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定焦鏡頭的對焦行程由什麼決定的,可以改變麼

2022-06-06 13:20:03 字數 4443 閱讀 8165

1樓:知識小客棧

對焦行程在鏡頭設計的時候就已經確定了,沒法子改變。

2樓:

、鏡定焦、變焦兩類

定焦鏡通像優秀由於鏡焦距固定變所使用便:要拍全景拍攝者能往退;要拍近景拍攝者能往前靠候讓前進、退受環境影響比前面虎面懸崖

變焦鏡通像質量趕定焦鏡由於鏡焦距改變所使用便:拍攝者站原轉變焦環拉近拍攝;反向轉即拍攝廣角

二、焦論定焦鏡變焦鏡都要通調節焦環同距離物像進行聚焦操作才能清晰像

現鏡(包括定焦鏡變焦鏡)都支援自焦功能(af)通鏡內馬達或機身馬達驅鏡自聚焦

三、新手我說點吧

1 通17毫米鏡稱魚眼鏡拍攝180度範圍**形變;

2 17-35毫米鏡稱廣角鏡比較廣範圍**形變較;

3 35-70毫米鏡稱標準鏡拍攝範圍眼看相仿**形變較;

4 70-200毫米鏡稱焦映象普通望遠鏡拍較遠物像少許枕形形變;

5 200毫米鏡稱超焦映象型望遠鏡拍遠物像;

6 事實文望遠鏡我解說

些鏡焦段說明針35毫米全畫幅相機言(且致、並嚴謹類)幫助解鏡六點於畫幅相機或者畫幅則並適用

單反定焦鏡頭的對焦行程由什麼決定的,可以改變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明一點,對焦行程對於是否定焦鏡頭並沒有太大的關係。只要是單反鏡頭,無論手動還是自動,定焦還是變焦,對焦都需要一定的行程,也就是鏡頭內部需要旋轉一定角度使得鏡片組前後移動一定距離來對焦。

而決定對焦行程的要素在於拍攝前一張**焦點所在位置和目前**焦點位置之間的距離,二者距離越遠,對焦行程越長,對焦速度也越慢。

當然每種鏡頭由於設計不同,最大對焦程序也有不同。但這是無法通過人為干預來改變的。如果想盡量縮短對焦時間,可以選擇搭載步進馬達或者超聲波馬達的鏡頭。

4樓:趙萬平開心農場

對焦環決定,行程不可改變。

定焦鏡頭調焦時焦距不發生改變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焦距不改變。你在取景器中看到的景物大小變化是因為景物沒有在焦平面成實像導致,是光線沒有匯聚而產生的所謂“虛化”的輪廓。

定焦鏡頭的焦距定了,視角也就定了,調焦的時候,視野範圍肯定不會變化

6樓:

定焦就是焦距固定的鏡頭,不可改變。畫面有大小變化是你在移動,或者根部不是定焦鏡頭。且定焦鏡頭只有一個對焦環,你調的什麼焦?轉動對焦環會有畫面虛實變化,不是大小變化。

7樓:幽蘭芳香

對焦的時候像距改變,相當於第二次變焦,距離等都會發生第二次改變,所以對焦時改變了焦距距離視角都會發生微弱的變化

8樓:及問絲

微型號的小鏡頭能把焦調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嗎

為什麼尼康鏡頭的對焦行程都那麼短

9樓:上海新哥

現在鏡頭對角行程都短,這樣便於快速合焦,佳能也一樣。

10樓:林涵妙

除了微距頭,所自動鏡頭對焦行程都很短,超音馬達沒有那麼大動力。

單反定焦鏡頭為什麼會”變焦“?

11樓:

定焦鏡頭在對焦的時候光學組鏡片需要移動才可以聚焦啊,所以前面鏡片才會伸縮,這與變焦性質是不同的,定焦鏡頭的鏡片雖然移動,但是焦距沒有變化。而變焦鏡頭鏡頭組伸縮時焦距是變化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自動對焦的時候方式是不一樣的。有的定焦就是在鏡頭內靠驅動馬達來對焦,有的就是鏡頭機身外對焦。設計上的不同,但依然是定焦呀~哪怕鏡頭在對焦時凸出來,也不會改變視野範圍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對焦時的鏡片組移動,那來什麼變焦。

單反相機的對焦速度由什麼決定?

14樓:避雷櫃

單反相機的對焦速度跟機身、鏡頭、環境光線、拍攝物件都有關係。

1、機身,機身的對焦點多少,對焦點是一字還是十字。不過目前靠機身驅動的對焦方式已不多了,基本不用了。它只是傳送驅動訊號,所以關係不大了。

2、鏡頭,這是最主要的因素。不同型號的鏡頭,對焦速度差的比較大。

3、環境光線,環境光線越暗對焦越慢。面積相同顏色或線條的景物也不容易對焦。在使用相機時,上一次對焦點和將要對焦的點的差距,越大對焦速度越慢。

一般相機在開機後自動處到最遠處。所以不少朋友在實踐中設定在連續對焦方式,這樣雖然費機器 ,但對焦速度卻也提高了。

4、拍攝物件,如果太平,太淡,如一張大的平牆,比較乾淨且平整,上面沒有任務東東。這時就比較慢,主要是找不到可參考的依據,相機會反覆對焦。

15樓:不答眶語

實踐出真知。

一是鏡頭。這是最主要的因素。不同型號的鏡頭,對焦速度差的比較大。

二是環境,也就是在使用相機時,上一次對焦點和將要對焦的點的差距,越大對焦速度越慢。一般相機在開機後自動處到最遠處。所以不少朋友在實踐中設定在連續對焦方式,這樣雖然費機器 ,但對焦速度卻也提高了。

三是機身。基本關係不大。目前靠機身驅動的對焦方式已不多了,基本不用了。它只是傳送驅動訊號,所以關係不大了!

四是對焦的主體,如果太平,太淡,如一張大的平牆,比較乾淨且平整,上面沒有任務東東。這時就比較慢,主要是找不到可參考的依據,相機會反覆對焦。

16樓:

應該說都有,不同品牌型號的機器的構造不同,他的對焦速度也不同,有些使用機身馬達驅動的對焦相對鏡頭馬達驅動的就慢一些,另外同樣的機器和鏡頭的組合在光線弱的時候對焦速度也普遍低於光線好的時候。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跟鏡頭有關 首先看鏡頭的用途和對焦行程 比如像微距鏡頭的對焦速度就比較慢 是因為他的最近對焦距離比較小 對焦行程很長 所以會慢

然後就是鏡頭的馬達 馬達快的話就好一點 鏡頭沒有馬達的就只能靠機身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相機的對焦速度跟機身和鏡頭和環境光線及拍攝物件都有關係機身的對焦點多少,對焦點是一字還是十字。

鏡頭是微型馬達還是超聲波對焦。

鏡頭的最大光圈是多少。

拍攝環境光線的照度。

以上各種因素都會影響對焦速度,一般來講十字對焦點越多,對焦速度越快。

超聲波馬達的鏡頭比普通微型馬達的速度快。

鏡頭的最大光圈越大速度越快,

環境光線越暗對焦越慢。

大面積相同顏色或線條的景物也不容易對焦。

應該說影響對焦速度最大的是環境光線和拍攝物件。

19樓:匿名使用者

距離感應器和對焦馬達!

相機定焦鏡頭豈不決定了人要站得距離了嗎?不像變焦那樣人不用移動可以變焦。

20樓:盧敘盈

的確是這樣的,用定焦最主要是不在乎拍到了,只在乎拍好了,定焦鏡頭因為內部的鏡片數量比變焦的要少,所以定焦鏡頭的銳度一般情況下是比變焦鏡頭好的,我說的是一般,不排除一些高質量的變焦鏡頭銳度也是相當好的,另外就是影象變形失真率定焦鏡頭控制得非常好,變焦特別是廣角端多多少少都會有失真,這點照一個四邊形的東西就能很好比較得到,再者定焦一般光圈值都做到f2.8或以下,定焦最大光圈基本都是f2.8以上,綜合以上三點高要求的人一般會選定焦,注重構圖方便的人會選擇變焦!

排除一些高素質鏡頭也很多人選用,像佳能24-70f2.8和佳能70-200f2.8這些牛頭,不過換來的肯定是**格,相比達到這個水平的定焦就會便宜很多!

好吧,說的挺多的!

至於樓主說怎麼確定自已走在焦點上,這個不用擔心,相機和鏡頭要是都支援自動對焦,無論你站在哪,半按快門就能自動對上焦!

21樓:匿名使用者

變焦基本靠走,這就是使用定焦鏡頭的最大特點。

為什麼要走在焦點上?你只負責選擇對焦點與構圖就行了,對焦還是交給相機的自動對焦系統比較精確。數碼時代的單反對焦屏基本上都不咋地,在沒有高亮裂像屏的情況下,使用對焦基本靠扭的手動鏡頭對焦精度較差。

定焦指的是焦距固定,不是焦點固定,焦點是光線通過鏡頭後在焦平面附近匯聚的那個點,需要根據不同物距的被攝體,隨時調整對焦環才能在焦平面形成清晰的影像。

變焦鏡頭對焦完成之後就不能變焦了嗎? 我在實際拍攝中發現改變焦距後焦點就不在原來的位置上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焦鎖定之後焦距、與被攝物體的距離不能再變了。

23樓:幽蘭芳香

像一些普通的鏡頭當你變焦之後像距不跟著走(這裡說的不是真實的像距,而是成像平面),而有一些高階鏡頭例如24-70在你變焦的時候對好焦了,之後在變焦像距是會跟著走的,也就是說你對焦之後在怎麼變焦,焦平面就永遠都在你對焦的那個平面上,當然這種鏡頭是昂貴的,其實這個在此對焦並沒什麼也不麻煩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你想改變的話就在對焦,不然拍出來的不清晰

NX1000有50MM的定焦鏡頭嗎

三星nx系列微單目前共有11款鏡頭,沒有你要的50頭。三星50 200mm f 4 5.6 ed ois三星d xenon 18 55mm f 3.5 5.6 ois三星i fn 20 50mm f 3.5 5.6 ed三星18 200mm f 3.5 6.3 ed ois三星30mm f 2 三星...

單反機的紅圈鏡頭是什麼鏡頭,紅圈鏡頭和普通鏡頭有什麼區別

紅圈鏡頭簡單地講就是高階鏡頭,就是在鏡頭上有乙個紅色的標記圈,實際上是廠家在製作時,在鏡頭組中間,加了天然的螢石玻璃鏡片,所以紅圈鏡頭也是 昂貴,一片螢石玻璃的鏡頭要五千左右,兩片的就上萬了。可以,500d屬於aps c機型所復有佳能 制的和副廠的ef,ef s鏡頭都可以使用,紅圈bai只有ef鏡頭...

尼康的入門單反配什麼鏡頭好

首先結合自己的預算 1 節約型配置 千元級 af s 18 135 d80套頭 焦段廣,成像尚可。滿足各種攝影需求。af s 18 105 vr d90套頭,vr效能較好。2 中端 2000元級 af s 18 70 我個人也用這個頭,f3.5 f4.5的光圈,3片ed,成像銳利,金屬屁股。非常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