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的珍珠港事件是不是美國人早都知道了?故意讓日本人炸的。謝謝回答

2022-01-15 13:49:44 字數 2713 閱讀 7362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知道了,但是好像沒反應過來。

開戰之間,珍珠港醫院撤走了所有非重症病人,並且開始在國內運血漿。本來前一天要有乙隻艦隊到達珍珠港但是被奉令返航。

有些陰謀論是說美國**為了激起民眾愛國情緒故意讓日本人炸珍珠港,但是實際上美國並不是乙個非常會打仗的民族,大局觀和戰略細節都很差,看看越南、朝鮮就知道了,打打伊拉克還行。我認為應該是有密探通知美軍日本要偷襲珍珠港,日本也事先通知美國要在太平洋軍演。可能美軍內部有人算到他要打,但是不怎麼確認。

因為美國二戰之前是沒正規軍隊的,都不是職業軍人。

所以珍珠港應該是哈佛大學畢業的日本海軍大將山本五十六謀劃得當,他知道美國人幹什麼都大大咧咧,就算有防備也未必有用。所以他就敢下令偷襲珍珠港,本來想要一舉殲滅美國海軍。實際上放世界任何乙個國家被打這一下都要幾年才能緩過來,但是美國生產力和製造能力實在太強大了。

美國二戰一共造了100多艘航母,29萬架飛機,100多萬台吉普車。超乎了當時人類可能想到的國力極限。今天中國造一艘航母都費勁,你很難想美國富成什麼樣。

幾千萬噸的物資、上百萬軍用裝備全白送。中國歷史專家老罵人家大發二戰財,就放今天中國送那麼多出去,國內就得餓死幾千萬。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資料說美國核心高層事先已經知道,但國內孤立主義比較嚴重,實際是美國想多賣軍火賺錢。一看英國被德國打的只剩下半口氣了,想出兵幫忙,國內民眾不同意,在得知日本的計畫後有意隱瞞事實。

被偷襲前運送大批醫藥,分散了飛機到各個機場,調走了航母,甚至**被擊沉後大批打撈裝置快速到現場,並迅速進行現代化的改裝

真如果被偷襲,不可能有大批打撈裝置快速到達,而且**現代化改裝都是需要提前很久進行設計的,改裝的雷達火炮也不可能提前就準備好

二戰日本人偷襲珍珠港時,美國方面事先到底知不知道?

3樓:匿名使用者

說美國不知道的最重要證據是為什麼日軍機群飛臨港口上空一艘航母也沒有?這些航母日後正是美軍抗擊日軍的主力。所以人們懷疑美國人知道日本企圖所以把航母弄走。

這個理論是很站不住腳的。針對這個理論有兩個漏洞:第一:

為什麼要救航母而不救戰列艦?在珍珠港之前世界海軍主流思想是巨艦大炮,航母不過是輔助性船隻。在珍珠港之前的海戰中皇家海軍出動地中海艦隊航母群偷襲塔蘭託。

擊沉義大利**。但這是偷襲,勝之不武,英國皇家海軍的皇家方舟號還出動魚雷機擊毀俾斯麥號舵柱,協助英國本土艦隊擊沉俾斯麥號,但這不是航母擊沉的。真正航母和戰列艦都在戰備狀態下的相遇是英國光榮號航母與德沙恩霍思特號戰列巡洋艦的交戰,沙艦三輪齊射擊沉英國航母。

沙艦隻是11英吋的主炮就能輕易擊沉航母,而西方海軍強國的戰列艦主炮口徑都在14英吋到15英吋左右。航母還夠他們的一盤菜嗎?飛機擊沉戰備狀態下的戰列艦的第乙個戰例是珍珠港事件兩天後的馬來亞海戰,日本岸基航空兵以3架飛機的代價擊沉英國2艘戰列艦。

而在當時,世界海軍將領中只有山本五十六意識到航母的巨大威力。所以第一點,美國救航母不救戰列艦在邏輯上說不通。第二點:

如果要救航母,怎麼救?按陰謀論,美國只有羅斯福等少數高層人員知道日本的計畫,那麼怎麼調走航母?直接下命令繞過金梅爾嗎?

那麼金梅爾會不會懷疑?或者金梅爾本身就知道?事實上,只要查一下珍珠港事件發生時美國航母的所在就清楚了:

太平洋艦隊當時服役一共三艘航母:薩拉托加號,企業號和列克星頓號。大黃蜂號當時還在本土訓練,黃蜂號在本土改裝,約克城號在大西洋上。

薩拉托加號在本土修整。列克星頓號12月5日出港去給中途島送飛機,最關鍵的是企業號的去向。這條船上還有第16特混艦隊司令哈爾西,當時它是去給威克島送飛機。

按計畫是夏威夷時間12月6日晚抵港。後因天氣原因順延一日,改到12月7日就是珍珠港事件當天回港。事實上珍珠港事件發生後企業號已經離珍珠港很近了,金梅爾還電令哈爾西起飛去攻擊日艦。

所以如果陰謀論成立的話為什麼企業號會在這個節骨眼回港送死?如果日機群晚幾個小時進攻就會逮到企業號了。這是關於航母的漏洞。

還有乙個就是我們都知道南雲在珍珠港兩波次攻擊後取消第三波攻擊。這被後人詬病,因為第三波的目標太平洋艦隊的油庫如果被摧毀太平洋艦隊至少半年出不了港。所以如果陰謀論成立的話那麼這個陰謀論最大的軟肋就是這個油庫和其他港口基礎設施。

如果放任珍珠港被炸那麼這些設施被炸了怎麼辦?就算有船頂個p用。沒油鬼來開船?

珍珠港事件5個月後珊瑚海海戰,半年不到中途島海戰。油庫被炸這些仗美國還打得起來?就算把航母救下來又如何呢?

美國高層決策人不會不考慮這個問題。但確實很多跡象表明美國人之前收到了日本即將攻擊的訊息,所以我認為美國人對日本人的出自心底的鄙視讓他們沒當回事。所以造成珍珠港事件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在發動珍珠港偷襲之前一直高呼兩國和平友好互不侵犯,以此來麻痺美國。在開戰前美國情報部門已經察覺到日本的「反常」,可惜的是沒有引起美國足夠的重視。最後導致的結果是美國太平洋艦隊幾乎全毀,這在策略上市得不償失的。

當天因為航母出航訓練才致使保住一條命。 推薦你一部好萊塢大片《偷襲珍珠港》

5樓:西羽快斗

其實很多人都懷疑,珍珠港事件是羅斯福**的苦肉計.當時美國國內絕大多數人奉行孤立主義,不想參戰.羅斯福**沒有把知道的情報告訴太平洋艦隊,目的是刺激美國民眾參戰.

但還是留了手,日本人打珍珠港的時候,沒有發現美軍航母!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方面的紀錄片有很多。

珍珠港事件對美國青年的影響,珍珠港事件對中國和美國的關係帶來的影響

其實要說影響,主要就是讓大量美國青年參軍,喚起了美國人的愛國熱情。畢竟剛從大蕭條中過來,美國人正是民族團結精神正高的時候,猛地被人黑了一下,憤怒也是理所以當。珍珠港事件正好給美國攻擊日本找到了充分的理由,此後美國青年開始對於日本有了仇恨。然後美國包括加拿大開始驅逐日本人,直到1960年,那些日本人又...

單純看臉,美國人和英國人是不是區別很明顯的

在兩萬多年前,有一批來自亞洲的流浪者,經由北美到中南美洲,這些人就是印第安人的祖先.當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時,居住在美洲的印第安人,約有2,000萬,其中有大約100萬人住在現在的加拿大和美國中北部,其餘絕大部分住在現在的墨西哥和美國南部.大約1萬年前,又有另一批亞洲人,移居到北美北部,這是後來的愛斯基...

美國人看的世界地圖是不是這樣的,外國的世界地圖是啥樣的啊

我們所謂的東方和西方,都是以中國為基點而言,中國的東面就叫東方 比如日本叫東瀛 中國的西面叫西方 比如西亞 中國的地圖把中國放在世界的中心,歐洲的地圖把歐洲放在中心,澳大利亞也會根據具體情況用其他的方式調整國家的位置,這是很正常的情況。本來就沒有世界的中心,製作地圖的時候把 放在中間都是沒有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