊。

14樓:文筆舒暢

沒基礎不怕,誰都是0基礎學起的

插畫師可以自學嗎?

15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www.huixueba.com.cn/school/chahua?zdhhr-10y22r-1903028799970785140

16樓:匿名使用者

插畫是可以自學的,可以上網看一些個大的up主,然後自己確定一下,你以後想走的方向,走廣告的話,可以學插畫,走遊戲的話,可以學原畫

我想做乙個插畫師!很難嗎!

17樓:萬物復甦時

如何成為一名插畫師?想成為一名插畫師嗎

18樓:貓又殤情

凡是都貴在乙個持之以恆,插畫師是需要非常深厚的基本功的。但是只要努力,並且堅持不懈完全是可以實現的,你可以去看看很多論壇上一些成長貼能夠看到,有些人是每天堅持畫的,一開始的畫風簡直就不算是畫風,但是長久下來的積累最終也能形成自己的風格。所以堅持下來,才是關鍵,另外建議你可以去一些培訓班或者找些資料進行自學,沒有完不成的夢想,只有不努力的拖延。

所以希望你的夢想早日實現。

19樓:『mua丶銤

我就是的 沒基礎的話 但你幾歲 年紀大的話最好再考慮考慮 這個需要基礎的

遊戲原畫和插畫不知道選哪個,這兩個專業哪個好學

20樓:仰泰然卻辰

原畫主要是針對動畫設計和遊戲設計的,原畫是關鍵的設計稿,在動畫和遊戲流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插畫的用途比較廣泛,例如廣告插畫,出版物插畫,兒童繪本插畫,自然科學插畫等等,當然也可以以自由主題來進行插畫創作……

21樓:名動漫家的老王

難度應該都是差不多的,遊戲原畫稍微難一點

學插畫好就業嗎? 10

22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插畫這個行業吧,很不錯的,有很多平台都是可以接單的,如果父母實在不支援,你可以嘗試,先做副業,或者,如果你是美術書的話,學起來簡直不要的輕鬆

目前中國的動漫遊戲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對動漫遊戲的專業人才需求量極高。而每年畢業的動漫遊戲方面的人才,對於這麼龐大的市場需求來說只是杯水車薪。據權威機構統計,全國動漫遊戲人才缺口高達百萬,創意型和技術型的動漫遊戲人才月薪上萬依舊難覓。

23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www.huixueba.com.cn/school/chahua?zdhhr-11y13r-402857495

24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這方面 只能這麼說 學的好了 精了 你去哪都有人要 但是要是學的一般 或者是中上等 這樣的太多了 而且那麼多人搶為數不多的位置當然不好就業 那時候競爭壓力大就····· 學插花還要學習相應的很多軟體 累···

25樓:韓超的呀

插畫現在就業不太樂觀!我是學動畫都算視覺傳達,但你真心喜歡我建議你學,學好了你就不愁找不到工作。插畫我感覺就是一創意!

26樓:析語燕喻怡

在奇天插畫學校學習可以出自己的原創作品,包就業,你可以去官網看看學生的作品,這個行業作品越好薪資待遇越高。

27樓:璐瑤

那就要看你個人的天分和努力了 要是有想法 畫的好 當個插畫師 也是不少掙錢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成為無人能替代的高手,這幾年認真踏實的學下來,一定會有超好的職業等著你o(∩_∩)o~

29樓:匿名使用者

畫的好當然能掙不少錢啦,興趣毅力和充滿藝術感的頭腦是最主要的,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努力畫吧.加油!祝你成功!!!!!!!!!

學習插畫跟原畫哪個比較好?

30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兩個都好,原畫要學得更多一些。

原畫理論上說是比較偏向設計方面的,你要考慮你設計的某個角色或者場景合不合理,怎麼擺放怎麼設計顏色,腦袋中要想好一切細節。然後在設計好的基礎上創作你想要的畫面,所以原畫就比較嚴謹,新手可以著重先學會插畫。

經過18年市場的洗禮,積累了大量的教學經驗,融入了市場上成功的商業案例,不斷迭代優化教學方案,真正用心設計每一堂課,而且王氏教育的創始人和管理層都是行業的專家出身,了解整個產業,需求,就業,能無縫深入到市場需求,做到投資型教育機構所不能企及的細緻入微。

31樓:匿名使用者

原畫和插畫沒有哪個比較好之分,做好了都很賺。2-3年2w的月薪是有可能的。

原畫師的要求要比插畫師多,因為你做的不是藝術創作,而是給3d的圖紙,所以不能隨心所欲。需要掌握一定的結構知識(當然越多越好),製作時則需要滿足遊戲的風格,3d製作的要求,還有一定的速度。

插畫師需要掌握相對於原畫來說更紮實的功底,而且需要形成自己的一種風格,一味的模仿可以讓你快速找到工作,但是前途不會很好。

以上兩種都是需要相當的創造力的!這點一定要說明,現在只有能引爆人眼球的東西才能熱賣,相信lz應該懂的!

32樓:奇天cg學院

插畫和原畫兩個方向,有一些不一樣。插畫和原畫繪畫風格,繪畫方式不一樣。以及工作方向也不一樣。

33樓:訾語宇希恩

先不要考慮這個問題吧,先開始學基礎的東西,然後再決定往哪個方向努力,無論是插畫還是原畫沒有紮實的基礎都是做不好的吧,

34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你對哪個感興趣,無論是插畫還是原畫,都是靠畫技一錘定音,畫得好你就能輕鬆找到工作拿高薪,畫得不好永遠在糾結去哪家公司好。

35樓:坪井娜千

根據具體情況而定,手繪的話,插畫比較容易,要是有手繪板的話又比較喜歡在電腦上操作原畫比較好~~~

3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插畫設計和遊戲原畫哪個比較適合我,我是立體思維比較強,創造性比較低...最好還是學習那個遊戲原畫這塊的吧,畢竟這方面的就業請假都挺不錯的,不過...

37樓:匿名使用者

畫畫沒有界限好吧,原畫和插畫你非得分個標準怎麼進步啊,別那麼侷限,選原畫學習自己平時多練練插畫就可以了。

人家3d二維分呢,插畫和原畫分什麼勁,那個難學哪個,難的學會了簡單的也就回來。加油吧。

成為插畫師可以養活自己嗎?可以去面試58同城或者boss直聘上的插畫師招聘嗎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

修車好學嗎,學修車 好不好學?

要想進入這一行,我覺得你學的全面好一些!但如果要從這兩方面來選取擇的話,我覺得你應該學汽車維修,你可能會問為什麼?因為第一 別人都覺得髒和累的事,那做的人就會少,你學成後你的機會就大。第二 汽車維修學起來比較複雜,如果學會了維修在學汽車美容你就會覺得簡單一些,起碼汽車的構造,工作原因你都懂了。第三 ...

學廚師好學嗎?廚師好不好學?

就廚師行業總體而來,學廚師是一件比較容易的事,不像其他行業,學廚師的門檻相對來說很低,不太注重學歷知識,因為在以前許多御廚也都是不識字的大廚,所以說,就算乙個人以前的學習再差,也是可以學廚師的。同時,學廚師是通過每天重複的練習進行技能的提公升,中國有句老話說得好,叫做熟能生巧,重複的事情做多了,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