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關於夢想的故事,關於夢想的事例

2023-02-01 04:40:05 字數 5478 閱讀 2485

1樓:匿名使用者

戰勝殘疾的巴雷尼——堅持。

巴雷尼小時候因病成了殘疾,母親的心就像刀絞一樣,但她還是強忍住自己的悲痛。她想,孩子現在最需要的是鼓勵和幫助,而不是媽媽的眼淚。母親來到巴雷尼的病床前,拉著他的手說:

「孩子,媽媽相信你是個有志氣的人,希望你能用自己的雙腿,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走下去!好巴雷尼,你能夠答應媽媽嗎?」

母親的話,像鐵鎚一樣撞擊著巴雷尼的心扉,他「哇」地一聲,撲到母親懷裡大哭起來。

從那以後,媽媽只要一有空,就給巴雷尼練習走路,做體操,常常累得滿頭大汗。有一次媽媽得了重感冒,她想,做母親的不僅要言傳,還要身教。儘管發著高燒,她還是下床按計畫幫助巴雷尼練習走路。

黃豆般的汗水從媽媽臉上淌下來,她用幹毛巾擦擦,咬緊牙,硬是幫巴雷尼完成了當天的鍛鍊計畫。

體育鍛煉彌補了由於殘疾給巴雷尼帶來的不便。母親的榜樣作用,更是深深教育了巴雷尼,他終於經受住了命運給他的嚴酷打擊。他刻苦學習,學習成績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

最後,以優異的成績考進了維也納大學醫學院。大學畢業後,巴雷尼以全部精力,致力於耳科神經學的研究。最後,終於登上了諾貝爾生理學和醫學獎的領獎台。

關於夢想的事例

2樓:北地小小人

1、馬雲(阿里巴巴集團主席)

11年前我和6個同事在長城腳下說,要做乙個讓中國人感到驕傲的公司,要做網際網路,但所有人都覺得不太可能。大家都認為把阿里巴巴做成,就好比把乙個萬噸的人抬到喜馬拉雅山上。但是我相信我們能夠成功。

這十年內,我們至少有一千次失敗,倒下了再起來,假如你的成功沒有眼淚,沒有汗水,你是不可能成功的,這個夢想也不可能走得很久。

我和大家一樣,小時候有過無數的夢想。想當個司機,想當個售票員,想當個警察,想當個解放軍叔叔。小學時想考好的中學失敗了,中考也失敗了,考大學考了三年,畢業後想考哈佛大學還是失敗了。

但我還是願意再試一次,只有一次次地嘗試才有機會。小時候變換夢想沒有關係,你需要去不斷地想,不斷地去想快樂的事情,其實夢想不需要很大,你去想,你就會做得到。

2、李連杰(國際影視巨星)

有乙個遠大的夢想非常重要,但要一步一步地去完成它。希望大家能珍惜今天,努力學習,將來去完成夢想,我很遺憾自己小時候沒有好好學習,所以使得我在追求夢想時,遇到了很多障礙和困難。但是要記住我們有兩隻胳膊,兩隻腳,乙隻是你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努力學習,將來上好的大學,找到好的工作,為父母、親人去創造你的財富和夢想;另外乙隻手,就要用乙份感恩的心,去為我們承擔乙個炎黃子孫、乙個公民要為社會盡的責任和義務。

關於夢想的名人故事

關於夢想的名人事例 5

3樓:匿名使用者

班超copy

東漢時,有乙個叫班超的著名人物。他從小就很有志氣,立志要為國家幹一番事業。公元62年(漢明帝永平五年),他的哥哥班固奉命到洛陽擔任校書郎,他與母親也隨同前往。

由於生活艱苦,班超不得不替官府謄抄檔案,每天從早忙到晚,所得的報酬只能維持生活。

一天,班超一邊抄著檔案,一邊想起自己的抱負,心情非常激動,忍不住猛然把毛筆扔到地上,嘆息說:「男子漢大丈夫縱然沒有別的大志向,也應該學習張騫,在與別國的交往中建立功勳,以取得封侯。怎麼能老是埋頭於筆墨紙硯之間呢?

」不久,他參加了軍隊,因作戰英勇,身先士卒而得到了公升遷。後來,朝廷又派遣班超出使西域。在多次出使西域的過程中,班超只帶著少數人,靠著自己的勇敢和智慧型克服了重重困難,為加強漢朝與西域各國和古羅馬在政治、經濟、文化等各方面的聯絡,做出重要的貢獻,被封為定遠侯。

班超在西域三十餘年,直至和帝時,才因年老回國。

4樓:陳太公**

你為自己的夢想堅持了多久?

急求關於追逐夢想的名人故事!

5樓:

繼《沒有任何藉口》,另一本成功學名著《行動力,執行力》又在熱銷。

在座的朋友都知道,人類千百年的勞動經驗積累推動科學技術向前發。然而,我們驚奇的發現,在人類科學技術關隘的每乙個突破口,都是因人類的夢想而推動。

沒有人瓦特對開水壺的夢想,就沒有資本主義的蒸汽時代,沒有富蘭克林對雷電的夢想,就沒有現代社會的電器時代,沒有人類對千里眼的夢想,牛頓就不可能去造望遠鏡,沒有人類對順風耳的夢想,貝爾也不可能在無數失敗之後發明了電報**。沒有人類對月亮對星河的夢想,人們也不可能登上月球,遙逐幾十光年的外太空。

人類的夢想猶如燈塔的光芒,給千百萬生命來了希望。人類對科學技術,對社會民主,對各平自由的夢想,結束了漫漫長夜,使人類人野蠻而向文明,由痛苦而得幸福。

但是,我們千萬個夢想,只是為人類開啟了一扇又一扇的門,開了一座又一座的荒。至於進門後的清理,開荒後的耕種還得靠一步乙個腳印的做。

為人類光明的夢想,愛迪生發明我們今天認為乙個再也普通不過的燈泡,將1600多種耐熱發光材料逐一地試驗下來,最後2023年除夕,愛迪生電燈公司所在地洛帕克街燈火通明;為富國強兵爆破第一顆原子彈,濟身於世界優秀民族之林的夢想,鄧稼和戰友們僅憑兩架手搖計算機和古老的算盤進行浩繁的理論運算,最終解決了原子彈結構和轟爆物理方面的全部理論計算,僅關鍵資料演算的稿紙就裝了幾十麻袋,堆滿了一間倉庫; 為了繆斯女神和阿波羅游月的夢想,美國登月計畫耗資近300億美元,參加工程的有上百個科研機構,2萬多家企業,歷時10年。

就某種意義而言,今天我們是為了要求為了開拓夢想,還不如說是尋求行動,實實在在的行動。

但是對於等候在成功之門口心急如焚的人來說,懷抱夢想是沒有錯的,但有些話我是必須說的。光有夢想而沒有行動是不夠的。光有行動,而沒有科學前提的行動,亦無疑於自尋死路。

中國古代逐日而被烤乾致死的夸父,明朝想飛天而摔得粉身碎骨的萬戶。

6樓:賈里

現在的一切都是為將來的夢想編織翅膀,讓夢想在現實中展翅高飛、 夢想一旦被付諸行動,就會變得神聖、 夢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為現實,我們不就是生活在夢想中的嗎? 堅持每一步,順著該走的方向。

●夢想絕不是夢,兩者之間的差別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們深思的距離。(古龍)

●乙個人如果已經把自己完全投入於權力和仇恨中,你怎麼能期望他還有夢?(古龍)

●夢是心靈的思想,是我們的秘密真情(杜魯門·卡波特)

●夢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為現實。我們不就是生活在夢想中的嗎?(丁尼生)

●夢想一旦被付諸行動,就會變得神聖(阿·安·普羅克特)

●一切活動家都是夢想家(詹·哈尼克)

●人生最苦痛的是夢醒了無路可走。做夢的人是幸福的;倘沒有看出可以走的路,最要緊的是不要去驚醒他(魯迅)

●夢想家的缺點是害怕命運(斯·菲利普斯)

●夢想家命長,實幹家壽短(約·奧賴利)

●夢境每是現實的反面(偉格利)

●如果失去夢想,人類將會怎樣?(熱豆腐)

乙個有事業追求的人,可以把「夢」做得高些。雖然開始時是夢想,但只要不停地做,不輕易放棄,夢想能成真。

——虞有澄【美】

很難說什麼是辦不到的事情,因為昨天的夢想,可以是今天的希望,並且還可以成為明天的現實。

要抒寫自己夢想的人,反而更應該清醒。

夢想無論怎樣模糊,總潛伏在我們心底,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這些夢想成為事實。

青春是人生最快樂的時光,但這種快樂往往完全是因為它充滿著希望,而不是因為得到了什麼或逃避了什麼。

無論哪個時代,青年的特點總是懷抱著各種理想和幻想。這並不是什麼毛病,而是一種寶貴的品質。

青年時準備好材料,想造一座通向月亮的橋,或者在地上造二所宮殿或廟宇。活到中年,終於決定搭乙個棚。

努力向上吧,星星就躲藏在你的靈魂深處;做乙個悠遠的夢吧,每個夢想都會超越你的目標。

讓青春反抗老朽,長髮反抗禿頭,熱情反抗陳腐,未來反抗往昔,這是多麼自然!

要想成就偉業,除了夢想,必須行動。

7樓:白白的美美

人家這不就是上網找找看呢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買幾本意林在上面上找找,讀者,智慧型也行,就這類書這種故事多。

關於夢想的名人事蹟

9樓:匿名使用者

百金買駿馬,千金買美人;萬金買高爵,何處買青春?(屈原)

題詩寄汝非無意,莫負青春取自慚。(于謙)

白髮無憑吾老矣!青春不再汝知乎?年將弱冠非童子,學不成名豈丈夫?(俞良弼)

白日莫閒過,青春不再來。(林寬)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動,如利刃之新發於硎,人生最寶貴之時期也。青年之於社會,猶新鮮活潑細胞之在身。(陳獨秀)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 —李大釗。

鬥爭的生活使你幹練,苦悶的煎熬使你醇化;這是時代要造成青年為能擔負歷史使命的兩件法寶。茅盾。

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雷鋒。

青年是革命的柱石。青年是革命果實的保衛者,是使歷史加速向更美好的世界前進的力量。宋慶齡。

乙個民族的年輕一代人要是沒有青海。

關於理想的名人故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一八○bai

九年,在一du個荒涼的肯德基州農場裡zhi,誕生dao了一位叫內 亞伯拉罕.林肯 的小嬰兒,他容就是末來第十六任的美國**。

林肯十五歲的時候才開始認字母,每天早晚都要走四哩的森林小路到校求學。他買不起算術書,特地向別人借,再用信紙大小的紙片抄下來,然後用麻線縫合,做成一本自製的算術書。他以不定期上課的方式在校求學,知識都是"一點一點學的"。

他所受的正規教育,總計起來上學的日子不過十二個月左右。林肯能在很艱難的情況下發奮讀書,是林肯不向命運屈服的表現,也是我們應該向林肯學習的地方。

林肯下田工作的時候,也將書本帶在身邊,一有空閒就看書。中午吃飯時,也是一手拿著玉公尺餅,一手捧書。他在被提名為**候選人以後,曾說:

「我能夠達到這一點小成果,完全是日後應各種需要,時時自修取得的知識。」林肯由乙個貧窮的孩子成長為統率美國的政治家的歷程,深深地打動著我,他成功的關鍵在於奮發向上,努力不懈,迎接生活的挑戰。林肯做到了,成功了。

關於夢想的小故事

求一篇關於夢想的名人故事

11樓:風箏lk人生

萊特兄弟的飛翔之夢。

一百多年前,一位窮苦的牧羊人帶著兩個幼小的兒子替別人放羊為生。

有一天,他們趕著羊來到乙個山坡上,一群大雁鳴叫著從他們頭頂飛過,並很快消失在遠方。牧羊人的小兒子問父親:「大雁要往**飛?

」牧羊人說:「它們要去乙個溫暖的地方,在那裡安家,度過寒冷的冬天。」大兒子眨著眼睛羨慕地說:

「要是我也能像大雁那樣飛起來就好了。」小兒子也說:「要是能做乙隻會飛的大雁該多好啊!

」牧羊人沉默了一會兒,然後對兩個兒子說:「只要你們想,你們也能飛起來。」

兩個兒子試了試,都沒能飛起來,他們用懷疑的眼神看著父親,牧羊人說:「讓我飛給你們看。」於是他張開雙臂,但也沒能飛起來。

可是,牧羊人肯定地說:「我因為年紀大了才飛不起來,你們還小,只要不斷努力,將來就一定能飛起來,去想去的地方。」

兩個兒子牢牢記住了父親的話,並一直努力著,等他們長大——哥哥36歲,弟弟32歲時——他們果然飛起來了,因為他們發明了飛機。這兩個人就是美國的萊特兄弟。

關於夢想的故事,關於夢想的乙個故事100字

有位老人,從事了一輩子的擺渡工作。無論是酷暑寒冬,還是風中雨裡,老人周而復始 一趟趟往返於小島和大陸之間。一天,乙個細心的年輕乘客發現,在老人的乙隻槳上,刻著 工作 兩個字,而在 另乙隻槳上,刻著 理想 兩個字,於是向老人詢問其中的含義。老人回答道 我先給你演示一下。說著,老人丟下乙隻槳,只用刻著 ...

關於名人的故事,關於名人的趣味故事

美國哈佛大學名教授凱屈萊奇是研究莎士比亞的權威,有一次他在講壇上教授莎士比亞課程不小心一腳踏空,跌到講壇下面 他站起身來,氣勢巍峨對那些學生說 教了四十年書,這是我第一次跌落到聽眾一樣的水平!關於名人的趣味故事 提供給你若干則名人趣味故事,供君選擇。有一天,魯迅穿著。理髮有一天,魯迅穿著。嗯對v說的...

關於名人的環保故事,關於環保的名人故事

查爾斯王子 將白金漢宮變成 節能皇宮 他曾被 time 雜誌評選為 環保領袖和遠見人士 之一。查爾斯王子正在開展一項雄心勃勃的計畫 給產品標註上它們的二氧化碳排放值,而且還先從自己的 公爵原生 食品公司開刀,將公司所生產的有機小麥和燕麥餅乾等產品全部精確量化。此外,他還說服了自己的母親伊莉莎白女王將...