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化帶是什麼,綠化帶用的什麼植物,綠化帶用的什麼植物知識

2022-06-09 10:15:03 字數 2582 閱讀 8647

1樓:糖糖又笑了

1全部綠化帶指的是,供綠化的條形地帶。綠化帶、消除司機視覺疲勞、淨化環境、減少交通事故等作用。在城市佔據著不可取代的重要地位。

綠化帶的分隔交通,具有安全功能。綠化帶具有美化城市的作用,消除司機視覺上的疲勞,種植喬木綠化帶還可以改變道路的空間尺度,使道路空間具有良好的寬高比。此外,還有淨化環境作用,能滯塵,減弱雜訊,吸收有害氣體,釋放氧氣。

高速公路沿途綠化是給無機的道路添上有機的自然色彩,是環境景觀的主要因 素。高速公路沿途綠化的景觀設計,首先要考慮的是景觀美化功能,同時通過有效 的綠化設計,加強司機的視線誘導,減輕高速行駛造成的緊張。高速公 路沿途綠化的景觀設計,不僅僅是作為分隔帶、行車道的遮蔽帶進行設計,而且要滿足沿途 及高速公路整體的景觀需要。

好的綠化設計不僅能減輕公路對環境的影響,而 且能保持動植物界的生態平衡,使整個高速公路空間充滿活力。汽車尾氣會對高速公路兩側土壤和綠化樹木帶來一定程度的pb汙染,而兩側的綠化帶可對pb汙染起到防護作用,

2樓:我小人

綠化帶就是在城市裡面起到綠化作用的地域,此地域通常成條狀分布,所以稱為綠化帶

3樓:匿名使用者

泛指城區人工種上植被的地方,一般指公路中間或兩旁人工種植花草的區域

4樓:不說不錯

指的是在道路用地範圍內,供綠化的條形地帶

5樓:

保護環境,綠化城市,美化城市

指的是在道路用地範圍內,供綠化的條形地帶

道路中間或兩旁的花池

6樓:匿名使用者

綠化帶的分隔交通,具有安全功能。綠化帶具有美化城市的作用,消除司機視覺上的疲勞,種植喬木綠化帶還可以改變道路的空間尺度,使道路空間具有良好的寬高比。

7樓:匿名使用者

綠化帶是指在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道之間種的綠色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花草樹木組成的綠化條形地帶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國家為防止風沙而種植的植物帶,這些植物可以是外地的植物,但大多數都是本地的植物

10樓:c江戶川

額,說實在點,就是你看大馬路上中間,和兩旁,都有樹木和花吧,一直連綿不斷,就像一條帶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路邊種花草樹木的條形或圓形的花池

12樓:匿名使用者

綠化帶就是路旁或某個指定地點設定的綠化區域。

13樓:想租房子也

綠化帶就是搞綠化的地帶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城市中為美化環境,減少汙染噪音等設定的綠樹花壇等

15樓:月淺痕

馬路中間和旁邊的花草帶

還有小區的花壇之類的。

16樓:徐敬風

保護環境,綠化城市,美化城市

17樓:花開花落彼岸

就是在馬路兩邊起綠化作用花草植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高速公路上那些種花草的地方叫綠化帶!

19樓:

道路兩旁種樹植草的地方都叫綠化帶

20樓:匿名使用者

花草樹木,只要是植物就叫綠化帶。

綠化帶用的什麼植物,綠化帶用的什麼植物知識

21樓:匿名使用者

綠化帶,指的是供綠化的條形地帶。綠化帶的分隔交通,具有安全功能。綠化帶具有美化城市的作用,消除司機視覺上的疲勞,種植喬木綠化帶還可以改變道路的空間尺度,使道路空間具有良好的寬高比。

此外,還有淨化環境作用,能滯塵,減弱雜訊,吸收有害氣體,釋放氧氣。

綠化帶常見的植物有:

1、喬木類 :

落葉類:銀杏、速生法桐、欒樹、絲綿木、元寶楓、文冠果、水杉、銀白楊、新疆楊、毛白楊、河北楊、小葉楊、青楊、箭桿楊、旱柳、垂柳、沙柳、刺槐、核桃、楓楊、白榆、小葉樸、桑樹、桃花、海棠、櫻花、紅葉李、碧桃等;

常綠類:香樟、雪松、油松、羅漢松、棕櫚、桂花、側柏、檜柏、白皮松、華山松、樟子松、青杄、白杄等;

2、灌木類 :

落葉灌木:臘梅、紅梅、珍珠梅、黃刺枚、月季、榆葉梅、丁香、連翹、金銀木、接骨木、太平花、貼梗海棠、郁李、毛櫻桃、薔薇、繡線菊、木槿、小檗、寧夏枸杞、沙棘等;

常綠灌木:夾竹桃、杜鵑、衛矛、大葉黃楊、鋪地柏、沙地柏等;

3、地被類 :

地膚、紅葉甜菜、雞冠花、千日花、紫茉莉、半枝蓮、五彩石竹、香石竹、虞美人、醉蝶花、羽衣甘藍、紫羅蘭、三色堇、牽牛花、波斯菊、大麗花、小麗花、瓜葉菊、孔雀草、馬藺、美人蕉等;

什麼是綠化帶

22樓:匿名使用者

綠化帶(greenbelt)指的是在道路用地範圍內,供綠化的條形地帶。具有美化城市、消除司機視覺疲勞、淨化環境、減少交通事故等作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種一排樹的就是綠化帶

這是什麼植物?綠化帶看到的,這是什麼植物,綠化帶裡面的?

小葉蚊母 小葉蚊母又名節節紅,金縷梅科蚊母屬常綠小灌木,分布在福建 湖南 廣西 廣東等地的河岸及沙石灘等地。每年2至4月開花,花為紅色或紫紅色。具有觀賞價值,可用於道路隔離帶綠化 花壇綠化 庭院綠地等也可用於製作盆景。中文學名 小葉蚊母 拉丁學名 distylium buxifolium別稱 節節紅...

綠化帶種的,這是個什麼植物,綠化帶上應該種什麼植物

冬青衛矛 學名 euonymus japonicus thunb.俗名大葉黃楊或簡稱 黃楊 灌木,高可達3公尺 小枝四稜,具細微皺突。葉革質,有光澤,倒卵形或橢圓形,先端圓闊或急尖,基部楔形,邊緣具有淺細鈍齒。聚傘花序5 12花,分枝及花序梗均扁壯,花白綠色,直徑5 7公釐 花瓣近卵圓形,長寬各約2...

路邊綠化帶植物叫啥名,路邊綠化帶種的植物,請問叫什麼名字,

地榆 拉丁學名 sanguisorba officinalis l.是薔薇科地榆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紡錘形粗壯跟,短柄小葉,紫紅色花瓣,果實包藏萼筒內。別名 黃爪香 玉札 玉豉 或 酸赭 等。分布在亞洲北溫帶 廣布於歐洲以及中國,生長於海拔30公尺至3000公尺的地區,常生於灌叢中 山坡草地 草原 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