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這樣也行

2022-06-08 01:55:02 字數 711 閱讀 1434

1樓:來自石鼓書院機智的辰砂

1全部1、勞動合同法規定,單位不得以任何名義收受勞動者的押金或其他財產擔保。你可以要求退回押金300元。

2、勞動法不許單位利用職權簽訂對勞動者辭職期限的限制條款,因為根據勞動合同法的強制性規定,勞動者有權利在試用期內提前3天通知公司,在非試用期內提前30天書面通知公司辭職,且到期後勞動合同自動解除,不需公司批准,公司還有義務辦理離職手續。合同中的那個條款和法律定程式牴觸,是無效的,你不需遵守。

3、公司不能以任何名義剋扣勞動者的工資。

4、公司的行為嚴重違法。你可以按法律規定辭職並要求辦理離職手續,要求退回押金、支付工資。

5、你可以向勞動局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法!

1、單位的行為已經違反了《勞動法》、《勞動合同法》的規定。

2、先與單位協商,不行的話仲裁 訴訟

3樓:任若蘭

你們那個單位還配叫單位嗎?整個乙個流氓加無賴!你無需理他!直接請假,回家結婚是大事!

另外幹嘛要辭職!對這樣的企業,要以牙還牙!反正你也懷孕了。他也無權解除勞動合同,索性生完孩子休完產假再辭職!

4樓:土豆在那裡挖

本來收押金就是不合法的。

5樓:盛夏光年的回憶

應該是不合法的。押金應該可以拿到才是。

是否符合勞動法 80,勞動法有這樣的規定嗎?

你上班時間是早8 30 下午17 30,晚上從17 30 次日早8 30,按排班表的話乙個月下來上10個夜班,但基本能休息8天。那你白天就是正常上班時間8小時啊 至於晚上從17 30 次日早8 30你去除8小時另外的時間就應該計算為加班啊!加班費按照勞動法計算啊!超時加班是工作時間的倍也就是 假如你...

勞動法辭職,勞動法 辭職

不會 勞動部辦公廳關於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有關問題的覆函 規定 按照 勞動法 第三十一條的規定 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既是解除勞動合同的程式,也是解除勞動合同的條件。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無需徵...

勞動法 離職,勞動法 辭職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