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相機上選擇感光度的撥桿或者轉盤有什麼用?

2023-03-20 09:15:02 字數 1775 閱讀 598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直接改變光圈和快門,卻會影響人的判斷選擇和對它們的設定。

你的「感光度的選擇改變了進光通量」的推測有些偏差。實際情況是,感光度的選擇改變了測光值,以至於相信測光值的拍攝者因此改變了光圈快門設定,最終改變了**量。是人去改的,不是相機自己改的。

真正的全手控機械快門相機,改變相機感光度的撥桿或者轉盤,只不過是影響相機內測光值而已,這個測光值只是用來供使用者參考,從而決定光圈快門不同檔位的組合(僅僅是提供**量的參考值,用不用、信不信還得看拍攝者的想法),並不能真正直接改變光圈和快門的設定(不然還叫什麼全手控機械快門相機呢)。

比如使用100度的膠卷,相機感光度設定在iso10o上,測光值為1/125秒、f8 ,按這個資料拍攝正好。那麼,相同條件下,將感光度調整為iso200,測光值將會變為1/250秒、f8。可是,如果相機中的膠卷其實還是100度的,按這個資料拍攝必然會導致**欠一級。

這種欠曝的膠卷按正常衝卷時,得到的將是偏薄的底片。按照沖洗技巧,此時就應該延長衝卷時間。延長多少呢?

再加一倍時間。

這就是「洗**時比如標準時間沖洗為100度暴光,選擇200度暴光沖洗時即可延長一倍時間即可」說法的由來,只是這句話表達的不夠清楚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影響**。

相機上的感光度選擇其實控制的是測光模組,感光度選擇得越高,同等情況下測光系統允許通過的光量越小。

比如,你用100的膠卷,採用100的**設定,相機測得**值為f8,1/125,當你用200膠卷時候,就需要選擇200度的相機**設定,相機測得**值就應該為f8,1/250,或,1/125或是別的等價**值。

當然,這是相機認為你在用200度膠卷,其實如果膠卷不變還是100度的話,用200的值來設定,那麼拍的**應該是欠曝一檔的。

理論上,200度比100更敏感,沖洗時候理應比100度短1倍的時間就行。實際上,一般採用的是1/。

相機的iso選擇實際上和**補償的作用是一樣的。iso調高,如200,起到減少**量作用,相反,iso降低,如50,起到增加**的作用。

3樓:望文鳥

感光度高時,可在較暗條件下拍照,但洗出的**噪音高,低感光度拍的**清晰細膩,質量高,一般用100和200即可,你拭一下,在100時若快門125,光圈8。測光略差,調到200可能就行了。既可以改變快門光圈組合,但一般根據膠卷上寫的定感光度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說的「沖洗時延長一倍時間「 應該是確切地講「延長一倍顯影時間」,因為膠卷的沖洗一般分為顯影 停顯和定影 。

感光度數值越高,膠卷的感光能力越強。打個比方:假設乙個場景用iso100你需要1/125s的快門和11的光圈,那麼用iso200就需要用1/60s和11的光圈或者用1/125s的快門和16的光圈才能達到同樣的**效果。

(注意是**效果,即近光亮的多少) iso100的感光能力是iso200的一半 iso200是400的一半,以此類推。

你的提問:「這說明感光度的選擇改變了進光通量??「相機的通光量是通過 快門的速度快慢和光圈的大小來決定的,在光圈一定時快門速度越快進光量越少;在快門速度一定時光圈越大進光量越多(光圈越大光圈數越小)。

你設定的感光度會讓相機的測光系統按照你設定的這個感光度之下測出所要拍攝的環境的**量,如果你裝的是100的膠卷而設定的是200的話,那麼如果你根據這是相機的推薦的光圈快門組合**的花卉得到一張欠暴的**。這時只有通過延長顯影時間萊士膠片上的銀鹽得到應有的反應程度。 用低感光度的膠片按照這個辦法當成高感光度的用術語叫做「增感」

有測光系統的機械相機只是告訴你是否欠暴或過暴,具體怎麼控制還要你去調整。

手機上選車牌號應用,如何在手機上預選車牌號?

4 開啟後按提示輸入基本資訊 車輛資訊,然後預選牌號即可 在手機上預選copy車牌號的步驟如下 3 出現 個人使用者註冊 介面,依次填寫好各種資訊,並點選下一步,選擇 駕駛人使用者 5 進行支付寶的 實名認證 6 跳轉支付寶介面,點選 確認授權 進入手機號碼更改介面,點選修改並完成註冊。7 完成註冊...

eos7d佳能相機上的captvavmbc

ca 創意自動 傻瓜程式 p 自動 就是相機自動設定光圈及快門值tv 快門優先,使用者可以自己設定快門值,機器根據 自動設定光圈值av 光圈優先,使用者自己設定光圈值,機器快門自動m 全手動 你可以隨意設定光圈和快門以及iso等各種引數c 1,2,3 是使用者自定義門,你可以在m門中設定需要的引數,...

單鏡反光機拍照時在相機上的顯示和在電腦上的成像色差過大,怎麼解

換顯示器,你的顯示器太差了。不信,你用你電腦調張 拿出去列印出來試試。最好用crt顯示器處理 一般來說 相機的液晶屏色彩還原還是比較好的 電腦顯示器質量參差不齊 有色差很正常 不要以電腦顯示器為準 或者 換個大品牌的好顯示器 這樣色彩會好很多 各位老師我用單鏡反光機拍照有色差怎麼調整啊?調整一下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