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好不好?學習好有用嗎

2023-05-25 01:40:02 字數 3352 閱讀 2885

1樓:按時內地

i自己把學習,學好了為了誰? 你知道嗎?還不是自己```把知識學進頭腦裡,以後不管走到**,都不會少飯吃。

現在社會在不斷進步,如果乙個人沒有知識,沒有文化。 走在社會上就會被淘汰。

2樓:大舒

學習分很多種,一種是課堂的學習,一種是社會的學習,一種是生活的學習! 生活的學習可以讓你有好的生活環境,課堂的學習可以讓你有機會擁有很多的知識和文憑,社會的學習你是否可以立足,是否可以獨立的必經之路! 這三種學習缺一不可!

生活的學習貫穿始終,課堂的學習和社會的學習有乙個關係,就是不可逆,課堂的學習可以向社會的學習發展,但社會的學習厭倦了,卻不能回到課堂的學習! 課堂的學習最簡單,因為有老師的指導,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有正確的答案,社會的學習則不然,什麼都需要自己去付出代價摸索,才可以有收穫! 所以,我們必須學好最簡單的課堂學習,才有能力去面對社會上的學習!

學習其實不是為了老師和家長,就是為了我們自己可以快樂,可以獲得擁有快樂的能力而已,你方正心態,去學習,會發現,其實,課堂的學習很簡單! 祝福給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有學習的好 不學習有不學習的路 並不是所有的好的人才都來自己學習 只要自己不要迷失自己就行了。

學習有用嗎

4樓:數碼王子胖

定義1: 由於經驗或實踐的結果而發生的持久或相對持久的適應性行為變化。

定義2: 能夠使動物的行為對特定的環境條件發生適應性變化的所有過程,或者說是動物借助於個體生活經歷和經驗使自身的行為發生適應性變化的過程。

有效學習是什麼?

有效學習是指符合教育、教學原理的學習,它的目的是為了花更少的時間,學到的更多、更牢、更好,用正確的學習方式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有效學習不是什麼?

有效學習不是刻苦學習,不是題海學習,不是把千篇一律地對待學生,不是灌輸學生知識。

有效學習應該是什麼?

有效學習應該是,幫助學生花更少的時間,收穫更多的知識,讓學生"學一知十";有效學習應該是讓學習變得更有趣,它不應該讓學生覺得枯燥乏味,而應該"寓教於樂";有效學習應該是非常有效地布置作業,它不應該是讓學生做題海,而應該是做盡可能少的題就能掌握盡可能豐富和牢靠的知識,它應該是"有的放矢"、"各個擊破"。有效學習應該是幫助學生學會學習,幫助學生在知識快速變化21世紀的挑戰中成為"常勝將軍"。

有效學習涉及哪些教學、教育心理學原理?

a. 建構主義(旨在:教師指導下的自我學習)、

b. 資訊加工心理學(旨在:尋找更有利於理解、記憶的方式讓學生理解和儲存知識)

c. 從基礎概念的建構到概念的綜合應用(旨在:通過學以致用的訓練,讓學生理解知識之間的有機聯絡)

d. 認知失衡原理、知識的同化與吸收、體驗性教學素材庫建立(旨在:為學生呈現更有體驗感的學習材料。)

e. 學習風格的檢測與應用(旨在:通過獲取學習風格,提供學生更有利的學習方式。)

有效學習的現狀是什麼?

有效不僅能幫助學生更好地學會學習,還能幫助學生花盡可能少的時間在高考中取勝!對高。

一、高二的同學而言,它是幫助你查缺補漏、課前預習的好夥伴;對高三的同學而言,它是幫助你有效強化訓練、掌握學習方法的好助手。對所有的同學而言,它能幫助我們自動記錄錯題,再也不用為記錄錯題而煩惱。它能統計知識點的薄弱環節,進行強化訓練。

它能與全國的同學進行有效互動。它還提供名師、名校的同步訓練題……

5樓:常健常康

學習是終身的事,當然有用啦。

好好學習當然有用啦,好好學習才能天天向上嘛,好好學習還能改變人的命運,只有不斷學習和創新才能推動人類社會不斷進步。

從小的方面來說,好好學習能不斷拓展自己的知識面,不斷提公升個人的品德修養水平,豐富充實自己的生活,不斷動腦還能有利於長壽等,好好學習好處多多,一旦你考取名牌重點大學,你的這一生就會衣食無憂,過上好的日子。那些創業成功的企業家,大多都和好好學習分不開的,學習很多的知識,自然就會運用實際生活和工作中,學習是很重要的,是很必要的。可以說,沒有好好學習就沒有美好的明天,我們就會寸步難行。

好好學習需要努力學習的同時掌握好的學習方法,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因為現如今是知識**的年代,知識的更新速度太快太快,如果我們能掌握一些諸如「精英特速讀記憶」方法則會使我們的好好學習變成更好的學習,許多國家都把速讀閱讀訓練列入中小學必修課程,可見掌握正確閱讀方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從大的方面來說,好好學習不斷推進我們社會走向進步,所謂學習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可謂是活到老學到老,並且學到老才能活到老,這個是相互促進的關係。

學習好有用嗎?

6樓:網友

恩``在我讀書的時候我也這樣想過! 現在想起`讀書 很重要! 努力!

7樓:友冬卉

有,, 看自己怎麼發揮。

學習好有用嗎

8樓:遙們悔

當然有用,父母不常教育我們嗎。

學習好有用嗎?

9樓:善安青

讀書好當然有用! 如果你很想什麼東西,那他和讀書也沒衝突啊! 你或者因為讀書,你會覺得你以前想要的東西膚淺,從而尋求更崇高的東西。

10樓:愛大萌

有用呀。最起碼不會是乙個文盲。

11樓:桑陽暉

學的好不如嫁得好,學習有什麼用?你看這個社會上有所成績的人有幾個是讀書人?

學習效果好不好

12樓:不懂先生

1、高效的學習,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學習好不好

肯定要學習。首先,是要有好的身體,不要熬夜,每天至少保證6個小時的睡眠 其次,發現每科的興趣所在,興趣是最重要的,也是學好此科目的第一步 1.用彩筆把教科書或者參考書上重點部分都畫上,五彩斑斕的可以增加你看書的興趣,並且在塗顏色的過程中也無形中把書看了一遍。2.在做題的時候可以和自己成績相差不大的同...

學習好壞的問題,學習好不好和哪些因素有關?

有的人刻苦了,努力了,卻還是學不好,有的人沒怎麼刻苦,沒下多少工夫卻能學得好,所以,這跟個人的學習方式方法有很大關係,我贊同 學學問問 那位朋友的回答,學習的效果好與壞,跟個人和環境等多方面因素都有著很大聯絡,有時還跟教育者的教法有一定關係.具體的分析我就不在這兒長篇大論,關鍵看自己如何把握學習的尺...

寫不寫作業和學習好不好有必然聯絡麼

這麼給你說吧,如果你上課認真聽,寫作業與學習成績關係相當密切,因為寫作業是對當天學習的總結 複習 歸納,不寫作業,就算你理解的再深,也很難應用,而且難以留有較深的印象。如果你上課不聽,寫作業又有什麼用呢?聽了不寫,白聽,不聽只寫,直接不可能。學習其實太簡單了,就是上課認真聽,下課認真寫作業,就這倆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