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適合手殘學嗎?好不好學呢?人比較笨

2021-03-04 08:50:05 字數 1442 閱讀 649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嘗試怎麼知道呢,每個人都不一樣,試過了才能知道適不適合自己。個人經驗是很好學的,沒有網上傳說的手上會起泡的經歷。認識漢字就能認識琴譜,也不需要西方**樂理知識。

古琴是很安靜的樂器,大半夜有心情彈的時候,關上門也不怕打擾到別人,你要是大半夜拉二胡估計會被整個小區的人上門打呵呵~如果琴下面放上墊子減弱音量,半夜彈琴隔壁房間都聽不到的。

學古琴的話,以後就業會不會很難?

2樓:正版方外散人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這個問題,說實話,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只是簡單的愛古琴。但是從現狀來看,將來會有更多的人學古琴,至少從2023年的不到三萬學琴到現在的近15萬這絕不是簡單的數字變化,而更多的是人們對於古琴的觀念的變化,從現在的情況就能看出,有很多的年輕人只不過跟一些名家學過一段時間,甚至是幾天,就出去教琴,而且收費都在100元每節課左右。這並不是乙個好現象,但卻真的說明了現在的教琴的很濫很多,我不知道你現在學到什麼程度了,但是我覺得你現在就已經把它當做一種事業並不是好事,當然我不是想打擊你,我只是很中肯的說一下自己的觀點。

我的意思是,如果沒有什麼真正的水平而只是會彈幾首《瀟湘水雲》《廣陵散》《春風》什麼的就教琴既是不負責任的也是在欺騙自己。有很多的細微的東西真的需要時間的積累才能有所建樹,比如說《憶故人》並不是一首級別很高的曲子,但是要真的想彈出撕心裂肺的痛苦,和哀婉悽切的感覺卻是不容易的。古琴並不僅是彈得好聽就行的,現在很多教琴的只是在簡單的講授一種技術,這是我所反對的。

但是從另乙個角度,如果你真的又信心的話,我很期望你能夠成為乙個有所作為的琴家,而不是琴匠。真正從就業上講不會太容易,但是人生的每一步都是自己在走,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機遇。

我不知道你現在有多大了,但是有一點卻是我想說的。人生不能夠沒有目標,但是不要把目標鎖的太死,免得將來想回頭的時候無路可走。我覺得你要是真的想考好的學校的話,我建議****學院,但是現實的情況是如果你能夠考入****學院的話,你也一定能考入其他一些好學校。

所以,路有一萬條,只不過看你怎麼選,我也希望你能夠記住,人生是單行線,只能回頭看,不能回頭走。所以一定要慎重!祝你好運。

ps:新年快樂

3樓:匿名使用者

學古琴,看您學到什麼程度,如果能學到做老師,就業一點都不難,我們琴行的古琴老師乙個月的收入是2萬元以上。但是如果你只是學會彈,不會當老師,那跟就業沒有任何關係,我們琴行有古琴學員上百人,有空可以來看一下。深圳大音琴行

4樓:北堂忘憂

人不窮理,不可以學醫;醫不窮理,不可以用藥。

同樣,想要依託琴過一生,不若託付一生與琴,無論做什麼事業沒有興趣的話也做不長久,斫琴師難道就不用辛苦作業嗎?制絲絃的師傅他們能得到豐厚收入嗎?請別把一件事情看做太簡單了,三思而後行。

5樓:有琴來儀

基本比較難,專業團體沒有古琴專業。出路就是做古琴老師,還有就是做古琴研究。

修車好學嗎,學修車 好不好學?

要想進入這一行,我覺得你學的全面好一些!但如果要從這兩方面來選取擇的話,我覺得你應該學汽車維修,你可能會問為什麼?因為第一 別人都覺得髒和累的事,那做的人就會少,你學成後你的機會就大。第二 汽車維修學起來比較複雜,如果學會了維修在學汽車美容你就會覺得簡單一些,起碼汽車的構造,工作原因你都懂了。第三 ...

學廚師好學嗎?廚師好不好學?

就廚師行業總體而來,學廚師是一件比較容易的事,不像其他行業,學廚師的門檻相對來說很低,不太注重學歷知識,因為在以前許多御廚也都是不識字的大廚,所以說,就算乙個人以前的學習再差,也是可以學廚師的。同時,學廚師是通過每天重複的練習進行技能的提公升,中國有句老話說得好,叫做熟能生巧,重複的事情做多了,自然...

學UG好不好? 5,UG好學嗎?

嗯,還行,涉及的行業面較寬。從建模到加工 分析都有。用了十年沒整完。你如果是學機械,工科的話,我建議你學ug,或者說學三維那個都可以,學完後,培訓一下ansys12.力學分析,最好找乙個專業的培訓一下,幹幾年分析,就厲害了,月工資上萬。ug好學嗎?怎麼來形容ug好不好學呢?作為乙個工作多年的ug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