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和雞蛋怎麼一起做菜,白果和雞蛋怎麼一起做菜

2022-06-06 09:10:03 字數 5709 閱讀 2142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白果去殼和皮用沸水焯10秒左右撈起,用五香粉和辣椒粉和鹽小火炒香倒入備用的白果翻炒均勻,把白果鏟起即可。這就是椒鹽白果。 2把白果去殼和去皮。

雞蛋煮熟剝殼備用。銀耳發好隔水燉30分鐘加入白果和雞蛋及水和冰糖再燉30分鐘就好了

2樓:泡醬醬醬

白果的吃法|白果的食用方法

白果燒雞

配 料: 新嫩母雞 1只(重約1250克),白果(銀杏)250克,紹酒30克,薑片15克,鹽10克

特 色:

「白果燒雞」是成都青城山地區的傳統名菜。青城山風景優美,以幽靜著稱。這裡飲食美味與眾不同,並有「四絕」之稱,即一絕「洞天貢茶」,茶質優良,汁色清澈,茶香味醇;二絕「白果燒雞」湯汁濃白,雞肉異常鮮美;三絕「青城泡菜」,脆嫩清鮮,深有回味;四絕「洞天乳酒」,酒味濃而不烈,甜而不膩。

相傳「白果燒雞」為青城山天師洞的道士創制。據說,在二三百年以前,青城山一位年高的道長久病不癒,日益消瘦。青城山上有一棵銀杏樹已有500多年的歷史,所結白果大而結實。

天師洞的一位道士曾多次取用該樹所結的白果,同嫩母雞燒湯,文火燉濃後,給道長食甩,使道長病情好轉,不久便恢復了健康,精神煥發。從此,「白果燒雞」便聞名蓉城和整個四川地區,成為一款特色名菜

•操 作:

1、將雞宰殺,去毛、去內臟,清水洗淨。用刀沿雞背脊處剖開(腹部不要剖開),隨冷水入鍋燒至將沸時取出,用清水洗淨,去除血粕待用。

2、將白果殼敲開,連殼入開水鍋略焯取出,剝去殼洗淨。

3、將整隻嫩母雞入鍋,加水(以淹沒雞為度),放薑片、紹酒,加蓋炯燒30分鐘左右,至雞半熟、湯汁趨濃後,再倒入大沙鍋內,放入白果、鹽,加蓋用文火燒15分鐘左右,至雞肉酥爛、湯濃出鍋,倒入乙隻大的圓湯盤內,雞肚朝上、背脊朝下,白果圍在四周即成。

特點 : 色澤淡黃,湯汁濃白,雞肉鮮嫩,白果微甜,軟熟適口。

關鍵 : 必須取用肥壯的嫩母雞,去除汙血洗淨。烹製時,先用旺火將雞燒酥、湯燒濃,再入沙鍋以文火燉

我吃過幾次,味道非常不錯的!尤其白果軟糯可口,非常好吃。

3樓:手機使用者

大菜是燒不了了,但是可以用白果和雞蛋做清粥或湯,加一點點蔬菜給家人開胃。

雞蛋做肉餡,做成四喜丸子(可以加荸薺)略微過一下油,然後和白果、香菇等放在一起在鍋裡做紅燒獅子頭也可以。

白果煮雞蛋怎麼做好吃

4樓:默念之殤

主料雞蛋 500克

輔料白果 5克

製作步驟:

1、用生白果2~3枚,打碎去硬殼,取仁研末。

2、另取雞蛋1只,鑽乙個小孔。

3、將白果仁末灌入雞蛋中。

4、用紙糊孔,在飯鍋中蒸熟。

白果和雞蛋一起可以吃嗎

5樓:搞不來乙個名字

白果又叫銀杏果,含有一定毒素,每天不要多吃,建議是最好不要超過20個,並且我們在食用時,最好是煮熟之後在吃,因為白果在生的時候吃的毒素很強,可以用來殺蟲,白果的味道比較苦澀,具有一定的潤肺的功效,可以用來**哮喘,咳嗽等,但是白果不能跟以下食物同吃,它不能夠與魚類同吃,也不能和雞蛋一起吃,如果喝牛奶一起吃,對身體也是有影響的。

白果和雞蛋能一起吃,因為白果和雞蛋一起吃可以**小兒腹瀉問題;白果含有抗血小板活化因子,可防止血液的凝集,改善血液迴圈,而且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含有的黃酮可以阻止色素在真皮層的形成和沉著,達到美白和防止色斑之功效。

白果吃了有些什麼好處,它可以和雞蛋同食嗎?

6樓:答題狂魔想公升級

白果是可以與雞蛋同食的,白果蒸蛋等佳餚是深受大眾喜愛的。

白果的功效:

1.斂肺氣,定喘嗽,止帶濁,縮小便;

2.治哮喘,痰嗽,白帶,白濁,遺精,淋病,小便頻數;

3.滋陰養顏抗衰老,擴張微血管,促進血液迴圈;

4.保護肝臟、減少心律不齊、防止過敏反應中致命性的支氣管收縮,還可以應用於對付哮喘、移植排異、心肌梗塞、中風、器官保護和透析。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他是抗衰老美容的,一天最多吃4-5粒,多了會中毒

芹菜和雞蛋能一起做菜吃嗎? 40

8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芹菜煎雞蛋。

準備材料:雞蛋 4個、芹菜 80克、胡蘿蔔粒 30克、鹽 5克、五香粉 3克、油 10克。

一、鍋裡加入水加入鹽燒開,放入芹菜,如下圖所示。

二、焯水後撈出,用刀切碎,放一旁備用,如下圖所示。

三、在盆中打入雞蛋,芹菜碎,胡蘿蔔粒,鹽,五香粉,如下圖所示。

四、用筷子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五、鍋裡倒入油,將盆裡的材料倒入鍋中,如下圖所示。

六、一面煎好後翻面煎另外一面,如下圖所示。

七、出鍋切塊,這樣芹菜煎雞蛋就完成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能,但味道一定不是太好,(有些很多不能一起吃的,看看飲食禁忌,下面有一些,是我貼來的)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腹瀉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5. 兔肉*芹菜——脫髮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瀉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 14. 紅塘*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聾 17. 蘿蔔*木耳——得皮炎 18.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頭*香蕉——腹漲 20. 花生*黃瓜——會傷身 3》21種食物不能一起吃 1.

豬肉菱角若共食,肚子疼痛不好受. 2.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後就會發嘔吐.

3.羊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 4.

狗肉滋補需注意,若遇綠豆定傷身. 5.兔肉芹菜本不合,同食之後頭髮脫.

6.雞肉芹菜也相忌,同食就會傷元氣. 7.

鵝肉雞蛋不同窩,一同入胃傷身體. 8.鯉魚甘草性相反,兼食而之定傷身.

9.黃鱔皮蛋皆佳餚,不可同桌結伴行. 10.

雞蛋若遇消炎片,同室操戈兩相爭. 11.雞蛋糖精更相剋,同食中毒更傷身.

12.柿子紅薯若同吃,體內結石易形成. 13.

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後會腹瀉. 14.柿子白酒更不合,食後使你心發悶.

15.豆腐蜂蜜伴著吃,味道雖好耳要聾. 16.

洋蔥蜂蜜也不合,同食就會傷眼睛. 17.香蕉芋頭本不合,同時入胃腹脹痛.

18.香蕉相剋馬鈴薯,同食面部要起斑. 19.

黃瓜生熟都可以,進食之際忌花生. 20.蘿蔔木耳不同食,食了容易生皮炎.

21.蘿蔔水果更相背,甲狀腺腫會誘發.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

「雞蛋芹菜炒飯"有健脾開胃調理、便秘調理、高血壓調理等功效。

芹菜:芹菜是常用蔬菜之一,既可熱炒,又能涼拌,深受人們喜愛。近年來諸多研究表明,這是一種具有很好藥用價值的植物。

豐富的鐵、鋅等微量元素,有平肝降壓,安神鎮靜,抗癌防癌,利尿消腫,增進食慾的作用。近年來的研究還表明,多吃芹菜還可以增強人體的抗病能力。國外科學家發現,由於芹菜中富含水分和纖維素,並含有一種能使脂肪加速分解、消失的化學物質,因此是**的最佳食品。

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其蛋白質是自然界最優良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同時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具有防癌作用;雞蛋味甘,性平;具有養心安神,補血,滋陰潤燥之功效。

芹菜:芹菜忌與甲魚、菊花、蛤、兔肉、黃瓜、螃蟹同食。

雞蛋:雞蛋不宜與糖同煮;與糖精、紅糖同食會中毒;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11樓:萇夜

芹菜葉炒雞蛋是一道簡單而營養豐富的菜餚

原料:芹菜500克,雞蛋4個,蔥花、精鹽、味精、黃酒、豬油各適量。

製作:將芹菜擇洗乾淨,切成3釐公尺長的段,用沸水焯一下,撈出晾涼,瀝水待用。將雞蛋磕入碗內,加入精鹽、蔥花、黃酒和適量涼水調勻。

炒鍋上火,放豬油燒熱,倒入雞蛋液,邊炒邊淋油,炒至雞蛋半熟,再放入芹菜、精鹽、味精,炒熟後出鍋,盛入盤內即成。

用法:佐餐食,量隨意。

功效:清熱解毒,利濕消腫。適用於消化不良、貧血、慢性肝炎者。

12樓:黃媛媛

可以的!我在集體食堂經常就有看到。經過上萬次的人驗證,這樣吃絕對安全。

13樓:釋跡花緣

芹菜和雞蛋能在一起吃。還有食療作用。芹菜是粗纖維的,而且是酸性食物。

雞蛋呢纖維素不高,是鹼性的,搭配起來吃不錯的。功效:清熱解毒,利濕消腫,分健胃滋補。

適用於消化不良、貧血、慢性肝炎者。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我做過。但芹菜要先焯一下,再和雞蛋一起炒。

15樓:古琴水聲

從沒吃過芹菜和雞蛋一起做的菜,也許不能在一起吃吧.

16樓:古董

用水先把芹菜汆一下 然後在抄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但雞蛋要晚點放

18樓:兔兔愛廚房

當然能了,我經常做,芹菜炒雞蛋,先把雞蛋打好,然後在雞蛋裡少放點鹽,人家說雞蛋裡有種物質和鹽結合就變成了類似味精裡的一種成分,所以炒雞蛋一般不用放味精。然後先炒雞蛋,盛出,再用蔥和薑末熗鍋(這兩樣根據自己口味,不放也行),放入芹菜(斜切成片,這樣比較好嚼),然後煸炒幾下,放入少量鹽就行了,如果喜歡鮮味的,放點耗油更好吃~芹菜本來味道比較重,如果您口清的話,就不要放太多鹽進去,很容易就比別的菜鹹~

19樓:親親明宇

當然可以啦,味道會更好

20樓:卓榮光學

芹菜炒雞蛋:芹菜100克,雞蛋3只。芹菜切段洗淨,加油煸炒備用。雞蛋加油炒至凝固,加入芹菜同炒片刻,加調味品炒勻即可。

功效.清熱解毒,利濕消腫,分健胃滋補。適用於消化不良、貧血、慢性肝炎者。

21樓:有滋美食

芹菜和雞蛋一起做,原來這麼好吃,一週吃5次都不過癮,真香!

22樓:冰哥哥說美食

芹菜搭配雞蛋你吃過嗎,這種做法能饞死人,老人孩子都非常喜歡吃

雞蛋裡加入白果仁一起蒸熟起什麼作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白果仁1個研末,雞蛋1個打一小孔,將白果仁末放入雞蛋中,溼麻紙封口蒸熟,去殼。每次服1個,早、晚空腹服,連服1周。

按語:扶正補氣,澀精止帶,主治衝任不固,精虛下洩之久帶。

另: 配方:

幹白果仁2枚,雞蛋1個。

用法:幹白果仁研成細粉,雞蛋揀小頭輕輕磕一小洞,將白果仁粉裝入雞蛋內,再把雞蛋豎在烤架上,置微火上 烤熟即可。雞蛋去殼頓服。

主治:小兒氣喘

鴿子和山藥可以一起燉嗎,山藥可以和白果一起燉嗎

鴿子可以和山藥一起煲湯。鴿肉的蛋白質含量在15 以上,消化率可達97 此外,鴿肉還含有鈣 鐵 銅等元素及多種維生素,是 孕婦及兒童 體虛病弱者的理想營養食品,並且以清蒸或煲湯最好,這樣能使營養成分完整保留。而山藥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且營養豐富,熱量又相對較低,食用可以增強免疫功能,延緩細胞衰...

白果,雞蛋,紅糖,枸杞,紅棗,姜一起煲湯有什麼功效

白果有抗衰老,舒張血管的功效。紅糖生薑溫胃。枸杞保肝,明目。總的來說這個湯溫胃滋補 紅棗枸杞雞蛋生薑紅糖吃了有什麼攻效 紅棗枸杞雞蛋加生薑,紅糖的話,吃了是補血補氣的,特別是產後的產婦的話,吃了是很好的。中醫學認為,枸杞性味甘平,歸肝 腎兩經,有滋補肝腎 益精明目 養血的功效。中醫很早就有 枸杞養生...

蝦和雞能一起吃嗎,雞蛋和蝦能一起吃嗎?

可以啊,鮮蝦雞翅煲推薦給你。蝦和雞肉不能一起吃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事實表明這兩個東西是可以一起食用的,其營養價值不會遭到破壞,也不會產生所謂的毒素。沒關係的,可以一起吃 只是它們的營養成分不一樣而已,不會有其它反應。可以一起吃。這個回答是謬論 能的,放心哈,經常都這樣吃也沒中毒什麼的,下面的太詳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