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力學有什麼用,建築力學有什麼用

2021-08-20 22:59:24 字數 2909 閱讀 5274

1樓:洪範周

《建築力學》這個詞有毛病,我以為還是老式命名《結構力學》較為確切。其實這門學問,至少可以為土木、水工、機械三門行業直接服務。這個叫法,很可能來自前蘇聯。

否則你老兄不會提出這樣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力學是建築工程的一門基礎學科,不管是設計還是施工需要用到建築力學來解決實際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45×68十68x56一68=68×(45+56-1)=68×100=6800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力學是為建築學專業的學生開設的一門理論性、實踐性較強的技術基礎課,旨在培養學生應用力學的基建築力學本原理,分析和研究建築結構和構件在各種條件下的強度、剛度、穩定性等方面問題的能力。在正文中還介紹了兩版建築力學的圖書資訊。 教學目的 通過本課程的學習,使學生了解結構的基礎知識;熟練掌握靜力學的基本知識;掌握基本桿件的強度、剛度、穩定性計算;通過觀察,掌握平面結構體系的平衡條件及分析方法,掌握平面結構的幾何組成規律,掌握平面靜定結構的內力分析和位移計算,掌握平面超靜定結構體系在各種條件下的受力分析方法和相應的近似分析方法,了解力學實驗的基本過程。

為後續的專業課程奠定必要的基礎。

建築力學對建築工程有什麼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的背後都有力學在默默地奉獻!

而且何止是土木工程!

建築學學生學建築力學有什麼用?大二的建築力學課,我們總感覺跟我們學的其他專業課挨不著邊。大一時就說

6樓:元頁

建築力學是講地心引力與地面人造物體相互作用的關係原理。你對這些原理的理解,直接影響你的方案的創新能力和實施可能。不掌握這些原理,培養出來的就是跛腳建築師。

雖然你將來會有結構工程師做顧問,但你沒有對大的結構體系的把握能力,就很可能被一些結構上的細節牽著鼻子走。

7樓:烏素欣

力學對於以後考一級建造師和結構工程師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力學對建築設計工作考證啊 很有用的

學習建築力學的意義,在設計和實際專案中到底起著怎樣的作用

9樓:苦味精味苦

1、《建築力學》是建築類專業的重要專業基礎課程,學習該課程要求學生掌握基本理論、基本原理及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並能解決工程中的實際問題。

2、課程定位準確,它是高職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的一門專業主幹課程、技術基礎理論課程;課程設計指導思想鮮明,以學生的可持續發展為指導思想,以工程應用為目標;課程內容體系設計合理,將理論力學、材料力學、結構力學、等三門課程有機地集成為《建築力學》一門課程,將傳統的學科型內容體系轉變為工程應用和基礎理論型,加強了實訓和實驗教學內容。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建築設計的當然要懂一些力學和結構。前段時間自己單獨做了個設計,是乙個街道房屋的設計,1樓是商鋪門面,2層及以上是住宅,懸挑1.2公尺。

這裡舉例說兩個問題:

1.在設計過程中,既要滿足住宅平面的合理布置,同時也要考慮你所布置的住宅平面對1樓商鋪的影響,不要搞到一樓的商店這一根那一根亂七八糟的柱子。這個過程是要相互協調的。

2.因為住宅的某些房間是懸挑的,所以不僅房間的外牆有樑,外牆往裡1.2公尺也有條梁,所以這時我又要考慮房間的大小以及床的布置,因為如果床上方有根橫樑那是很不舒服的,心裡壓力,不美觀。

這些知識是做建築設計必須具備的,不可能一點小問題都要結構人士來配合你的。跟做結構不同的是:我只是不知道那根梁有多少條鋼筋,鋼筋有多粗,樑高是400還是500,但我最起碼知道那裡有根梁啊。

有可能你根本不知道我說什麼,沒關係,那就學到知道為止。哈哈。

11樓:

把結構選型 理解透徹 是第一步;(原理)

然後對於 結構力學要有清晰的概念。

要能達到 和結構設計師 討論 什麼樣的結構形式和布局 適合你的建築方案的程度。

12樓:豬豬女巫

在設計時要考慮風荷載,承重,抗震等因素來決定你的設計思路和材料規格用量,實際專案中可以幫助你減少安全事故,再結構施工時通過學的建築力學可以計算建築物那樣做和不合理安不安全....

13樓:飛翔在球場上

如果你學結構的話,對力學的掌握還是必須要好的,而若你學的的建築設計則只需要懂一點就好了。關鍵看你選擇建築的方面,是想做結構呢還是做設計。簡單的說做結構就是計算建築構件的配筋,做設計就是設計建築的外形。

建築力學對建築工程管理有多大作用?

14樓:無語翹楚

是建築工程類專業的基礎科目,為以後的其他相關課的學習提供豐富的理論;如鋼內筋砼容設計、結構設計、建築物受力狀態等必須學好建築力學,是建築類理論專業課,學好學精有很大用。

建築的發展和力學是密不可分的,可以說沒有可靠的力學與結構分析就沒有安全而又實用的優秀建築。尤其是對於現代建築的意義更為重要 ,每一座好的建築在建造前都要通過很多次的實驗驗證與安全評估,否則將產生諸多不好的後果,損失難以估計。 首先是建築結構的合理性,如何在實際情況下選取合適節省材料的結構方式完成工程很重要。

尤其要考慮到安全因素,從整體的靜力分析到有線單元的桁架與混泥土結構、再到外部環境因

素,如風載荷、**波、特殊場地的特殊設計要求等,這些都是我們要關注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對於這個專業來說是沒什麼用,但它可以作為你額外的知識點,個人的底蘊.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用,如果沒有基本的建築力學,你用什麼去判定和值定結構安全,起碼用於安全防護複驗。

17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都學好!廢話不多說了,別人真的請你去管理呀?

建築力學中約束力和約束反力有區別

就是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的區別。約束力作用在約束上,即作用在支座上。約束反力作用在桿件上,即被約束的物體上,兩者大小相等,方向相反。那些阻礙非自由物體運動的限制或裝置稱為約束。約束對被約束物體運動的的阻礙作用,是一種力的作用,這種力稱為約束反力。約束反力是被動力,約束力是主動力。也可以說它們的作用力和反...

西南大學0727《建築力學作業答案什麼是剛度?什麼是強度

一 豐富的想象 超現實的情節。浪漫主義是文學藝術上的一種創作方法,指運用豐富的想象和誇張,塑造人物形象,反映現實生活。著名美學大師朱光潛在 談美書簡 中引述亞里斯多德的話將浪漫主義定義為 按照事物應有的樣子去模仿 強調其 理想 與人的主觀因素。可以說,豐富的想象是浪漫主義最為本質的特徵.二 大膽的誇...

量子力學中,力學量用什麼符表達,量子力學中的力學量為什麼需要用算符表示?

不是物理量用算長孩拜絞之悸瓣溪抱婁符表示,這個說法存在誤導,更加準確的說法應該是,物理量的譜分布是用算符表示的。這樣就好理解了,每個算符特別是厄密算符,都有實的譜分布,所以物理量用厄密算符表示就可以非常準確的描述物理量的譜分布了。每個量子體系的物理量都有一定的譜分布,不是經典的乙個確定值,就好像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