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珍珠港事件不解處

2022-06-06 08:55:05 字數 1611 閱讀 1908

1樓:

1全部2023年,日本的海軍實力僅次於美英兩國,居世界第三位。若單獨與美國太平洋艦隊比較,實力還要稍強些。並非沒有取勝的機會。

所以我認為一樓「那時他們已經是強弩之末」的說法是不恰當的。

當時日本海軍採取這種偷襲的方法,並非是不知道後果之嚴重。而且,恰恰是日本自知國家實力不濟,無法徹底擊敗美國,才被迫鋌而走險的。

2023年,美國已經開始對日本實施了全面禁運的政策。諸如鋼鐵、石油等戰略物資,日本已經無法買到。這對於資源匱乏的日本來說,是十分致命的。

當時日本國內的燃油儲備只夠使用不到1年了。在中國戰場上的日軍面臨斷油的危險。這迫使日本下定決心對美英宣戰,以便占領東南亞的豐富石油資源。

這個作戰任務自然要落到日本海軍頭上。

當時的日本海軍司令山本五十六,曾擔任日本駐美使館武官,並對美國的工業潛力進行過詳細考察。山本深知:美國的工業潛力遠遠大於日本。

如果美國的工業真正進入戰爭軌道,日本絕對沒有任何取勝的機會。所以既然對美開戰無法避免,日本就只能使用偷襲的戰法,在美國人沒有準備的前提下,迅速摧毀太平洋艦隊,迫使美國人與日本進行和談。最終達到把美軍勢力限制在東太平洋,而由日本控制西太平洋,並占領東南亞石油資源的目的。

但人算不如天算,美國太平洋艦隊的幾艘航母恰好當時都不在珍珠港內,躲過了日軍的偷襲。雖然戰列艦都被擊沉和擊傷,但太平洋艦隊仍存有部分作戰力量。於是美國迅速從大西洋艦隊抽調來少量戰艦,並且舉國進入戰爭體制,大量建造艦隻。

這樣,在挺過了戰爭初期的被動局面後,美國的勝利已經不可阻擋了。山本五十六也就輸掉了他這一生中最大的賭局。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美國和英國對日本的全面軍事禁運,日本的戰爭已無法為繼,如果繼續和美國和平下去,在中國的戰爭也將失敗,所以日本必須和英美有一戰,以奪取東南亞的戰略資源,海軍部計畫是在宣戰後利用部署在塔拉瓦和吉爾伯特群島以及馬紹爾群島的航空兵遲滯美太平洋艦隊的南下步伐,等日本聯合艦隊在東南亞作戰結束後與美軍在馬里亞那群島決戰,山本五十六堅決反對,他在美國遊歷多年,在哈佛大學留過學,對美國的工業力量十分了解,他指出,速度是日本取勝的關鍵所在,如果要戰,開戰一年有取勝希望,之後就再無勝利可能.所以要對美國太平洋艦隊以致命一擊.使之在半年內無法積聚足夠與日艦隊抗衡的力量,隨後,日在太平洋發動全面進攻,不斷消耗美艦隊實力,建立日本的絕對國防圈,等日艦隊陳兵美國西海岸,美國將不得不接受現實,承認日本在太平洋,至少是西太平洋的霸權,爭取對日本有利的停戰.

結果中途島之戰後日本獲勝的希望徹底破滅,隨後的發展就不是日本能控制的了

3樓:真田輝

一樓竟然說2023年的日本海軍是「強弩之末」,這不是瞎扯麼,41年的日本無論是陸上部隊還是海軍都處在頂峰時期,日本海軍當時的軍力絕不在美軍之下!山本五十六策劃珍珠港事件的目的不僅僅是要震懾美國,更重要的乙個目的是要重創美國海軍的主力,因此專挑美軍在太平洋上的最大的海軍基地下手,倒霉的是,在他們下手之前,作為美國海軍靈魂的幾艘主力航母都離港了,否則老美海軍很可能受到重大打擊,甚至一蹶不振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是想藉此對美國施以恐嚇,警告美國不要插手太平洋戰爭,並藉此機會妄圖控制遠東局勢,可惜他們的算盤打錯了,而且那時他們已經是強弩之末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竟幹一些偷雞摸狗的事.鄙視他.

珍珠港事件對美國青年的影響,珍珠港事件對中國和美國的關係帶來的影響

其實要說影響,主要就是讓大量美國青年參軍,喚起了美國人的愛國熱情。畢竟剛從大蕭條中過來,美國人正是民族團結精神正高的時候,猛地被人黑了一下,憤怒也是理所以當。珍珠港事件正好給美國攻擊日本找到了充分的理由,此後美國青年開始對於日本有了仇恨。然後美國包括加拿大開始驅逐日本人,直到1960年,那些日本人又...

珍珠港配樂tennessee都有什麼樂器

其實tennessee也可說是鋼琴協奏曲。所謂協奏曲是由一件或幾件獨奏樂器與管弦樂樂隊 即交響樂隊 協同演奏的器樂套曲。簡單地說這首配樂就是用鋼琴與管弦樂隊協作演奏出來的!管弦樂器主要有 弦樂器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 木管樂器 短笛,長笛,雙簧管,英國管,單簧管,低音單簧管,大管,低音大...

當年的珍珠港事件是不是美國人早都知道了?故意讓日本人炸的。謝謝回答

應該是知道了,但是好像沒反應過來。開戰之間,珍珠港醫院撤走了所有非重症病人,並且開始在國內運血漿。本來前一天要有乙隻艦隊到達珍珠港但是被奉令返航。有些陰謀論是說美國 為了激起民眾愛國情緒故意讓日本人炸珍珠港,但是實際上美國並不是乙個非常會打仗的民族,大局觀和戰略細節都很差,看看越南 朝鮮就知道了,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