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港事件對美國青年的影響,珍珠港事件對中國和美國的關係帶來的影響

2021-03-04 06:51:44 字數 3639 閱讀 8051

1樓:行走天下

其實要說影響,主要就是讓大量美國青年參軍,喚起了美國人的愛國熱情。畢竟剛從大蕭條中過來,美國人正是民族團結精神正高的時候,猛地被人黑了一下,憤怒也是理所以當。

2樓:中國與加拿大

珍珠港事件正好給美國攻擊日本找到了充分的理由,此後美國青年開始對於日本有了仇恨。然後美國包括加拿大開始驅逐日本人,直到2023年,那些日本人又重新回到美洲。

珍珠港事件對中國和美國的關係帶來的影響

3樓:starlink大尉

珍珠港事件對於中

美關係產生了巨大而深遠的影響。

首先是美國對於中日戰爭的態度。在珍珠港事件爆發以前,美國對中國戰場採取的是綏靖政策,不干涉中日之間的戰爭。後來當日本在中國大肆攻城略地時,逐步對日本進行了制裁,甚至在2023年宣布租借法案適用於中國,但是此時的租借法案需要**自己從美國運輸物資,所以實際上的功效也較為有限。

美國高層甚至有在犧牲了部分中國利益的條件下讓日本撤軍的調停計畫,但是被中日一致拒絕。珍珠港之後,美國和日本沒有了和解可能,美國才真正開始幫助中國抗戰,包括把非正式的飛虎隊改變為正規部隊、運送大量物資,派遣史迪威為首的顧問團幫助中國打仗等等。

其次對於中國的態度上,美國原來對於中國不願過多干涉。首先是在30年代,美國通過傾銷農產品搜刮中國的銀元,解決了美國的經濟危機卻讓中國的經濟徹底崩潰。後來美國本著門戶開放的策略,對日本的行為睜乙隻眼閉乙隻眼。

當時中國駐美大使胡適在美國奔走為中國抗戰演講,但是各位先生太太都無動於衷,好幾場下來只有乙個黑人服務員給了他一美元來表示「支援中國抗戰」。而珍珠港之後,美國發現中國是抵抗日本侵略,把日本陸軍陷入泥潭的主力,於是改變了對中國的態度,比較慷慨的支援中國。給與中國數億美元。

最後,從中國和美國相互的戰略上,珍珠港事件都有著比較大的改變。首先是美國,從孤立主義徹底變成鐵桿戰爭派,從太平洋上不斷向日本發動攻擊,同時也不斷向中國提供支援。而中國的戰略底線也從實在不行可以投降,變成了拖字訣,終極目標就是拖到讓美國消滅日本之後吃點紅利。

珍珠港事件給美國決策集團帶來怎樣影響?

4樓:漫閱科技

12月8日,日本偷襲珍珠港得手後,羅斯福的參戰演講和戰爭咨文在國會獲得了一致贊同,孤立主義一夜之間煙消雲散。而在此前,美國國會主張在對外關係中避免捲入歐洲的政治和軍事衝突,堅決奉行孤立主義。

因此,許多史學家對這個歷史謎團的解釋是,美國上層早已獲知日軍的偷襲計畫,日本之所以能得手、珍珠港事件之所以能成為現實,只不過是羅斯福的苦肉計而已,是不得已而為之。因為當時美國國內孤立主義思想非常嚴重,使得羅斯福**的很多計畫受到掣肘。而作為極富遠見的傑出政治家羅斯福很清楚,如果不及時援助正在艱苦奮戰的英、中、蘇等反法西斯國家,等到軸心國確實控制了歐亞大陸後,美國將無力獨自抵抗已經根基牢固的德、意、日軸心國。

因此,對美國來說,早參戰比晚參戰有利。但國內的孤立主義只圖眼前利益,不願參戰。因此,羅斯福不惜以珍珠港為代價,喚醒民眾的覺醒,粉碎孤立主義的幻想,實現舉國上下同仇敵愾,堅決與德國法西斯和日本軍國主義血戰到底。

羅斯福**辦公室裡氣氛異常緊張。**召集戰時內閣會議,一面向新聞秘書口述在新聞發布會上美國宣告的內容。**的言詞非常莊重,雖然珍珠港的損失很大,但任何乙個人都對美國一定能夠克服危險事態具有信心。

7日下午12時30分,羅斯福**召見中國駐美大使胡適,親自把自己寫給日本天皇的親電念給他聽,並加以說明。他告訴胡適,日本在四十八小時以內已經開始進攻,目標大概是泰國馬來半島、荷印、菲律賓,但不致進攻美國領土。

日本偷襲珍珠港把美國決策集團面臨的一切困難問題一下子給全部解決了。過去他們一直處在舉棋不定之中,憂慮國內有許多人反對參戰或者抱持冷淡態度。現在,全體國民在「不要忘記珍珠港」的共同心聲中緊密團結在一起,已經沒有孤立主義者和戰爭介入論者的區別了。

通過日本人血腥的手把全國人民的意志統一起來,在共同目標下,團結一致奮勇前進。惟有打敗日本,再沒有任何可猶疑的了。

為什麼日本要偷襲珍珠港?珍珠港事件對美國影響不是很大,能帶給日本什麼轉折?

5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港事件以前,日本基本已經控制了東南亞大部分地區。包括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地。為了更加放心的掠奪這些地區的戰略資源,以東條英機,山本為主的日本戰時高層認為,美國太平洋艦隊是他們在太平洋稱霸的最大威脅!

決定用偷襲的形式一舉消滅美國太平洋艦隊。所以發動了讓當時所有國家都震驚的珍珠港事件。隨後希特拉也作出了乙個重大錯誤的決定:

對美國宣戰!據不可靠記載,當時美國高層包括羅斯福**都希望能參加戰爭,及時制止軸心國的日漸強大,但苦於美國民眾普遍不支援參戰而被迫袖手旁觀。而珍珠港事件使國會通過的參戰的決議。

日本遠遠低估了美國的工業實力,可以說珍珠港事件等於時日本給自己提前判了死刑!

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襲擊珍珠港是必然,乙個資源匱乏的國家,即便是占領了中國,但是中國薄弱(也可以說基本是沒有)工業基礎是日本無法馬上把資源變成需要的東西,而滿洲地區的雖然是亞洲最大的工業基地,但是他同時也擔負著保障本土和朝鮮駐軍的任務。再加上美國等國已經對日本展現了敵意,不僅僅是禁運,同時兩國海軍之間膜材也開始嚴重,因此開戰是必然的,而日本也不是傻子,他們的本意是突然襲擊乾掉公尺國太平洋艦隊,然後談判,讓美國人接受所有日本實際佔有的領土,當然,要是能有些賠款就更好了(這一點很快就被日本內閣跑掉了,在當時的情況下,你就是有錢你也沒地方花啊)。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啊(或者說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太平洋艦隊並沒有被乾掉,最重要的航母毫髮無損!於是日本就給自己招惹了乙個天大的麻煩,為美國加入戰爭找到了乙個藉口!

7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要奪取南亞豐富的資源和殖民地,美國是所有殖**中勢力最大的。其他殖**家在歐洲戰場上陷入了泥潭或者已經被占領,無力東顧。南亞地區的殖民軍數量少,裝備差。

只有美國是中立國,一旦開戰美國就能直接集中軍力進攻日本本土,而且美國的生產能力是日本無法匹敵的。所以在一開始就把珍珠港內的太平洋艦隊一次性徹底消滅,才能把美國的反擊能力推遲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或者能迫使美國求和放棄遠東利益。

珍珠港事件使美國由中立國轉變為參戰國,對美國獲取戰後領導地位有很大的原因。

日本由於珍珠港事件直接樹立乙個比自己強大無數倍的對手,陷入了中國和太平洋的兩線作戰的不利境地,基本決定了自己快速滅亡的結局。

8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時日本是搞侵略的法西斯國家中的一員,

歐洲戰場之所以急轉直下,其最大的變數就是是美國,美國雖未直接參戰,但是卻以其恐怖至極的生產力,提供海量後勤裝備給歐洲盟國,

當時日美的關係早就非常緊張,雙方都有」難免一戰「的預期心理,而當時唯一能阻撓日本襲捲亞洲的國家,

又恰好是終免一戰且保持完整戰力的美國,

為了實現日本野心,於是日本決定先下手為強,先一步摧毀美國在亞洲的軍力重鎮----珍珠港。

激怒蟄伏的雄獅美國,是日本二戰時戰略的最大失誤,也是最後戰敗的主因。

9樓:

日本偷襲珍珠港主要是因為美國對日本實行石油禁運與**封鎖。如果日本想把對外戰爭持續下去,只能和美國翻臉,否則擴張戰爭前功盡棄。日本軍部計算過,和美國開戰勝算不大(事實證明日本生產能力就是美國的乙個零頭),但越晚開戰勝算越小,再加上主戰派情緒高漲,日本對美宣戰,希望通過消滅太平洋美軍主力來贏得時間占領東亞與東南亞,等建立了真正的「大東亞共榮」後再和美國一決雌雄。

不過美國的反擊太快了,日本根本沒來得及好好消化在亞洲的利益,就已經被打得暈頭轉向了。

關於珍珠港事件不解處

1全部1941年,日本的海軍實力僅次於美英兩國,居世界第三位。若單獨與美國太平洋艦隊比較,實力還要稍強些。並非沒有取勝的機會。所以我認為一樓 那時他們已經是強弩之末 的說法是不恰當的。當時日本海軍採取這種偷襲的方法,並非是不知道後果之嚴重。而且,恰恰是日本自知國家實力不濟,無法徹底擊敗美國,才被迫鋌...

當年的珍珠港事件是不是美國人早都知道了?故意讓日本人炸的。謝謝回答

應該是知道了,但是好像沒反應過來。開戰之間,珍珠港醫院撤走了所有非重症病人,並且開始在國內運血漿。本來前一天要有乙隻艦隊到達珍珠港但是被奉令返航。有些陰謀論是說美國 為了激起民眾愛國情緒故意讓日本人炸珍珠港,但是實際上美國並不是乙個非常會打仗的民族,大局觀和戰略細節都很差,看看越南 朝鮮就知道了,打...

珍珠港影片中杜利德用中國話說的那句我是美國人什麼意思

是不是最後,就是讓中國人別殺他吧 他們轟炸完東京飛機只能降落在中國境內,因為沒有返程的燃料.所以他們學了這句中文,以免由於天黑被中國士兵誤殺.那時侯中國和美國是盟友.二戰時中國和美國都是反法西斯的同盟國,電影中杜拉德教他們那句漢語也就意味版著希望他們轟炸完東京飛到中權國,憑藉那句中文得到中國人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