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是什麼引起的 有病才會咳,咳嗽可能由什麼引起?

2022-06-06 09:10:06 字數 4258 閱讀 1810

1樓:未成年

1全部若干咳的症狀加劇,會演變成濕咳。常發生於肺部疾病、支氣管擴張及心臟瓣膜等疾病。咳嗽嚴重或咳嗽時痰中帶血或呈綠色,最好能盡快接受醫生診治,此外,也須留意有無胸痛、頭痛、腹痛或發燒等症狀。

在家中靜養時,盡量不要消耗體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是呼吸系統疾病的主要症狀,如咳嗽無痰或痰量很少為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支氣管炎的初期;急性驟然發生的咳嗽,多見於支氣管內異物;長期慢性咳嗽,多見於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等。 咳嗽的不利作用,是可把氣管病變擴散到鄰近的小支氣管,使病情加重。另外,持久劇烈的咳嗽可影響休息,還易消耗體力,並可引起肺泡壁彈性組織的破壞,誘發肺氣腫。

咳嗽的形成和反**病,常是許多複雜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 1.吸入物 吸入物分為特異性和非特異性兩種。

前者如塵蟎、花粉、真菌、動物毛屑等;非特異性吸入物如硫酸、二氧化硫、氯氨等。職業性咳嗽的特異性吸入物如甲苯二異氰酸酯、鄰苯二甲酸酐、乙二胺、青黴素、蛋白酶、澱粉酶、蠶絲、動物皮屑或排洩物等,此外,非特異性的尚有甲醛、甲酸等。 2.

感染 咳嗽的形成和發作與反覆呼吸道感染有關。在咳嗽患者中,可存在有細菌、病毒、支原體等的特異性ige,如果吸入相應的抗原則可激發咳嗽。在病毒感染後,可直接損害呼吸道上皮,致使呼吸道反應性增高。

有學者認為病毒感染所產生的干擾素、il-1使嗜鹼性粒細胞釋放的組胺增多。在乳兒期,呼吸道病毒(尤其是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後,表現咳嗽症狀者也甚多。由於寄生蟲如蛔蟲、鉤蟲引起的咳嗽,在農村仍可見到。

3.食物 由於飲食關係而引起咳嗽發作的現象在咳嗽病人中常可見到,尤其是嬰幼兒容易對食物過敏,但隨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減少。引起過敏最常見的食物是魚類、蝦蟹、蛋類、牛奶等。

4.氣候改變 當氣溫、溫度、氣壓和(或)空氣中離子等改變時可誘發咳嗽,故在寒冷季節或秋冬氣候轉變時較多發病。 5.

精神因素 病人情緒激動、緊張不安、怨怒等,都會促使咳嗽發作,一般認為它是通過大腦皮層和迷走神經反射或過度換氣所致。 6.運動 約有70%~80%的咳嗽患者在劇烈運動後誘發咳嗽,稱為運動誘發性咳嗽,或稱運動性咳嗽。

臨床表現有咳嗽、胸悶、氣急、喘鳴,聽診可聞及哮鳴音。有些病人運動後雖無典型的哮喘表現,但運動前後的肺功能測定能發現有支氣管痙攣。 7.

咳嗽與藥物 有些藥物可引起咳嗽發作,如心得安等因阻斷β2-腎上腺素能受體而引起咳嗽。患者對其他解熱鎮痛藥和非甾體抗炎藥可能有交叉反應;發作無明顯季節性,病情較重又頑固,大多對激素有依賴性.

3樓:真的是小號

乾咳嗎`多吃點香梨吧

咳嗽可能由什麼引起?

4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立克次體、鏈球菌等。

長期咳嗽可能由什麼引起?又會導致什麼疾病呢?

5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長期咳嗽可能是哮喘,哮喘的主要症狀就是咳嗽,建議您及時進行詳細的診斷,以免延誤病情。要是哮喘的話,您可以去正規的中醫院,中醫**哮喘會對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副用作也相對較小。患者需要選擇科學的**方法,對症**。

哮喘跟反覆呼吸道感染和理化因素影響等等有關係。長期哮喘容易引起肺部感染和呼吸衰竭等等嚴重併發症。**的關鍵在於預防,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中醫認為五臟六腑疾病都能引發咳嗽.因為脾虛不能化濕.溼能生痰,痰多必咳.胃消化不好,就會生熱,熱多上火,咽喉不利也會咳嗽.

7樓:憤怒小鳥

咳嗽是否有痰?長期慢性咳嗽、咳痰,是典型的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同時也不排除結核、腫瘤的可能。

慢性支氣管炎好發於吸菸的人群,慢性支氣管炎的診斷標準為長期反**作的咳嗽、咳痰每年超過三個月,連續2年以上。

如果無痰或者少痰,也可能為咳嗽變異型哮喘。即為哮喘的一種型別,以反**作的咳嗽為主要表現,可自行緩解。同時你爺爺有哮喘,家族其他人發病率要比正常人更高些。

建議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去醫院做一下肺部ct、肺功能等檢查。

總是咳嗽是什麼病啊?

8樓:觾底朔摹藖緯

咳嗽的不同症狀對應不同的**,想要好的更快點,不易**可以選擇徳甫抋炎清茶,效果會更好。

(1)風寒咳嗽:咳嗽痰稀薄白,常鼻塞,流鼻涕,惡寒,頭痛或骨節痠痛,舌苔白,脈數。

(2)風熱咳嗽:咳嗽痰稠或黃痰,喀痰不爽,口乾咽痛,流黃鼻涕,發熱,汗出,惡風,頭痛,舌苔薄黃,脈浮數。

(3)風溫燥咳嗽:咳嗽少痰,或略有濁痰不易咳出,或痰中有血絲、咽乾咽痛、唇鼻乾燥,咳甚胸痛,初起有惡寒發熱,苔薄黃,舌尖紅,脈細數。

(4)風涼燥咳:咳嗽痰少或無痰,喉癢,咽乾唇燥,頭痛惡寒,發熱,無汗,舌苔薄而幹,脈浮緊。

(5)火熱咳嗽:乾咳,少痰或痰中帶血,煩渴面赤胸脅疼痛,便秘,舌苔黃或紅,脈洪數或弦數。

其它的食療辦法:

1、冰糖燉梨:將新鮮的梨去皮,剖開去核,加入適量冰糖,放入鍋中隔水蒸軟即可食用。

2、烘烤橘子:在橘子底部中心用筷子打乙個洞,塞一些鹽,用鋁鉑紙包好之後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鐘,取出後將橘子皮剝掉趁熱吃。或把橘皮曬乾成陳皮,加水煎茶,大口大口喝下,頗具奇效。

3、川貝燉梨:用去皮、去核的新鮮梨加川貝粉2錢,放在鍋中隔水蒸軟,趁熱食用。

糖煮金桔:將金桔洗淨,用牙籤戳兩三個洞,加水淹沒煮沸,加入冰糖,用小火熬爛,趁熱食用。沒喝完的放涼,存入冰箱儲存,每次舀一些溫熱食用。

9樓:尉恨蝶吳弼

咳嗽的原因很多,外部環境變化可以引起,肺部、氣管、支氣管有病變等等。如果咳嗽時間很長,或者很頻繁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

10樓:飛翠曼劉雲

你好,咳嗽只是個症狀,出現咳嗽多是呼吸道有炎症,一般可吃些阿奇黴素和強力枇杷露來**的。

11樓:俞俊蔣凝竹

單純乙個症狀是不能確定**的。總體來說,經常咳嗽大多是呼吸道的原因引起的:慢**染、過敏體質、鼻後滴流等都是可能的原因。具體需要到醫院做詳細的了解和檢查。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肺部還是咽喉炎的事兒

13樓:體驗自由

肺炎、咽喉炎都有可能。不論吃藥或掛針都要至少一週才能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一點感冒了吧!建議去看看醫生,老是咳嗽可不行啊,最好及時去治好!祝你身體健康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說點病情,就乙個咳嗽症狀不好說是什麼病。

咳嗽是什麼病的徵兆?

16樓:辛大能落落

有可能是嗓子,有可能是肺,但不管是哪都不是個好事,盡快查查把,

咳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7樓:鞏染男

咳嗽常見的**可以分為慢性病和急性病2種。 慢性病引起的咳嗽最常見的是

1、**於肺部的:慢性支氣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病。

2、慢性咽炎。這2類慢性病一般都是每年有比較固定季節咳嗽的。

3、支氣管擴張症 (多伴隨咳血)。

4、肺結核(可以有午後低熱、夜間盜汗,體重減輕)。

急性病常常引起咳嗽的急性病,例如肺部感染、感冒、心臟病引起的咳嗽、心理性咳嗽等。如果是心臟病引起的咳嗽往往還伴隨有心慌、胸悶、心前區疼痛等。

建議平時多喝水,口味宜稍清淡,戒菸戒酒,忌食辛辣食物。注意營養、休息,注意保暖。每天堅持喝上兩杯德輔唚炎清茶,提神生津,又可預防呼吸道感染,對於風寒咳嗽,支氣管炎,咽炎等頗有益處。

長期的咳嗽會引起什麼病?

18樓:就愛茱莉亞_白

也就是感冒,是由於病毒經過鼻腔和咽喉進入到人體,引起上呼吸道黏膜發炎。小兒患上感冒時,一般都會出現咳嗽的症狀。

19樓:破碎的夢

你這個可能是慢性咽炎或者支氣管炎,慢阻肺等等。 嚴重的話也可能是癌症或者左心衰。不知道你是乾咳還是帶痰。

一般咳嗽如果不是很劇烈的話不會有什麼繼發病變,但是你的原發病要積極**或者保養。 如果咳嗽很劇烈的話要小心支氣管哮喘和支氣管擴張。 早日**早日**。

20樓:小白

會引起慢支,支擴,阻塞性肺炎,肺大泡,肺氣腫等疾患。

21樓:呼吸內科伍滔醫生

咳嗽久了會引起什麼病呢?醫生直言:尿失禁或會找上門

長期咳嗽是什麼原因,是什麼導致的咳嗽?

咳嗽嚴重會導致什麼

咳嗽能咳成肺積水嗎,咳嗽引起的肺積水嚴重嗎

不會的,放心吧!祝您身體健康。望釆納,謝謝。咳嗽引起的肺積水嚴重嗎 感冒 咳嗽引起的肺積水嚴重,需要積極抗生素選擇敏感抗生素 咳嗽引起的肺積水水需要通過進一步檢查判斷積水是什麼性質再根據 進行 張道永中醫專科 積水病。感冒,咳嗽引起的肺積水嚴重嗎 不嚴重,炎症引起的肺積水,通過對症 炎症消了就好了,...

為什麼咳嗽會咳出眼淚,最近總是咳嗽,眼淚都會咳出來,請問是什麼情況

我以前也是常咳嗽,嗓子癢癢,沒有痰,咳嗽時老是臉紅,喘氣都喘不過來,有時還會咳出眼淚,醫院給開了不少藥,也不見效果。別人給的偏方治好的.酥油放在鐵製的杯子中 可以在火上燒的 練化,把葡萄乾放進去在油裡面炸到略為發黃時加開水放入冰糖熬上10幾分鐘後飲用,可以一次熬好一天的一直當茶水喝,喝10幾天就會 ...

晚上咳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咳嗽是呼吸系統中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在日常飲食中,需要多食清肺火,潤肺的食物,如杏仁 大棗 生花生 柚子 蜂蜜 金桔等。可常喝冰糖雪梨湯。忌食油炸,燒烤,辛辣的食物。可以配合堅持喝徳甫抋炎清茶一起調理,對咳嗽和支氣管炎都是很有幫助的,簡單方便每天兩杯。最好吃點梨,可以直接煮水喝,或者加點枇杷葉煮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