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有些什麼規定,勞動法有些什麼規定。

2022-06-05 04:25:05 字數 831 閱讀 7155

1樓:

當然可以告公司,根據你所說,這個公司的違法行為有:

1、公司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沒交保險都是違法行為。

2、如果每週工作超過40個小時的話,應為加班行為,公司應給予加班費的。

3、如果每月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的,也是違法行為,需要將低於那一部分補回來。

4、如果公司想與你岳母解除勞動合同,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按工作年限計算,一年補乙個月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敘述的情況,雖然沒有籤勞動合同,但11年了,完全可以視同簽訂了無固定期勞動合同,你可以向公司提出如下要求:

1,如果公司不辭退,你應要求公司補交11年的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繳納工傷保險;

2,如果公司堅持要辭退,你除了第1條要求外,還可以要求公司支付從參加公司工作,第2個月起到現在的雙倍工資,相當於再支付11年工資。

具體理由不詳細介紹,請你仔細閱讀《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重點是十四條、八十二條。(可以網上搜尋)。如果公司不同意你的要求,可以到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仲裁(是免費的),對仲裁不服的可以到當地法院起訴(要收訴訟費,如果能得到法律援助基本上是免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10年以上就是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

注意收集什麼時候去上班的證據,寫個申請仲裁書,在去你們當地的勞動仲裁委去仲裁。還有爭議的,寫起訴書,去法院立案庭民事立案。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涉及到商場的多處違法行為,還有處理爭議的途徑和程式,不是一小段話能概括清楚的,建議你到法律援助機構,尋求維權的具體幫助。他們應該是不收費的,勞動仲裁也不收費。

勞動法(關於加班)勞動法加班規定

1 如果你乙個月得到的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就屬於違法,你去勞動監察大隊舉報會有人管的,如果你自己想要回自己想要的找勞動仲裁委員會調解或仲裁。2 加班費乙個小時可以說一定是違法的,即便用最低工資標準 150 或200 也沒有達到。因為勞動法規定平時加班是工資的150 週末按200 法定假日按300...

勞動法辭職,勞動法 辭職

不會 勞動部辦公廳關於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有關問題的覆函 規定 按照 勞動法 第三十一條的規定 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既是解除勞動合同的程式,也是解除勞動合同的條件。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無需徵...

勞動法 離職,勞動法 辭職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