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感光度模式有什麼用

2022-06-06 13:20:03 字數 879 閱讀 9577

1樓:

1全部高感光度模式是在環境光線嚴重不足的情況下,為了獲得較高快門速度的最後一招,也就是說:光圈調到了最大,快門速度還是太慢,以至於用手持相機拍攝容易造成抖動。

或者為了定格高速運動的物體,必須採用高速快門的時候,而環境光線不允許低iso,這個時候,只能採用高感光度模式。

高感光度模式雖然能獲得較高快門速度,但缺點也很顯著:降低畫面質量,導致**不夠細膩,細節丟失,噪點增多,甚至色彩失真。

因此,不到萬不得已,不要採用這一招。

通常都是普通消費機才有高感光度模式,單反機一般不設這種模式。偏偏前者的控噪效能比較弱,因此,只能說聊勝於無。

2樓:匿名使用者

照黑天的**用的,可以讓**比較亮,簡單的說等效**

比如您的沒三角架,又有點手抖的毛病,1/2秒的快門端不住,而且您的光圈最小就3.5,於是,您想晚上拍,那麼就拍出非常非常虛,非常非常暗的片。

所以用高感光設定可以提高快門,感光每提高一檔,快門可以提高一倍。

不過相應的,高感光有自己的弱點,比如 細節銳度低,顏色失真,噪點嚴重,有偏色,過度生硬,畫面反差小的缺點

3樓:

假設在同乙個場景拍攝,要達到乙個正確的**量,感光度越高,所需要的**時間就越短。

簡單來說,就是感光度越高,快門速度越快。

但是高感光度的膠卷會有很強的顆粒感,數位相機在高感光度下會生成較多噪點。

4樓:雅風品香

一般光線比較暗時,為了增加快門速度,設定成高感光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拍出來和普通格式的比較一下就知道了

高感光度在黑暗的地方拍攝特別好用,比如朋友結婚在屋內光線暗

攝影感光度的國際單位是什麼,攝影中感光度是什麼

常用的iso標準就是國際通用標準。以前還比較常用的有歐洲標準,用度或者定表示。比如iso100的膠卷,還可以表示為21度或者21定的膠卷。呵呵,感光度確實有很多種單位,常用的iso標準就是國際通用標準。以前還比較常用的有歐洲標準,用度或者定表示。比如iso100的膠卷,還可以表示為21度或者21定的...

機械相機上選擇感光度的撥桿或者轉盤有什麼用?

不是直接改變光圈和快門,卻會影響人的判斷選擇和對它們的設定。你的 感光度的選擇改變了進光通量 的推測有些偏差。實際情況是,感光度的選擇改變了測光值,以至於相信測光值的拍攝者因此改變了光圈快門設定,最終改變了 量。是人去改的,不是相機自己改的。真正的全手控機械快門相機,改變相機感光度的撥桿或者轉盤,只...

什麼叫電腦的安全模式 電腦安全模式有什麼用

安全模式是啟動時按f8,即可選擇安全模式進入。安全模式是基於最基礎系統環境和極少硬體驅動載入,在這樣的環境下,啟動執行的程式少,以及只驅動程式呼叫的最近,這樣就減少了在系統登陸桌面執行在啟動的項,比較少的程序執行,如果病毒感染的檔案並會在正常登陸啟動中執行的,在安全模式下不執行,就可以殺死病毒。在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