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有鐵路工程專業嗎,北京大學有什麼專業

2022-06-08 01:45:03 字數 6749 閱讀 5114

1樓:來自石鼓書院機智的辰砂

醬油黨路過~

有也不建議報考。北大工科不行啊……去問問這個專業哪個學校最強吧

北京大學有什麼專業

2樓:滿意請採納喲

北京大學專業設定情況

(一)本科專業:數學、資訊科學、統計與概率、計算數學及其應用、工程結構分析、理論與應用力學、大氣科學、物理學、化學、應用化學、生物科學、地理資訊系統、地球物理學、地質學、空間物理學、城市規劃、生態學、環境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地理科學、心理學、軟體工程、新聞學、廣告學、編輯出版學、廣播電視新聞學、中國文學、應用語言學、歷史學、博物館學、考古學、宗教學、哲學、外交學、國際政治、法學、國際經濟與**、保險、財政學、經濟學、金融學、會計學、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圖書館學、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社會學、政治學與行政學、公共政策學、城市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廣播影視編導、外語、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智慧型科學與技術、微電子學、醫學試驗學、臨床醫學、護理學、應用藥學、醫學英語、臨床護理。

(二)研究生專業:計算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應用數學、訊號與資訊處理、粒子物理與原子物理、凝聚態物理、光學、天體物理、氣象學、核技術及應用、化學、無機化學、有機化學、高分子化學與物理、地理學、地質學、生態學、建築設計及其理論、大氣物理學與大氣環境、環境科學、植物學、動物學、生物學、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礦物學、礦床學、古生物學與地層學、攝影測量與遙感、基礎心理學、應用心理學、電子與通訊工程、軟體工程、新聞學、傳播學、文藝學、漢語言文字學、古代文學、當代文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中國古代史、中國近現代史、世界史、考古學與博物館學、馬克思主義哲學、中國哲學、外國哲學、美學、科學技術哲學、國際政治、國際關係、外交學、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世界經濟、財政學、金融學、國民經濟學、企業管理、會計學、工商管理碩士、法學、經濟法學、國際法學、圖書館學、情報學、社會學、英語語言文學、法語語言文學、德語語言文學、日語語言文學、印度語語言文學、亞非語言文學、人口學、無線電物理、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通訊與資訊系統、訊號與訊號處理、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計算機應用技術、高等教育學、教育經濟與管理、一般力學與力學基礎、流體力學、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生物醫學工程、臨床醫學、口腔醫學、病理學、免疫學、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神經生物學、臨床藥學、藥劑學、病理學、藥物化學、化學生物學、生藥學、流行病與衛生統計學、內科學、外科學、婦產科學、兒科學、眼科學、耳鼻咽喉科學、影像醫學與核醫學、麻醉學、腫瘤學。

3樓:雯雯達達

基本上能有的專業都有了!就是不好考!

4樓:aaron丶

北京大學(英文:peking university),簡稱北大,誕生於2023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最早以「大學」身份及名稱而建立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北大是中國近代以來唯一以國家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最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行使教育部職能,統管全國教育。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翌年改名為北京大學。2023年,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出任校長,「循思想自由原則、取相容幷包之義」,推行改革,把北大辦成全國的學術和思想中心,使北京大學成為新文化運動的中心、五四運動的策源地。2023年抗日戰爭爆發,北京大學與清華大學、南開大學合併組建國立西南聯合大學。

2023年,回到北平復校。2023年院系調整時,校園從北京內城遷至西北郊燕園。

北京大學由教育部直屬,系國家「211工程」、「985工程」、「2011計畫」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是c9聯盟以及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國際研究型大學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21世紀學術聯盟、東亞四大學論壇的重要成員。qs2018/2023年亞洲大學排行榜北京大學排第五名。

北京大學什麼專業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啊。國家緊缺這方面的人才,前景不錯,現在是網路的時代,如果不會網路的話,那就是相當於半個文盲,所以你還是去學習計算機網路吧!畢竟學習一門技術是比較好的北京是it中心,要來就來北京學網路工程吧!

it行業的領頭人,我們學校beidaqingniao就是北京大學的分支,專門學網路和軟體工程師!你可以上網了解一下!

6樓:塗改不了

這個看看北大的招生**就知道了。www.pku.edu.cn

7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北京大學有哪些專業?

8樓:

北京大學的專業有:

政治經濟與哲學、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整合科學、古生物學、外國語言與外國歷史、數學、概率統計、科學與工程計算、資訊科學、金融數學。

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物理學、大氣與海洋科學、電腦科學與技術、智慧型科學與技術、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軟體工程、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微電子科學與工程、電子資訊工程、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化學、應用化學、材料化學、化學生物學、環境科學、環境工程、環境管理、地球物理、遙感與地理資訊系統、空間科學與應用技術、生物科學、生物技術。

北京大學有哪些專業及什麼專業好

9樓:旱天雷

北京大學專業比較多,

不是幾句話能說的清楚。

可上學校招生網,

檢視歷年招生計畫。

最好的專業,

是39個國家級特色專業:

阿拉伯語

保險城市管理

地質學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法學非通用語種群(蒙古語、菲律賓語、泰國語、波斯語、西伯萊語等12個語種)

非通用語種群(印地語、烏爾都語、孟加拉語、梵文、巴利文5個語種)漢語言文學

漢語言文學

核技術化學

環境工程

環境科學

金融學經濟學

考古學考古學

口腔醫學

臨床醫學(與北大第一醫院結合)

臨床醫學(與北大人民醫院結合)

能源與資源工程

軟體工程(設5個專業方向)

生物科學

世界歷史

世界歷史

微電子學

西班牙語

新聞學資訊與計算科學

藥學預防醫學

預防醫學

哲學智慧型科學與技術

10樓:百聞不如一教

法律,新聞,考古, 數學,中文,管理學,歷史,這些都非常好!

11樓:知道新人

北大醫學院!!!報檢驗醫學

12樓:職場教育導師張老師

回答北京大學開設專業有物理學、大氣與海洋科學、電腦科學與技術、智慧型科學與技術、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軟體工程、化學、應用化學、材料化學、化學生物學等。

國家重點培育學科·3個:亞非語言文學、(礦物學、岩石學、礦床學)、兒少衛生與婦幼保健學。

法學,電腦科學,經濟學。被認為北大最牛的三大專業。

更多1條

能進入鐵路部門的大學有那些

13樓:勤奮的橙紅年代

1、北京交通大學:北京交通大學作為交通大學的三個源頭之一,歷史淵源可追溯到2023年,前身是清**創辦的北京鐵路管理傳習所,是中國第一所專門培養管理人才的高等學校,是中國近代鐵路管理、電信教育的發祥地。2023年參與合併組建交通大學。

2023年交通大學改組後,更名為北京交通大學。2023年恢復使用「北方交通大學」校名。2023年與原北京電力高等專科學校合併。2023年恢復使用「北京交通大學」校名。

2、大連交通大學:大連交通大學建立於2023年1月,時為大連機車車輛製造學校;2023年公升格為大連鐵道學院,隸屬原中華人民共和國鐵道部管理;2023年2月劃轉為遼寧省**管理,實施「**與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為主」的管理體制;2023年5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准更名為大連交通大學。

3、西南交通大學:學校建立於2023年,前身為山海關北洋鐵路官學堂,是中國第一所工程高等學府,中國土木工程、交通工程、礦冶工程高等教育的發祥地,中國軌道交通領域辦學時間最久、綜合實力最強的大學。

交通大學最早兩大源頭之一,以「唐山交大」和「唐院」之名享譽中外,被譽為「中國鐵路工程師的搖籃」,***同志為學校親題校名。學校曾先後定名唐山交通大學、交通大學唐山工(程)學院、中國交通大學、北方交通大學和唐山鐵道學院等,2023年內遷四川,2023年更名西南交通大學。

4、西安交通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為中國最早興辦的高等學府之一,肇始於2023年建立於上海的南洋公學,2023年改稱交通大學,2023年***決定交通大學內遷西安,為交通大學西安部分,2023年定名西安交通大學。

5、天津鐵道職業技術學院:學院設有經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授權,能鑑定 19 個鐵道行業特有工種的職業技能鑑定站和能鑑定 43 個通用工種的職業技能鑑定所;學院被中國人才研究會二十一世紀人才與教育工作委員會確定為「全國首批科教興校示範基地」;計算機及應用專業被天津市教委確定為第一批市級重點專業。

目前,學院正在建立總投資為 1400 萬元的集鐵道運輸、鐵道通訊、鐵道訊號、鐵道工程、機車車輛、鐵道供電等主要專業為一體的綜合性、多功能、科學化、現代化的軌道交通職業教育示範性實訓基地。

14樓:成都機電工程學校

西南交通大學

北京交通大學

中南大學鐵道學院(原長沙鐵道學院)

同濟大學(原上海鐵道學院併入

蘭州交通大學

大連交通大學

華東交通大學(華東交通大學起源於上海交通大學與同濟大學)石家莊鐵道大學

東南大學醫學院(原南京鐵道醫學院)

蘇州科技學院(原蘇州鐵道師範學院)

15樓:匿名使用者

1、鐵道部門公開招考的,全國所有的大學畢業生都有機會報考,只要你的專業符合,筆試面試都要通過。

2、另外,鐵道部門不是那種考試的話,進入鐵道部門的院校基本上是以那幾大交通院校為主,如北京交通大學、大連交通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東交通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安交通大學、重慶交通大學等。

16樓:

一般都是各大交通大學,蘭州交大西安交大北京交大西南交大這些,總之帶交大的都能;專科院校的話一般有鐵道技術學院的就是了。以往的話路局也會去別的地方院校招生,但是專業要對口;但是貌似以後在招生方面要將門檻提高,只招鐵路相關院校的畢業生了,關於這一點我並不確定,這也只是在我們局裡流傳的乙個小道訊息,但我覺得可信程度還是蠻高的。專科院校的話就不用說了,但是榜上有名的幾個交通大學絕不是二流院校,想考的話還是要好好學習。

希望對你有幫助

1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鐵道部公布《1960—2023年鐵路高校專業(全日制)學校發展規劃草案》。4月鐵道部在成都召開全路高等學校及中等專業學校教育工作會議,會議傳達貫徹中共**教育工作會議關於「整頓、鞏固、提高」的工作方針,在總結2023年工作的基礎上,提出2023年的工作任務和目標,著重討論了關於加強學校統一管理、調整新建高等學校以及提高教育質量的措施等問題,確定了6條整頓的原則和具體方案,提出每省1所大學的布局;會議討論了鐵道部《關於加強全日制高等學校和中等專業學校統一管理問題的若干規定(草案)》、《關於整頓2023年新建高等學校意見》等檔案。6月鐵道部發文規範鐵路高校校名和學制。

規定:鐵道部直屬高校,均以「鐵道學院」命名,並冠以該院校所在地名;各局、院、廠所屬高等學校,均以「鐵路學院」命名,並冠以該院校所在地名;鐵道部直屬高校本科為五年,其他的為四年,專科為三年或兩年。2023年6月鐵道部在全路高等學校內確定3所重點學校,為唐山鐵道學院、北京鐵道學院、蘭州鐵道學院。

2023年3月鐵道部在衡陽召開鐵路高等和中等專業教育工作會議。會議討論了貫徹**「調整、鞏固、充實、提高」八字方針問題,具體研究了:關於鐵路高等學校及中等專業學校進行調整「四定」的初步方案;關於鐵路高等學校及中等專業學校進行充實提高的初步方案;鐵道部《關於設定全路重點高等學校和重點中等專業學校的決定(草案)》;《關於鐵路高等學校及中等專業學校機構編制的暫行規定(草案)》;鐵路高等及中等專業學校專業目錄。

4月鐵道部確定5所全路重點高等院校:北京鐵道學院、唐山鐵道學院、蘭州鐵道學院、長沙鐵道學院、南京鐵道醫學院。

2023年5月11日鐵道部下發《鐵路高等及中等專業學校調整「四定」的初步方案》經衡陽會議確定,鐵路高等學校由 2023年末的57所(工科39所、醫科11所、師范7所),調整為25所(工科18所、醫科5所、師范2所);鐵路中等專業學校由2023年末的109所(工科58所、醫科41所、師范10所),調整為71所(工科40所、醫科26所、師范5所)。

2023年8月21日至31日鐵道部在哈爾濱召開全路教育工作會議,貫徹7月3日至15日教育部召開的全國高等學校及中等專業學校調整工作會議關於「縮短戰線、壓縮規模、合理布局、提高質量"的精神。再次討論研究鐵路高等學校、中等專業學校及技工學校調整方案。會議討論研究了:

①《鐵路文化教育工作條例)共6章48條;②《關於鐵路高等、中等專業學校和技工學校調整和「四定」的意見);③《鐵路高等學校「四定」方案(草案》及各專業人數分配表;《鐵路中等專業學校「四定"方案(草案))及專業人數分配表;《鐵路技工學校「四定"方案(草案)》。對3月衡陽會議確定的鐵路高等學校、中等專業學校調整方案進行再次調整,鐵路高等學校由25所調整為19所(工科14所、醫科5所),鐵路中等專業學校由71所調整為51所(工科35所、醫科16所),鐵路技工學校由58所調整為46所。

2023年11月5日鐵道部報送教育部《關於鐵路高等及中等專業學校進一步調整方案及2023年招生計畫意見》,決定鐵路高等學校由8月哈爾濱會議確定保留的19所,再次調整為保留11所(北京、唐山、蘭州、長沙、大連、上海、哈爾濱鐵道學院,北京、南京、上海、大連鐵道醫學院);鐵路中等專業學校由確定保留的51所(後來又調整為46所),再次調整為保留39所(到2023年初又將保留中專學校增加到42所)。

北京大學哪個專業最好?北京大學最好專業排名

北大最好的專業 學科 是北京大學的 雙一流 建設學科,具體是哲學 理論經濟學 應用經濟學 法學 政治學 社會學 馬克思主義理論 心理學 中國語言文學 外國語言文學 考古學 中國史 世界史 數學 物理學 化學 地理學 地球物理學 地質學 生物學 生態學 統計學 力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 電子科學與技術 控...

北京大學專公升本如何選擇專業,北京大學的專公升本都有哪些專業?

全日制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統招專公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且是和你大專學校對口的本科學校的本科專業,不允許跨省報考。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規定,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為國家統招計畫普通全日制學歷,本科為第一學歷。統招專生本各專業招生人數為當年應屆畢業生的5 且還需要有對口專業,北...

北京大學自習室,北京大學自習室推薦

去光華樓吧 那裡是公認的最豪華的自習室 北大二教 三教比較好。最好的肯定是圖書館,裡面還有書籍和童鞋可以用來諮詢,最大的圖書館啊。你可以申請圖書證的,外校同學都可以申請。而且裡面不太容易丟東西,電源和免費網路齊全。北大自習室現在緊張嗎?確實人很多,尤其在考試的前乙個月左右的時候更緊張。平時你最好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